我很高兴被评为我班的“孝心少年”。我认为,“孝”,要从小事做起。虽然我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但我已经大概理解了“孝”这个字的含义。
现代城市少年,一切全靠父母,没有半句感恩的话语。我们不一定要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也不需要日日夜夜的照顾他们。我们只是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也许,我们的好成绩,就是给他们最好的报答吧。
同学们,我们都是家中的“小皇帝”;我们都备受爸爸妈妈的宠爱;但是,我们何曾感恩过?记得有一次,妈妈生病了。她让我先自己找一点吃的,然后便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我也尝试过生病的滋味,当然,那并不好受。所以我也能感觉得到妈妈的滋味。于是,我便想给妈妈做一顿热乎乎的饭菜。但是我却不会做饭。最后,我瞎鼓捣鼓捣,也就凑凑活活做了一顿汤饭。当我把滚烫的汤饭端到妈妈面前时,她大为惊讶。后来,妈妈问我,汤饭那么烫,我是怎样把它端到床前的呢?我告诉妈妈,它是我用毛巾裹着,小心翼翼地送到了妈妈身边。妈妈感动了,因为她意识到:我长大了。我会孝顺妈妈了。妈妈第一次为我骄傲。
事后再与大家谈起那件事妈妈总是自豪地说我长大了。我认为,比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孝心少年,我要做的事,还太多太多。但我要更努力的报答爸爸妈妈对我的恩情。
小心,不仅仅是一顿山珍海味,也不仅仅是一声遥远的问候;不仅仅是一蛊粗茶淡饭,也不仅仅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愿天下所有的儿女啊,快点明白孝的含义;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啊,早日接受儿女的祝福和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