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最美孝少年》。
月亮在天上,我们在地下;就像父母在海角,我们在天涯,不管月亮有多高,都比云高。然而,无论我们走多远,我们都无法摆脱父母的思念。我们昼夜交替,四季循环。我们一天天快乐地成长,从无知的小学生到今天精力充沛的青少年。但是你有没有意识到你父母的太阳穴是白色的!岁月的无情之刀在他们的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皱纹。你看不到黄河的水从天而降,奔向大海,再也回不去了;你看不到高堂的镜子里悲伤的白发,像绿色的丝幕一样雪。即使他们不再年轻,即使他们整天忙碌,即使青丝换上白发,他们仍然无怨无悔。
我们一直认为父母抚养孩子是理所当然的,但我们也应该明白,孩子孝敬父母是很自然的,也是义不容辞的。最近,张尚云同志的事迹在全国引起了轰动。上级领导呼吁我们向张尚云学习。这不仅是我们学习他不屈不挠、自我完善的时代精神,也是我们学习他孝顺父母的传统美德。中国是一个古老的文明国家。我们不仅要从祖先那里继承博大精深的文化知识,还要继承祖先孝敬父母的优良传统。在古代,大舜孝动天地,董永卖身埋父,王祥为母卧寒冰。还有神话《莲花灯》中勇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足以让我们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古人还是可以这么孝顺的,作为新世纪的人,我们应该学会这种孝顺。
孝道。做一个孝敬父母的人。
张尚云的母亲很高兴,因为她有一个明智而孝顺的儿子。你不想让别人赞扬你的父母,也不想让你母亲的努力得到应得的回报吗?事实上,父母对我们的要求真的很低。即使他们说一句嘘寒问暖的话,做一件简单的家务,递上一张优秀的成绩单,他们也会感到非常高兴和满意。
树欲静而风不止,儿子欲孝而亲不在。与其在父母不在的时候责怪自己没有孝顺他们,不如在这个时候多采取行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着孝心上路,奋斗就有动力;带着孝心上路,生活会更加辉煌;带着孝心上路,生活会更加辉煌!朋友们,让我们和孝心一起走,共创美好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沟通,不要认为父母理所当然地帮助我们做任何事情。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足够伟大,抚养我们成年,不要求回报,默默地为我们付出,我们不会盲目地要求他们付出。谢谢你!感谢你的父母一点一点地给予它。
祝世界上所有的父母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