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班会课上,我们看了一段有关孟佩杰的故事。孟佩杰5岁被人收养,不久,继母瘫痪在床,继父出门一去不返。从此,孟佩杰便承担起了所有的家务,她说过:“母亲是她的天,是她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孟佩杰一边学习,一边仍坚持着照顾她的母亲。
看了这段视频,我的感触很深。孟佩杰的母亲虽不是她的亲生母亲,但孟佩杰却把她当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对待。每天不辞辛苦的照顾她,为她端,倒洗脚水,捶背,洗衣做饭,无半点怨言。
想着孟佩杰的所作所为,她的懂事,孝顺以及任劳任怨的态度,相比之下,我的任性,倔强让我感到羞愧。
我有亲生父亲,亲生母亲。可我从未给他们洗过一次脚,除了帮他们端,倒洗脚水。相反,我有时的一些态度会让他们很生气。每当我为我的东西找不到而心烦时,总会向妈妈发起一阵无名火,惹得妈妈也很生气。可每次吵完架,我总觉得有点难受,很想过去到她面前跟她说一声“对不起”,可每次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
“母亲是我的天,是我活下去的唯一希望。”这句话是孟佩杰说的。在她的眼里,母亲是多么地伟大,母亲是多么地崇高。母亲,我愧对于你,因为我的任性与倔强,让您伤心,生气,无奈。母亲,希望您能开开心心,让我好好待您。
孝心,是一个人基本的品质,拥有一颗孝心,孝敬父母,善待他人。端一杯水,捶一次背,捏一次腿,让父母开心,那便是最好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