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伟大,有一种情叫绵延,有一种孝叫感动。曾不知天高地厚,骄傲地对别人说,我孝顺我的父母。但是看过《众里寻你——最美孝心少年》之后,我发现我的孝,我的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她叫黄凤,可以用自己的坚持来换取她父亲的康复,自己的泪与累都自己吞没。一个17岁的少年,将自己的与母亲真正血肉相连。在母亲的病痛折磨身体的时候,他用自己的行动,将骨髓移植给了母亲,母亲的生命得以延续,她给了他生命,他亦如此。虽然晕针晕血,但他愣是没想到,只是为了救母亲。
长姐如母。一个弟弟在想家的时候会说:“姐姐,我想回家。”对他来说,有姐姐的地方就是家。我在家亦是姐姐,可我却自愧不如。或许每一个人爱人的方式不同。
看着他们稚嫩的肩膀上的重担;看着他们年纪轻轻就要承受着痛苦的与磨难;看着他们夹杂着泪水的欢笑;看着他们与死神的搏斗;看着他们辛苦艰辛的付出,我哭了。从来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事情,这样的扣人心弦。或许我们的生活的太幸福,以至于忘却了自己。生活在幸福的光环之下,或许都不会想象到山外的那个世界上的同一时刻,有那么多的孩子还在生死的边缘。泪与苦的边缘拼搏,与自己的亲人面对着生离死别。
珍惜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的珍贵。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的爱,爱要大胆地说出,对自己的父母,亲人说一句;“我爱你们。”在我们看来,说出爱好难,对于那些无父无母的孩子来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已是一种奢望。
珍惜幸福,抓住爱我们的人,不要让他们为我们失望,让他们留下泪水。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