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拾捡成长的足迹曾几何时,我就迷上躲在一段时光的角落,静静地怀念一段成长的掌纹。——题记牵着纯真的衣襟,跌跌撞撞地告别了稚气,陷入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只身一人。也曾摸爬滚打,也曾汗水淋漓,也曾眼睁睁望着希望的帆船在漩涡中迷失,最初的漂流瓶也仿佛一张过期的船票,不知音讯。于是,梦想在眼眸中刹那间如玻璃般破碎,遗失的心在云朵上端寂寞地叹息。当遥远的天际泛起一片阴霾,雨,便没完没了地下了起来。走在街头,漫不经意地看见一位妇人缓缓地走在路中央的斑马线上。
她,嗑着瓜子,姿态并不优美。可是,在滂沱的大雨中,偶尔经过的车辆从她身边呼啸而过,她那从容的安详一瞬间将我击中。还有谁能在如此的逆境中,从容地嗑着瓜子,迈着不急不缓的步子,安然地走下去?就像这雨,即使倾泻,也总挡不住成长的脚步。雾散识途。夏夜,那颗最亮的星成了每晚我掌中凝结的光火。我开始微笑,开始追逐,我要在路上学一首歌,唱给山听;要揽一束阳光,送给松林;要捡一片红叶,熨贴于心;要别一朵雏菊,带上不败的春光。频频回首,所得的并不一定都是远山含翠的金粉记忆。也许是一次看云的心愿在严师的书斋里破灭,也许是一个约会的良辰在听雨的残荷边落空。失落和伤痛不会在成长中缺席,重要的是如何用心感悟它们的价值。人,总要在不同的伤痛中重叠着一个人生。如果人生没有了这样的重叠,就无法成就它的韧性与广博。成长就像是一封沉沉的信,不经历路途上的风雨,就寄不到它想去的地方。任何时候,伤痛都不是放纵的理由。我一直认为,成长是这世上最无遮掩的奇迹。它使人在温暖中学会关爱,把希望一次次点燃,将甜蜜一遍遍谱写;但它分明又有着倔强的硬骨隆起,叫人在泥泞中懂得了坚强与责任。
成长,是一种在平凡的伤痛中不断温习着的伟大。我在伤痛中猛醒,跋涉在成长的路上……我常想,成长的尽头在哪里,而我,今后又将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女孩。是这样吗?素淡的眉,倔强的唇,如水的目光,笑起来轻柔如风,偶尔滑落几滴泪,也关不住满腔的真诚。是低调?不,是平静,以及这平静之下无法掩饰的热情。我喜欢游历,喜欢用文字记录下动人的一瞬,喜欢文学,就这么执着。我更始终坚守着自己的风格,无拘无束,就像一株山松,自由欢乐地长成一种独特,一种艺术。当我久久伫立在那些无与伦比的美景前时,我用不同的角度,不同渴求的目光去仰望。它们总能给我以莫名的感动和由衷的感叹。我也终于发现在喧嚣的尘世外还有一处如此真朴的天地,而在这里,我的心智才真正的饱满起来,真正成长在收获的季节。这心智的成长使我的灵魂皈依了生命的颜色。有人说,如果今世一个愿望屡屡瞩目,就会埋下一个伏笔,待来世苦苦地追索与厮守。那么,请让我一辈子体味成长的喜悦与艰辛,让我在阳光下,捡拾到成长的足迹。我相信,最温暖来自最寒冷,最温暖其实是对最寒冷的一种谅解。我更相信,成长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宽容与感悟,它是一种信念,让我们知道,凋零的可以是花,但绝不会是春天。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让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涩中略微含着的一点甘甜,也被我贪婪的嘴给霸占了,眼的朦胧,勾勒出朦胧的记忆,可记忆却已不再朦胧。
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打开厚重的回忆之书,那思绪点点,也许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初”来乍到,一个脆弱的我,被“敌人”瞄准了“弱点”猛开了一炮,那个不堪一击的我,在“血”场上牺牲了,可一个“睡里挑灯看卷,梦回铃响背诗”的我又一次站了起来。那段岁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学习之余,有时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黄的草地,有时也会是书桌前、窗台边,看伫立在远处的一排排树正在拼搏,为的只是能发出最后的一丝艳绿。那些是什么树?我无从得知,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它们是树,就足够了。当我看着它们发呆时,心里就会思绪万千,当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树的时候,心情豁然开朗,压力荡然无存,转而投身于繁忙的学习之中。似乎茶的清香已弥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随之沸腾起来。
我的拼搏,战胜了烦恼,战胜了一切,让那似乎是最后一丝艳绿,同样放出等同于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烦’滋味”,可在这“山重水复”的转弯处时,有谁要是放松下来,等待你的便是“沼泽千里,棘丛万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绿水”了。莫非你还真要让烦恼化作青烟一缕,缠绕你的灵魂,让你烦闷,让你苦恼吗?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乎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直打扰着我们,在成长的大自然中,过去那似微风抚面般的学习,现已被暴风雨般的学习和压力的进攻吹散在记忆的深处了。双手已经感觉不到茶的温度了,弥漫在屋子里的清雾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乐”的水,去品味成长的烦恼,“烦着烦着”,时光也“走着走着”,经历也“多着多着”,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涩”似乎已随着温度、随着用心灵丈量的时间而荡然无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