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学生某某,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发言,心情无比激动,不仅仅代表我个人,更代表了我们班的全体学生。 我这次虽然有幸获奖了,但离理想中的成绩还差得很远。在此,我有许多话想告诉大家。面对一次次考试成绩,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我觉得不能盲目乐观,也许我们还有许多学习的弱点和缺点没有被暴露出来,所以我们不能沾沾自喜、骄傲自满。
对于考试失败的同学,我觉得不必气馁,当你在后悔没好好学习时,当你埋怨自己不比别人聪明时,时光如烟一样,早已偷偷从我们的嘴边消失了。再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凡是有成就的人,无不是在屡次失败后,经过勤学苦练才取得成功的。所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掉自信,失去学习的动力和勇气。有人说: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我相信态度决定一切!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自己,为中期考试作好准备。 在此,我想告诉同学们,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学习要有计划。恰当安排各项学习任务,使学习有秩序地进行,有了计划可以把自己的学习管理好。
2、全面发展,不偏科。各门功课都要用心去学,齐头并进,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3、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要虚心地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
4、要专心致志,上课全身心的投入,课外及时巩固知识,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将会学而无获。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