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不知道一盘散沙是如何凝聚起来的,我只知道,当全班同学听到“一等奖....初一五班!….”的时候,那饱含着随时能溢出欢乐与激动的叫声在每个人之间传开来了,同时又激荡进每个人的心里。
会操前隐约听到本班教官和另一个教官说:“我有些忐忑”时,我心里其实也很忐忑-----不整齐的步伐,没气势的口号声,再加上声声不绝于耳的其他班级整齐有力的训练声,那感觉就像在起跑线上,人家开的是赛车,我们是骑自行车----哦,还是那种会边骑边嘎吱响的。
但许是被会操现场那种严肃紧张的气氛感染了,大家突然认真起来,甚至会提醒周围同学注意他们常犯的错误。声音响了,步伐有力了,好像一根绳把所有人的心连在一起分不开,所以什么都一致了。
我喜欢上五班,或许是在赛前的一句句小声叮嘱,亦或是赛后获奖大家抱在一起的欢呼----这是一个集体!我认为,会操能获奖,每个人都想赢是不够的,就像一颗颗上好的珍珠,只有串起来才能发出最耀眼的光芒,价值连城。我喜欢看到好动的同学,在会操时竟也自觉地安静,我们是拧成一股绳的。
我爱这个班级,它虽在平时看起来散漫,但每个人都把自己看成一份子,像一粒粒沙子,努力聚成一座最独特的城堡。我想,一盘散沙凝聚在一起最重要的原因是----它们自愿汇成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