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能作为受表彰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靠老师辛勤的努力换来的,当我们在玩耍时,老师在备课;当我们放学回家时,老师在忙着批改我们的作业;上课时,当同学们听不懂,他为我们细心讲解;当同学们感到疲惫时,他为我们带来了欢乐;他就是我们的老师,不辞辛苦的老师,没有老师的付出,哪有我们的收获?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老师的辛苦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让我们这些名贵的花开得更美丽、更鲜艳。所以我们要写好每一篇作文,画好每一幅图画,仔细做好每一道数学题,考好每一次考试,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绚丽的小学航程中,战胜一切困难,到达成功的彼岸。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又是一个学期过去了。这次年终考试,有许多同学和我一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我们没有理由骄傲自满,我们应该继续努力学习,更上一层楼;不过,也有一些同学没有考好,他们也许是因为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也许是因为偏科影响了总体成绩,可是,我们更不能自暴自弃,应该奋发图强,争取进步。
我们不能让老师辛勤的汗水白白流淌,我们一定要争气!我们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