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很开心,因为妈妈要带我去游泳馆游泳。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游泳馆内,我飞快地换好了游泳衣、游泳帽,带好了游泳镜准备开始游泳。
只看见碧蓝可见底的水面上,不时泛起一阵阵鳞片似的波浪。我先用手放进水里,很快就缩了回来,水是冰冰的、凉凉的,这时,我想起了奥运健儿,一股勇气涌上心头,我闭上双眼,屏住气后腿一蹬:“哇!真是好冷啊!”水好象结冰刚刚融化的河水。我想:只要在水下时间长一点应该就会暖和一点。想完,我就面带微笑地开始游泳了。
一开始,是游得一种我自己组合而成的泳姿,是采用蛙泳的手式和自由游的腿,腿在水中打出来的水,就像是一朵朵可爱的小浪花在和我玩耍。后来妈妈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你这什么泳姿都不是,常见的泳姿有四种:一是蛙泳、二是蝶泳、三是自由游、四是仰泳,你自己选一种喜欢的方式,我来做给你看。”我飞快地说:“我选蛙泳”。妈妈说:“那你可要看清楚了。”说完,就开始了,妈妈手向前划,腿向后蹬,我看了一遍就开始学着游了,没想到还真对了,只不过动作不美观,我又练了半个小时后,有点有模有样了,可惜时间到了,我好想再游一会儿。妈妈答应明天再带我来游泳。我开心极了!
我对游泳越来越感兴趣了。
在年年又岁岁复年年的每一天,大街上都是骑着自行车奔驰的人,我也不藏着掖着,说实话,我就是羡慕他们。看着他们在自行车上笑谈,也是说不出的羡慕。
我有时是这么安慰自己的:不需要羡慕别人,自行车会被人偷,但我的双脚可不会被人偷。我知道这个理由很是勉强,但就是这个理由,让我支持着步行。
就在这个星期,我得到了他!
我整个人都激动和兴奋起来了!我念念不忘的自行车,终于到了我手里。我整个人都感觉是飘着的,像是一个不留神就能飞上了天空!
这辆自行车是黑白相间的前面还有减震器,他的全身都是铝合金打造的,拿起来都是十分的轻,就不用说骑起来的感觉了。
可能在星期日出去的人都知道,今天的天气是有多冷,我却还是前几天的衣服出去,寒冷刺骨的风透到里面来刺激着我的神经。可看见车子的我,好像把神经这个东西屏蔽了,在寒冷的风中奔跑,也只有我能做到。
我对他可是一见钟情,可以说是“后宫佳丽三千,可就偏偏宠你一人。”哈哈哈,我现在可能是兴奋过度,今天能不能睡着也是个问题。
我可以说是睡觉都要抱着它睡觉的冲动了。不过,这种想法也是有点大荒唐了。只能在心中,发这种天真的冲动的“小九九”给谋杀了。
今天这是太激动了,太兴奋了!我有预感,我会将把这种激动和兴奋的心情保存到很久,并会传达给其他人。
在今年的暑假中,我有不少的收获,可是收获的还是我的书写有了很大的进步。这都归功于老师的教导和我的努力。
我的字写得那像是小鸡爪字一样,有时候甚至连我自己都看不清,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在这个暑假中把字练好。于是我四处打听,得知太师的贾老师字写得不错,我便报了名,去那儿拜师练习写字。
第一天,老师让我练习拿笔的姿势和坐的姿势,再描几页字,这天就算结束。
第二天,老师开始教我写一些笔画的写法,再继续描字练习。
开始,我是兴致勃勃的学习,可后来,这样连续了几天,我写得有些不耐烦了,想打退堂鼓,这几天的字《白话文·》都没认真写,老师发现这个问题后,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写字可不是一学就会,要慢慢地学,要用心去学,现在首先是要把一些基本笔画写纯熟些,再多加练习,以后写字就会事半功倍了。”我听了老师的话后,受到了鼓舞,又认认真真的写起字来。没过几天,我发现我作业的字写得比以前工整的许多,作业上有老师的98分,还写着:有进步。后来,老师教我开始写字了,我果然觉得轻松不少,就这样,我的字一天比一天进步。补习班的日子结束了,我拿以前的字和现在比较,字的变化确实很大,我欣喜若狂,虽然谈不上漂亮,但变工整了。在这暑假的收获还真不少。
今年,我们回到家乡汕头托普村过春节。
托普村是一座有城门和护城河的古城,但不幸的是护城河被掩埋,房屋被修建。村里有城隍庙、妈祖亭、翁祠堂。祖先崇拜在翁的祠堂举行。
祠堂很大,红门前有两只威武的石狮子。石狮旁边有石鼓和锣鼓,很多孩子在祭祖的时候会敲锣。我们的祖先翁万达是明朝兵部官员。元旦,祭祖开始,祠堂的桌子上摆着猪和羊。族长先总结了前一年的情况,然后简单描述了这次祭祖的内容。之后主持人主持祭祖。在祭祖的整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必须跪着,村里的长辈在前面,我们在后面。然后,我读了一篇贺信,祝贺我的祖先。念祝福语的人应该符合以下三点:一是翁姓,二是学历高,三是职位高。爸爸曾经读过朱温,他说读朱温很累,因为它太长了。看祝福语的时候,人们都很安静,好像时间已经停止了。但是还没有结束。我们必须放鞭炮。鞭炮很长,需要在十几米高的架子上拉起来。点灯后噪音很大,我们都需要捂耳朵。然后是舞狮。舞狮从低到高跳上梅花桩,不时摇头,表演一个筋斗,十分惊险。舞狮队里有人表演拳击。太美了!
孩子们通常会买沙炮来玩。只要把沙炮扔到地上,马上就会爆炸。旁边有个布袋戏,挺有意思的,虽然看不懂。
乡下过年真有意思!
今天,妈妈带我去南大门买东西,在那里我看到了我以前没看到过的东西,有用珠子串成的门帘,可以充气的救生圈,还有各种各样闪闪发光的首饰……。真美丽呀!现在科技更发达了,世界更美好了,象可视电话,掌上电脑等高科技产品也层出不穷。人的智慧真伟大呀!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生产出更先进的东西。(妈妈注:看了这篇日记,我才发现自己平时没带她看过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看学习用品或玩的地方。如果不是那个市场搞改造把商品区挤在一起了,可能她还不知道这些在我们眼中很平常的东西。我可真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昨天,妈妈带我去买菜,妈妈买了8两茄子。而茄子一斤8角钱,妈妈问我1两茄子要多少钱?我算了很久没算出来。于是,妈妈就教了我很久斤和两的关系,又做了好些这类的题目,我才终于弄明白。原来一斤等于十两,求一两的钱数,只要把一斤的钱数除以十两就行了。这就是我们学过的除法里平均分的概念。
今天,我跟妈妈去超市买东西,我一边看一边算,结果交钱时才发现我多算了一元钱。经过核对,我发现八宝粥2.70元,牛奶3.50元,鸡17.20元,三样加起来才23.40元,我算成了24.40元。我觉得我很粗心,应该加强自己的心算能力,多做心算练习。
cont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