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南大门买东西,在那里我看到了我以前没看到过的东西,有用珠子串成的门帘,可以充气的救生圈,还有各种各样闪闪发光的首饰……。真美丽呀!现在科技更发达了,世界更美好了,象可视电话,掌上电脑等高科技产品也层出不穷。人的智慧真伟大呀!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生产出更先进的东西。(妈妈注:看了这篇日记,我才发现自己平时没带她看过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看学习用品或玩的地方。如果不是那个市场搞改造把商品区挤在一起了,可能她还不知道这些在我们眼中很平常的东西。我可真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昨天,妈妈带我去买菜,妈妈买了8两茄子。而茄子一斤8角钱,妈妈问我1两茄子要多少钱?我算了很久没算出来。于是,妈妈就教了我很久斤和两的关系,又做了好些这类的题目,我才终于弄明白。原来一斤等于十两,求一两的钱数,只要把一斤的钱数除以十两就行了。这就是我们学过的除法里平均分的概念。
今天,我跟妈妈去超市买东西,我一边看一边算,结果交钱时才发现我多算了一元钱。经过核对,我发现八宝粥2.70元,牛奶3.50元,鸡17.20元,三样加起来才23.40元,我算成了24.40元。我觉得我很粗心,应该加强自己的心算能力,多做心算练习。
在今年的暑假中,我有不少的收获,可是收获的还是我的书写有了很大的进步。这都归功于老师的教导和我的努力。
我的字写得那像是小鸡爪字一样,有时候甚至连我自己都看不清,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在这个暑假中把字练好。于是我四处打听,得知太师的贾老师字写得不错,我便报了名,去那儿拜师练习写字。
第一天,老师让我练习拿笔的姿势和坐的姿势,再描几页字,这天就算结束。
第二天,老师开始教我写一些笔画的写法,再继续描字练习。
开始,我是兴致勃勃的学习,可后来,这样连续了几天,我写得有些不耐烦了,想打退堂鼓,这几天的字都没认真写,老师发现这个问题后,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写字可不是一学就会,要慢慢地学,要用心去学,现在首先是要把一些基本笔画写纯熟些,再多加练习,以后写字就会事半功倍了。”我听了老师的话后,受到了鼓舞,又认认真真的写起字来。没过几天,我发现我作业的字写得比以前工整的许多,作业上有老师的98分,还写着:有进步。后来,老师教我开始写字了,我果然觉得轻松不少,就这样,我的字一天比一天进步。补习班的日子结束了,我拿以前的字和现在比较,字的变化确实很大,我欣喜若狂,虽然谈不上漂亮,但变工整了。在这暑假的收获还真不少。
刚刚过去的暑假里的每一件事,都像一片片树叶,长在我心中的那棵树上。当它们一片片飘落的时候,我就会把它们收藏起来,有空的时候,我就把它们拿出来细细回味。
7月18日,我终于看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海。那海是蓝绿色的,像一块无边的,巨大的碧玉,好美啊!我张开双臂,让海风吹着我,我心里觉得好自由啊。我好想变成一只海鸥,翱翔在海面上,看那蔚蓝的天,雪白的云,好像神仙一样。我拿起泳圈,扑向大海的怀抱,让大海托起我,我感觉好清爽!所有的不高兴,所有的不愉快通通烟消云散,我好自在。
8月12日,晚上,妈妈带我到体育馆的跑道上学骑自行车。开始我兴高采烈的,让妈妈在后面给我扶着,我在前面骑。我先把一只脚踩上去,然后再踩上第二只脚,本来就可以往前骑的,可是我怕车倒又急忙把脚伸到了地上,妈妈便开始教我。妈妈一边讲方法,一边扶车子。我还是骑不成,我急得是面红耳赤,抓耳挠腮。急得我哭了,额头上渗出了一层汗,甚至有了不学的念头。妈妈一见我哭,不耐烦了,批评了我。我擦了擦泪,又开始继续骑。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近一个小时的奋斗,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我很累了,但是我却异常兴奋,异常开心。我总算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好激动。
那一片片回忆,我会一直收藏。
暑假里的往事丰富多彩,就像一串串风铃,微风一吹,就会在我的心里留下淡淡的痕迹。
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哼着小曲唱着歌,愉快地正准备跨出家门时,脚还未到,肚子就已经‘’报道“了,我一边摸着饿坏了的小肚子,一边想:父母都不在家,反正冰箱里还有剩菜,不如让我也当一回主妇,劳作一下吧。
于是,我准备大显身手干一番,我对着米袋里的大米,它们好像都在说:’’你能吗?’’我的耳边仿佛多了几分嘲笑。我有信心地说:“我一定会做好的。”我先将大米用水淘干,倒进蒸堡里添加适量水,又把冰箱里的红烧茄子倒进锅里,也添加适量水,放在电磁灶上,把两锅电源插上后,就直奔电视机前的沙发上,一边开开关一边做着白日梦:老爸老妈回来后一定会表扬我的。这样想着,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地笑了。
暑假就是这么多姿多彩,像风铃一样悦耳动听。
外婆的家在农村,外婆家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快乐的天堂,在那里,我可以像小鸟一样自由地飞翔,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待在外婆家。
对我来说,乡村生活是充满乐趣的,每个暑假或寒假,我都要去乡下外婆家住一段时间,感受那美丽的乡村生活。今年暑假,我又来到了外婆家。
我的外公家屋后有一座他自己开的一个果园,果园种了苹果、黄花梨、桃子等,还套种了西瓜。外公是闲不住的人,他还在果园里搭了一个鸡舍,在果园里面养了鸡,搞起了立体种养殖。果山下面有一个池塘,外公又池塘里种了莲子,养了鱼。每年暑假,我就去外婆家摘梨子、桃子,采莲子,钓鱼。
在外婆家,我认识了许多乡下小朋友,我和他们去小溪里学游泳,就数我的游泳模式最多。于是,我教他们蝶泳、蛙泳等,我们还在小溪里打水仗,摸河螺、捉鱼。我们摸的河螺、鱼就带回去叫大人煮了吃,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别提有多快乐了。
我在乡下,还帮外公种菜、种花,虽然有些累,但我也尝到了劳动的乐趣。外公去下地时,总交带我要给他的花啊菜啊浇水、施豝,在这个劳动的过和中,我与那些花和菜交上了朋友,在我离开外公家后,我感觉外婆家充满了花香,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因此,我觉得外婆家比我家更浪漫,更有趣。
在家里,爸爸妈妈总把我当小皇帝一样供着,不让我做丁点大的事,只叫我读好书。在外公家,我还帮外婆洗衣、洗碗,学煮菜,学煮饭,让我尝了做大人的味道。
吃着农家饭,做着农家事,游着农村景,那种快乐在城里是尝不到了。外公家的乡下是我的乐园,每次都要等到妈妈来接我回家,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外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