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你听说过小人国吗?很多人一定知道!那个国家的人和我们正常人的手指一样高,最高的树只到达我们正常人的膝盖。格列佛游记是英国作家乔纳森·除了小人国,斯威夫特的一部长篇小说有许多奇怪的地方让我们感到惊讶。
主人公格列佛是一名外科医生。他经历了四次海上冒险:第一次去了一个恶棍的国家,那里的人只有格列佛的手指那么大;第二次是去成人国,格列佛只有那里的手指那么大;第三次是去日本,飞岛擅长数学和音乐;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格列佛去了回族(马声称),那里有野生(类猴)和理性的回族。我认为最有趣的是小人国的冒险。
当格列佛第一次乘船出海时,船翻了,他游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岛屿。醒来后,我发现我的身体被一群恶棍绑住了。那些恶棍和他的手指一样大。他可以毫不费力地捏死几十个人,但他没有。原来他来到了小人国,虽然是小人国,但也是一个井然有序的国家,有国王和臣民,有政府和法律。格列佛和小人国的人成了好朋友,但他每天都要消耗太多的食物。渐渐地,国王把山巨人(他们这样喊格列佛)当作心腹。后宫着火,山巨人醒来,在房子上撒尿。虽然火灭了,但皇后很生气。
格列佛听国王说敌国组织了一支强大的舰队,他游到敌国,把所有的舰队都拖了过来。格列佛不同意国王要求他彻底歼灭敌国,国王表面上与敌国和好,暗中与格列佛产生了嫌隙。后来,一个和格列佛交朋友的恶棍秘密告诉他,国王要挖山巨人的眼睛!在他的帮助下,格列佛以出使敌国的名义逃到了敌国。这次冒险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伴君如伴虎。虽然恶棍国王看起来很弱,但他和人类世界的国王一样雄心勃勃。即使像格列佛这样的巨人在这样的恶棍面前也只能逃跑。
这本书让我觉得很有趣,包括《鲁滨逊漂流记》和《神奇动物在哪里》中的奇怪世界。世界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没有什么奇怪的。谁能断定世界上没有恶棍?我曾经幻想过,如果我去恶棍国家这样的地方,对他们来说一定是一场灾难,因为有了我的食物量,我会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把它榨干(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