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格列佛游记》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它与众不同的特点是充满了丰富奇幻的想像力。作者精彩绝伦的文笔能将读者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另一个童话世界中,丰富了我们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首先他的作者乔纳森·斯威夫特出生于爱尔兰,父亲是一位定居在爱尔兰的英国人。他被誉为“讽刺文学大师”。然后在这本书中,主要写得是主人公,一位外科医生格列佛的冒险故事,其中一些故事情节令人心惊胆战,流连忘返。在小人国里,他成了庞然大物,刀枪不入,一连吞几十头黄牛仍填不饱肚子;在巨人国里,他变成了巨人们的玩偶,被玩弄于手掌间,并与苍蝇和蚊子展开斗争;后来,他来到神秘的飞岛国,这里的人利用鸟的下部的天然磁铁,随心所欲地移动,这同时也是专门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离奇国家。读着读着,我仿佛随着格列佛一起走进了那个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长得像鱼的飞岛国居民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实话,我不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但是因为这本书的故事精彩、情节曲折、神话想像丰富吸引了我一篇接一篇的直至结尾!这本书除了充满奇幻色彩之外,还有一大特色是讽刺喻义。因为作家是一个讽刺文学大师,他的作品无疑到处充满讽刺特色。作者用精妙的文字含蓄地对英国政党进行了强有力的讽刺,虽然我并不能读懂它的政治背景但是能感受到它的强烈对当时社会的不满和愤闷。颇有中国古代文学书籍《镜花缘》的特色。读了这本书后,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气和冒险的精神,他是个男子汉。他一见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内心冒险的冲动,以为船员看病为由,去环游世界,到处冒险。格列佛的形象也将永远留存在我的记忆里,陪伴我走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