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读完《格列佛游记》后,一开始感觉不太好。我只是觉得它就像一本普通的游记。纯洁是写下主人公在海上岛屿上冒险的过程。虽然我知道它使用了讽刺的方法,但我不知道它讽刺的对象。因此,我认为在浏览小说时,第一步不是拿起书来阅读故事,而是首先了解一些有助于理解文章的社会和文化背景知识,如作者的生活、时代和社会环境等。
我不怕每个人都笑。当我以前读小说时,我从来没有读过前言或翻译顺序。因为我总是认为这些都是空话,读那些只是浪费我的时间,所以当我读这本书时,我没有像往常一样读翻译顺序。直到看完整本书,才带着怀疑的心去读译序。看完之后,我发现很多原本不懂的问题都得到了答案,并得到了解决。我第一次觉得前言或翻译很重要。它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背景知识、作者的生活、时代和社会环境,也可以让我们理解小说的一般内容。
在这部小说中,作者的心态非常不同。一开始,他记得古希腊哲学家和历史学家的“教导”,试图粉饰他的“政治母亲”的缺陷和丑陋,“并努力促进她的美德和美丽”;但最后,他批评了人类:英雄格列佛不仅没有兴奋回到家乡,甚至觉得他的家人很奇怪,不让他们接近,更重要的是,他讨厌人类的外表和气味。
刚读完这本书,我还指责作者无法理解他的行为。我认为他不能这样对待人类,因为如果没有人类,现在就没有他了。但后来仔细想想,与“回族”相比,人类真的应该感到羞愧。因为回族是好的,有各种各样的美德和理性,人类是卑鄙和肮脏,贪婪和战斗,肮脏和放荡,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