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
我家有很多的书,童话故事、寓言故事等等应有尽有,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我最近读的一本很好玩很奇怪的书《格列佛游记》。相信听过我的介绍你也会喜欢上这本书的,下面就让我带着你们一起走进书中吧!
听妈妈说,《格列佛游记》是世界文学名著,很多人都很喜欢这本书。这就更让我迫不及待的要去读这本书了。书中讲了格列佛在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和慧马国四个国家发生的一些很有趣的故事。
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离奇国家。我觉得最特别的要数飞岛国的居民。他们的眼睛都长在一侧,而且是一个爱好乐器的民族,在他们的衣服上也有各自喜欢的乐器。那里的侍从必须要时刻敲打大臣们的脑袋,否则他们总爱异想天开;还有令人深感汗颜的慧马国,在这个人马颠倒的世界里,更有许多不可思议的故事。读着读着,我仿佛随着格列佛一起走进了那个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长得像鱼的飞岛国居民,以及慧马和耶胡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最喜欢的是小人国的特别的生活和战争,大人国的奇遇,还有一些怪诞形象如耶胡、飞岛人和长生不老人。在小人国里,所有的事物都很渺小,小人国里的居民比现实世界里的鞋子还要矮小。在故事里小人国的人为了给格列佛做衣服,居然要用梯子架到他的背上,让裁缝爬上去,量出衣服的长度。在小人国吃饭的时候,国王要派三百名厨子给格列佛做饭。每个厨子给他做两道菜,另有二百名佣人站在地上伺候,肩上扛着东西;有的扛菜碟,有的扛酒桶。无论格列佛要什么,它们都用绳子把东西吊起来,送入他口中。还有一次,格列佛将敌人的军舰拉了回来,受到了国王的奖赏。还有在大人国里,在主人家里,格列佛被主人当做玩偶,让街坊四邻来看我鞠躬表演。书中有趣的故事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读了这本书后,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气和冒险的精神,有时我的小脑袋也会幻想有一天自己来到了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和慧马国,和那里的人发生的一些好玩的事情,说不定我也能把我的想象写成一本书,名字就叫做《伏梦妍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