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高中生得与失作文的水平
再怎么强调艺术对摄影的重要性也不过分。如果你想在摄影上有所成就,首先要成为艺术世界的仰慕者和学生。参观一座博物馆,花上一天时间学习那些伟大的艺术家的作品。如果能随身带上笔和纸就更好了。如果有一件艺术作品引起了你的注意,做下笔记。记下所有你喜欢它的地方,并写出原因。如果你发现对某样东西毫无兴趣,也可以写下来。
一般大城市中都会有很多博物馆。事实上,很多博物馆都会免费开放,或者在某些特定条件下免费开放。
花一天时间来考虑拍摄角度的问题。试试那些你可能从未试过的机位。这个方法唯一限制,是你是否愿意改变已经习以为常的东西。如果你拍摄人像,不妨带上一架梯子。如果你没有梯子,可以爬上树或者站在其他更高的地方。从上方拍人物往往能放大他们的优点,尤其是能避免双下巴。如果你拍摄花朵,不妨考虑从接近地面的角度去拍。这样做可能会弄脏你的衣服,但我保证它是值得的。利用太阳拍摄半透明的花朵,让阳光穿过花瓣。新的拍摄角度几乎总是能给你带来新的灵感和创意。
去动物园玩是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主要是因为这样做很轻松,没有压力。没有客户等着看我的照片,我不必费心计划一张需要特定效果的照片。我的世界只有自己、相机和上百只难得一见的各种动物。而且动物园很便宜,甚至在一周的某天会有半价优惠。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挑战:当你去动物园时,尽量掩盖这些动物是动物园里拍摄的事实——意味着你必须尽力找到有想法的构图。这往往是一项挑战,但很值得。如果那里有栅栏、明显的假山,或者环境不佳,就不要勉强拍摄,寻找其他位置。
考虑一下这个意见,下次外出拍照时,用小容量的存储卡,小到让你不能随心所欲地拍摄,而且不带备用的。如果你只有一张大容量存储卡,那就给自己做一个限制,比如一天只能拍50张。
突然之间,你拍的照片数量大为减少。你不能随心所欲地拍下所有看到的东西,仿佛回到了胶片时代,必须认真考虑每一张照片。这样做的结果是创意的火花会随之迸射,同时你会对哪些东西能产生一张好照片更加敏感。
chris orwig在他的书《视觉诗篇》中提到,“即使不拍照,带上相机也能令生活不同。”我无法不同意。随身携带相机可以令你时刻保持警觉。你在观察世界时会好像相机一直在眼前。你就有理由停下脚步,仔细观察,无论在哪。随身携带相机,至少在大部分时间里带上。拍摄日常生活中的东西并不要求特别的摄影技术。渐渐的你会以一种新的方式来看待世界。即使只是使用拍照手机也可以。
当你觉得自己在某方面已经做得很好时,你就无法继续进步了。伟大的摄影师,如douglas kirkland,总是把自己当作初学者。我曾与一些自以为是的人分享知识。你懂的。你试着告诉他们刚学的东西,他们却打击你,说自己已经知道了。或者他们拒绝接受任何新事物,因为不想改变自己。我告诉你,这就是创意的末日。把你的骄傲放在一边,向其他人学习,即使你觉得自己已经位于顶级水平了。如果你真的位于顶尖了,也可以向其他人学习。
选择一种颜色,并以这种颜色做练习。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对每一种颜色都这么做一遍。带着相机出门,拍摄明显以某种特定颜色为主题的画面。如果你选择了蓝色,就专拍以蓝色为主的照片。注意水面和天空,在日落之前寻找太阳在天空和大地上投射的深蓝色的阴影。寻找被漆成蓝色的有质感的墙面。如果你选择了黄色,找一片向日葵田,或者拍摄沐浴在金色阳光下的东西。你甚至可以通过后期来给照片增加选定的颜色。
大部分摄影师都是和善、慷慨的。当然,有些人不愿意花时间给寻求导师的人,但是谁会愿意追随这种人呢?找一个你喜欢的摄影师,和他们建立起联系,请他们吃午餐,如果你够幸运,就可以向他们学习,甚至成为他们的助手。你可以要求在他们拍摄时帮忙打灯,或者只是帮忙搬器材。你会学到他们如何和客户打交道。为他们搬运器材,邀请他们一起外出拍摄并请他们吃饭,或者只是喝点东西。依靠自学成才成为出色的摄影师是一条艰难的路,拥有一个导师会让一切变得不同。
也叫做黄金分割、斐波纳契法则等。黄金比率由莱昂纳多·斐波纳契发现,并在自然界、建筑学和艺术中得到大量应用。人们相信这个比率最符合人的视觉审美,在自然界中也是最有效的。围绕黄金比率有一些争论,但它很有趣。黄金比率是建立在三分法则基础之上。如果你有时间,上网看看关于这一理论的介绍。掌握黄金比率的概念可以大幅提高你拍摄吸引观众注意力的照片的能力。
如果有一种相机设置是你所不熟悉的,就把相机调整成那样。现在,固定使用这个设置,直到完全适应它。如果你只能适应自动设置,我并不建议直接使用手动模式。但是一定要摆脱自动功能,你应该把自动功能视作创意和摄影技术的毒药。这些功能剥夺了你对照片该如何表现的发言权,使你只是取景和按下快门。
你可以从av、tv或p模式开始。至少花一天时间只用一种模式。如果你需要帮助,说明书就是最好的资料。一旦你搞定了一种设置,就尝试下一个,直到最终用上不流行的m模式。
网上有很多讲述类似内容的文章,给出一些提高摄影水平的方法清单。几乎所有这类文章都会告诉你上网欣赏其他摄影师的作品以获得灵感。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个好主意,不过我会远离这种诱惑。通过模仿别人的作品,你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风格呢?如果你的创意都来自别的艺术家,你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创意迸发呢?的owen shifflett写过一篇非常有趣且知名的文章叫做“灵感是如何扼杀,然后吞噬掉创意的”,我认为每个摄影师都该读一读它。
想做好任何事,都意味着你要脱离自己的“舒适区”。如果你以前拍的都是家庭和老人,走出门去拍一些风光照片吧。突然之间,你的相机需要全新的设置。没有模特,没有打灯的助手,没有背景或道具,没有对景深和高速快门的要求。现在你必须以全新的角度来考虑拍摄了。风景不会听你的话,你不能告诉它怎么移动,或者用闪光灯补光。通常,风光照片需要大景深、低速快门、三脚架和对构图与光线全新的视角。如果你肯花时间拍摄不常拍的东西,我敢打赌你会在拍摄熟悉的题材时也能获得新的想法。同时对相机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我认识的摄影师中很少有人会随身携带三脚架,你可能也几乎没见过爱好者会带吧。
其实当你把相机放上三脚架上时一切都会变得有趣起来。突然所有东西都慢了下来,你不会再左拍右拍迅速填满一张存储卡。当你用三脚架时,就必须花时间来构图,主要是由于此时相机不能自由移动所致。现在你必须把三脚架调整水平,必须把它左右挪动来调整机位,因此,你必须慢下来,并认真思考你的照片。
出门手持相机拍10张照片,然后立即装上三脚架再拍10张。看看哪种方式更好,我打赌是后者。
作为摄影师,你能做的最好的事之一就是在互联网上与其他摄影师联系。当然,互联网是个不能忽略的优秀工具,但是和有想法的人面对面交流更好!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找到本地的摄影师。你可以加入本地摄影师协会,或者一些摄影俱乐部。最好找那些拥有有才华的摄影师,并且每个月会举办几次活动的俱乐部。无论只是简单的市内扫街,还是一些vip拍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