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7月5日上午,我们集合在学校,大家坐车向军训目的地出发,一路上说说笑笑,开心极了。
本以为军训很好玩,可是当我们走到训练场后,教官就教我们立正、稍息、向右转、向左转……一系列动作。对我们平时来讲,这全都是小意思,没什么大不了的,可今天做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首先是立正就整整做了十多次。我们起先全是随随便便的,都不在意。当时我心想:不就是立正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没过一会儿,脚跟就酸起来了,可又不能乱动,只有两个字——忍住!终于,站久了,脚就麻了,也没什么感觉,还是一动也不动,烈日似火,可仍旧动摇不了我们顽强的意志。最后,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了,我轻松的吐了一口气,唉!军训还真不是什么好滋味啊!
紧张而又辛苦的第一天军训终于结束了,虽然我们都很累,但我们心里都有一个信念: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在军训结束前的比赛中,我们一定会成功的,绝不会让班主任和教官失望!学生们在操场上接受艰苦的训练。有一个同学说:军训很辛苦,而且第一次出远门,特别想家,晚上睡都睡不着,但这毕竟是一次尝试,还是很快乐的。另一位同学说:可是军训特别辛苦,而且天气炎热,不过这也是一种锻炼。军训还是很快乐的,虽然辛苦,但也是苦有乐吧!
初一新生入校前经历军训乃是常事,我们两个月前也曾经历过。在那短短的五天中,我一直在静静地享受着军训的乐趣。
八月的北京虽未入秋,但猛烈的太阳仍把大地烤得滚烫。自认无事一身轻的我在这里受了五天严格的军事训练。
两名教官身着墨绿色军装,头戴黑沿军帽,腰系黑色宽皮带,那“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魅力好不威严!一开始,他们就让我们站军姿20分钟!
烈日炎炎,我们纹丝不动地站在赤红的跑道上,双手紧扣裤线,乌黑的头发早已变得烫手,而我只盼望练习后不晕倒。渐渐地,我开始从苦中找乐,最后数起了汗珠!一滴滴汗珠慢慢地从头滑到脖子,这不起眼的过程竟在这时变得如此有趣。我粗略一算,平均每分钟约有25滴汗珠滑落。想着这个新发现,我不禁咧嘴笑了笑:看来只有能找到乐趣的人,才会懂得去享受乐趣。
快乐的心情使我感到时间已流逝得飞快!此外,军训中的拉歌活动也是我从未见过的。
拉歌就是两队人相互喊号,然后对唱。现在,在宽阔的操场上,我们与二班面对面地坐着,准备大干一场!“二班的,来一个!”这场唇枪之战首先由我们挑起,气势汹汹地攻了过去。“机关枪,三条腿,专打一班不张嘴!”他们自然不甘示弱,马上展开反攻。同学们在这情趣盎然的活动中跳啊,乐啊,叫啊,尽情地享受军训的乐趣。
值得享受的趣事还很多:一开始嫌学校的饭不好吃,只能吃十分之一。可到了最后,食物被一扫而空;还有因彼此不熟悉,而叫错名字……乐趣其实无处不在,关键看我们能否发现并去享受!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戴着红领巾的五年级小学生了。在这么多年中,发生了许许多多让我感到开心的事情,其中,最令我开心而又难忘的莫过于今年学校组织的那次军训。
记得那一天,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洋溪武警部队参加5天的军训。一到那儿,我们就先住了下来。我们的教官姓宋,他对我们特别好,怕我们中暑特地给我们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训练,看我们累了就让我们休息、还陪我们玩游戏……这次军训的内容也比较简单,就是立正、稍息、停时间转法、跨立、敬礼、蹲下等动作。无论多苦多累,同学们总是坚持着,每次训练我的腿都发软,头上的汗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淌,我快没有力气了,但我看到同学们都在坚持着,我似乎又有了力量,从新振作起来坚持了下去。在练习跨立的时候,我的脚步总是不对,教官看到后并没有责骂我,而是耐心地教我,最后,我终于学会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终于到了星期五,五年级的五个班要比赛了,评选出这次训练的最佳班级。比赛开始了,大家都雄赳赳、气昂昂的,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最后一班和二班被评为最佳班级,我们班没有被评上。教官鼓励我们说:“这次没被评上没有关系,下次来军训的时候要争取被评上。”
通过这次军训,我发现了自己身上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生活上自理能力比较差,由于平时自己从未洗过衣服,导致军训的五天都不敢洗澡。以后在这方面要多加锻炼,争取在下次的军训中能自理好自己的生活。
这次军训带给我无穷的乐趣,我盼望下次的军训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