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好事的作文
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日”。下午放学时,天还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我和妈妈在马路上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打到一辆出租车。这时正好开来一辆公交车,我和妈妈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好不容易才挤上车。
一到车上,哇噻!人真多呀!一个挨着一个,空气浑浊闷得我都快喘不过气来。不知谁用力地踩了我一脚,我“哇!”地大叫起来,这时一位阿姨看到了我,马上对我说:“小朋友,快过来,我让给你坐。”我连忙高兴地说:“谢谢阿姨!”于是我就坐在座位上,这下总算不用挤,我可以喘口气了。
过了一会,公交车到了下一站。这时上来一位头发花白走路一晃一晃的老奶奶。司机叔叔马上按下喇叭:请大家照顾一下有需要的人。可是叫了好几遍,也不见有人站起来让座。这时我想到了,老师上课时给我们讲的雷锋叔叔做好事的故事,再看看我胸前的红领巾心想:今天是学习雷锋的日子,做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更应该好好向雷锋叔叔学习,多做好事。想到这里,我马上站起来对老奶奶说:“奶奶,坐我这儿吧!”老奶奶摇摇晃晃的挤过来,摸了摸我的头,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我连忙说:“老奶奶,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时车上的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过了一会我和妈妈下车了。虽然我站得很累,但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因为助人为乐是件多么开心的事呀,我以后还会做更多的好事,把雷锋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三月间,微风轻轻地吹拂着,蒙蒙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三月是学雷锋月,我也要学雷锋,做好事。
今天,爸爸带我来到大将路。路上车子川流不息,花草树木沐浴着春雨,郁郁葱葱地生长着。我正欣赏着着这美丽的春色时,忽然看到一位老爷爷,穿着薄薄的雨衣,一只手拿着簸箕,弯着腰,另一只手正不停地捡着马路上的垃圾。老爷爷的脸上布满了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从脸颊上慢慢地流下来。他顾不得擦掉,一直低着头仔细地寻找每个角落里的垃圾。
看着老爷爷辛苦地劳动着,我决定帮他干。我连忙跑过去,左顾右盼,也学着他的样子寻找着垃圾。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前面人行道旁有几瓶废弃的塑料瓶,赶紧跑过去捡起来,拿在左手上,眼睛还在继续四处寻找着。我又在湿漉漉的草丛中发现了一个塑料袋。我顾不得踩上黄黄的泥巴,飞快地捡起来。我把手里的垃圾一个不落地放进老爷爷的簸箕里。老爷爷不停地夸我是个好孩子、小雷锋呢。
我越干越起劲。花坛里、花丛中,我头也不抬地搜寻着。虽然我的头发被雨水打湿了,鞋子沾满了泥巴,但我的心里是美滋滋的。
一天,我和妈妈从温州坐公交车回家。一上车我就看见一位妇女阿姨挺着一个大肚子,手里还抱着一个小孩子。
她吃力地站在一个座位的旁边,好想找个位子坐下来。可是公交车上的座位被人都坐满了人,所以她只能站在旁边了。
我观察了很久,但是没有一个人下车。过了一个站,终于有一个人下车了。可是,又有一个人马上去把那个位子抢走了。那个阿姨又只能眼巴巴地站在那里。
我见那位阿姨在车上摇来摆去,那么吃力,很不忍心。我想,怎么都没有人站起来给那位阿姨让座啊!那位妇女阿姨已经站了好一站了,该怎么办啊?我又没位子。我看了看妈妈,好想叫妈妈站起来。但又不好意思开口。这是老师的话忽然在我的耳边响起来:“这个月是学习雷锋活动月,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多做好事。”我还想起了“雷锋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此时,我不顾三七二十一,就走到妈妈身旁,悄悄地对妈妈说:“妈妈,您看那位阿姨站在那里多辛苦啊。我想请您站起来,把位子让给她。行吗?”妈妈听了我的话,二话不说,就马上站了起来。
我连忙走到那位妇女阿姨身边对她说:“阿姨,您坐在这个位子吧。”妇女阿姨感动地说:“这怎么好意思呢?”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没关系的。”妇女阿姨也说:“那太谢谢你们了!”
下车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我的孩子终于长大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比灌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