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叔叔,您还记得我吗?我就是被您从小河里救起的小女孩。也许您已经忘记了,但对我来说,却永生难忘。因为没有您的援救,我可能早已不在这个世界上,我也不可能这么幸福地上学、生活。
我永远忘不了6岁那年的暑假。那天,烈日炎炎,天气异常闷热,知了烦躁地趴在枝头上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我也受不了家里的闷热,就来到村头找小伙伴玩。这时,我看到几个小伙伴开心地在小河里划船!他们时而争先恐后摘莲花,时而调皮地朝对方泼水。我心理痒痒地,也很想下去玩。想起以前姑姑曾用椭圆形木桶漂在河上采菱。于是我悄悄地溜回家,拿出我洗澡的小盆,兴冲冲地向河边跑去。因为胆小,所以我只在边上划来划去,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六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不一会儿,只见天空西边乌云密布,紧接着一阵阵狂风朝村子袭来。远方,有人高喊:“要下雷阵雨啦!快回家!”我听了,立即手忙脚乱了。这时,小盆的方向也不听我使唤了。突然一阵狂风吹来,小盆竟向河中央飘去。我吓得哇哇大哭,直喊:“妈妈——妈妈——”张叔叔您正好从田里回来,听到我的叫声,立即跳进了河里,向我游来,伸出大手,拉住我的小盆,就这样,我被您安全地救到岸上。而您,却在快要到岸上时,不小心踩到了碎玻璃,脚上流了很多很多的血。过来一会儿,妈妈出来找我了,带着我一个劲儿对您说谢谢。您却说没事,小事一桩。
张叔叔,没有您的援助,我不敢想象今日的我会是怎样的情况。从那件事之后,我就不再调皮了。张叔叔,现在我学习可认真了。下次我回老家,一定再去看望您!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在茫茫人海之中,我接触过许许多多张面孔。这其中不乏俊俏的,丑陋的,和善的,凶恶的……但在这众多的面孔中,有这么张面孔使我至今难忘。
那是发生在上个星期六的事了。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床上叫了起来。我一翻身不禁叫道“糟怎么就九点了,我和同学约好了今天在妇女中心见面。妈妈你也不早点儿喊我起来。”说完,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草草扒了两口早餐便冲出了家门。
这天的天气特别好,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无心观赏沿途的美景,低着头一个劲儿地向前赶路。走出家门大约两千米左右,我猛然回首一看,只见一个陌生的人跟在我身后,我当时也没在意,只他是过路人,可是走过几条街以后,我发现他依然跟在我的身后,奇怪,这人怎么一直跟在我身后,好在是在大白天,如果是在晚上,我还真不知怎么办好。我昂着头继续赶我的路。
不知不觉我就来到了一个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当时正好亮起了红灯,我站在斑马线外静心地等候绿灯的“光临”。过了一会儿,那陌生人走到了我的身边,这时我才细心打量他起来。只见他身穿一套很朴素的休闲服,两只大眼睛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那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光亮得连苍蝇也站不住脚。
这个舍己救人的年轻人是死是活我至今尚不清楚,但他那感人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姑姑去邮局把昨天忘记拿的雨衣取回来。我帮姑姑扶着电动车,她忘了拔钥匙,我也没看见,于是不小心动了一下车把手。电动车倒了,我的胳膊被重重地撞了一下,我强忍着,但眼泪还是不争气地跑了出来。我试着想把电动车扶起来,但只是白费力气。我呆呆地站在那儿,看着电动车痛苦地躺着。我等了很久,但邮局门口还是没有出现姑姑的身影。
站久了,我有些累,便蹲下了。我抬起头,看着马路边一大群人,多么希望可以有一个好心人来帮我扶一下,但他们只顾说笑,没有看见我这个弱小的身影。看来,这是不可能的了,只能等姑姑出来了。就在我绝望的时候,一位陌生的叔叔朝我走来,他和正常人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除了那个绑着绷带的胳膊。
他的脸上挂满了慈祥的笑容。我站了起来,他亲切地问我:“小朋友,你怎么啦?”我看他也不像坏人,就擦了擦眼泪,把事情经过简单地说了一遍。听了之后,他想帮我把电动车扶起来,但是他另一个胳膊绷着绷带,他也是白费力气。于是,他又小心翼翼地让电动车躺下了。他对我说:“小朋友,别着急,我去找个人帮你。”说完,他走到马路前面一点,找了一个叔叔,他对那个叔叔说了以下原因,他们又走过来,另一个叔叔帮我把电动车扶了起来。我模模糊糊地说了声:“谢谢!”但马路上的噪音把这句话吞没了。然后这两个叔叔就走了。我又等了一会儿,姑姑终于出来了,她看见我泪流满面问我:“蕾蕾,你怎么了?”我刚要回答,那个叔叔不知道从哪走了出来说了原因。
我想,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怀着一颗美好的爱心去对待别人,只要我们所有的人不断向社会注入一股又一股爱的清泉,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一定会充满着爱,就一定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