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行的作文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到欧洲的法国、瑞士、意大利旅游。一路观光、游玩,好不惬意!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瑞士。第一天我们先来到日内瓦,导游领我们参观了国际红十字协会及联合国总部。站在联合国总部面前,看到万国旗随风飘扬,我心中感慨万千,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能代表中国出席联合国会议或者在联合国工作,这将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情啊!我们参观完联合国总部,导游又领我们走到附近的一个广场,广场上立着一把三条腿的大型椅子,导游给我们讲了有关这个椅子的典故,它代表了世界要和平。最后我们我们又来到举世闻名的日内瓦湖,湖中央有一个一百多米的大喷泉,湖边几只大天鹅悠闲地在湖面上游来游去,真是美景如画呀!这比课文中描述的要美多了!第二天,我们又坐小火车沿着阿尔卑斯山脉行驶,沿途看到了美丽的国王湖,山峦中一座座漂亮的小别墅若隐若现,草地里的牛儿悠闲地吃着草,脖子上的铃铛将清脆撒向了一片草地......
除了瑞士,其它国家的美景也让我流连忘返。啊!难忘的欧洲之行!
这个暑假,我决定除了完成作业之外,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选择和妈妈进行了一趟欧洲之旅。
这次旅行的时间虽然很短,行程也很赶,但我还是觉得非常有趣。我们一共去了三个国家八个城市和地区,噢,不对,严格来说应该是五个国家八个城市和地区。为什么呢?因为,其中有一个是世界最小的国家,一个是欧洲的袖珍之国。
意大利罗马的凯旋门、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水上之城威尼斯和时尚之都米兰;欧洲袖珍之国列支敦士登;瑞士琉森的天鹅湖和“天使之乡”英格堡;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凡尔赛宫艾菲尔铁塔都给我留下了深刻难忘的美好印象。可最让我震撼的却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它的人口才只有四百多人,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可它却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
这座教堂是一座长方形的教堂,整栋建筑的结构象一个拉丁十字架。大教堂的外观宏伟壮观,内部更是令我惊艳!走进大教堂先经过一个走廊,走廊里带浅色花纹的白色大理石柱子上雕有精美的花纹,从左到右长长的走廊的拱顶上有很多人物雕像,整个黄褐色的顶面布满立体花纹和图案。再通过一道门,才进入教堂的大殿堂,殿堂之华丽令所有的参观者都叹为观止。教堂里的装饰金碧辉煌,满墙满壁都是雕刻和壁画,教堂的墙体是用大理石砌筑而成,里面的所有画像都是用不同颜色大理石拼接成图,工程十分浩大。高大的石柱和墙壁、拱形的殿顶、到处是色彩艳丽的图案、栩栩如生的塑像、精美细致的浮雕,彩色大理石铺成的地面光亮照人。
圣彼得教堂不愧是一座伟大的艺术殿堂,是人类历史上不朽的建筑艺术瑰宝,修建这座大教堂听说用了120年的时间,许多艺术家贡献了毕生的心血。
当然,欧洲的自然风光也令人陶醉,我们穿行其中,就象进到动画片里的童话世界。以前看故事书看电影曾经艳羡不已的景色就在眼前,身处其中,真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美妙幸福!
这次旅行的时间很短,也有小小遗憾,比如罗马的许愿池刚好在维修啦,比如因为下大雨没登上铁力士雪山啦。不过下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再去看看。慢慢地游历,细细地体会,好好比较一下欧洲文化与我们中国文化的不同之处。
“条条大道通罗马。”那么现在的罗马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呢?
刚到罗马,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阔的大道和古老的建筑。现在我跟到大家介绍一下罗马的古建筑吧!
走进去,2万平方米的场地吧我吓傻了。用子如光场来做个比较,那么斗兽场有3个子如广场那么大。斗兽场可以容下十万名观众,可是男的在下,女的在下。因为当时重男轻女。对于斗兽场还有一个传说,在古罗马时期。在这里表演的都是抓来的敌人,被抓来的人就像案板上的猪肉——任人宰割。只有观众高兴他们才能离开,回家去。可是没有几个人能回去,因为他们表演的对象不是人,而是凶猛的野兽。而且王(及我们的皇上)高兴还不行,要大家高兴他才能走,好多人因为受不了而选择自杀。
……。
罗马,你那古老的建筑使我痴迷。罗马,你是一个露天历史博物馆。罗马你的建筑告诉我你的历史,和你的繁华。
我坐飞机来到了巴黎戴高乐机场,在那里,我看到了升降汽车、飞机和很多外国人。我们先去签票,工作人员问了我们许多问题,比如:“whereareyougoing?whereareyoufrom?”等等。
到了瑞典,下了飞机,我想:“哎,肯定又要查看护照。在法国多次查看护照已经够烦了,再验那么多遍怎么得了!”“快去拿行李!”爸爸喊道。我心里一惊,自言自语道:“去拿行李?还没查护照呢!”但我们的确拿了行李,就直接走出机场。原来欧洲是一个整体。在巴黎机场查验仔细是因为我们从那儿进入了欧洲。
出了机场,眼前豁然开朗。天是那么蓝,飘着朵朵白云,天净得如洗过一般。驾车沿着高速公路行驶,旁边是茂密的树林,一片葱绿。路边竖立着一个个电线杆,杆子是木头做的,因为瑞典是森林之国,树木繁多。圆木经过处理做成电线杆长期不腐烂。我又发现,高速公路上没有隔离树!我焦急地问:“晚上汽车开着车灯,难道不刺眼吗?”舅舅笑了笑说:“你看现在是中午12点多,车没有开灯吗?因为瑞典冬天白天日照短暂,白天如同夜晚。所以交通规则规定一年四季,只要开车,就要开灯。而且人们打的都是近光灯,就不刺眼了。”
舅舅的一番话,让我特别惊奇,看来欧洲正等着我去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