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
dd题记。
耶稣创世论、女娲造人论,从西方、东方的角度讲述人类起源的神秘传说。
达尔文的进化论,各类科学的论证则为我们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更精确地为我们阐述这千年神秘的解答。
然而无论是东方或西方、虚幻与科学,似乎都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世界从无到有、从简单到繁复的漫长过程。
遍观今世,回忆过往,感慨于世界万物的变化,从石器时代到今花花世界,从简单思维到今蓬勃奋飞的思绪。
而从遍起的高楼,勃飞的科技中,我看到的却不仅仅是繁荣,繁荣的背后似隐藏着衰退。我看不到记载世界千年演化的原始森林,却看到冒出黑烟的彩色工厂;我看不到贮存万年血泪的磅礴海流,却看到狭小的溪边一幢幢冲天的高楼;我感受不到拂过千年清土的风的清爽,却感受到充斥化工厂的城市浑浊的空气;我感受不到世界从高热到极寒,经过万年演化到今的温暖,却感受到世界逐渐回复的高温。
世界经过几十亿年漫长时光,方形成今世的繁荣,然我们却在几十年的时间里将它破坏殆尽,或许有一天,万物真将回复虚无,似乎听到耳畔传来这千年土地的哀泣。
轮回。
前些天去了原先我和奶奶的住所,连续好几年了吧,一年只能在那儿带上1、2个小时。那儿再也没有我最亲爱的爷爷奶奶了,自奶奶去世后,伯父伯母也再没有回来过。即使呆在那儿也有些荒凉的滋味。
我又再次推开了奶奶房间的那扇门,再次呼吸那久违的空气,我总想象着奶奶的气味还没有消散,它存在于这幽深的空气中,还与我同在。抚摸着那木质雕花的床柱,不禁生起一阵悲叹,以往的各种场景在我脑中轮转、轮转……低头望向那床板,我看见了奶奶,奶奶正侧躺着看着我,满脸笑意,我也对着她笑,不过是苦涩的笑容。
和爸爸拿着纸钱去奶奶的墓上,沿途路过一大片田野,还有稀疏的树。风凛冽地吹着,我的心也随着这风一点一点凛冽了。那边的风景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只是墓对面的那条河好似不如以前那般幽绿了,还是那沉静的空气,还是那孤独的苇草,在风中哀叹,还是那片绿地,依稀印着探墓人踩过的踪迹,还是那在风中伫立的我,行船已废弃几只。我的悲伤啊,你埋在心底的那一粒种子,雨点打不到它,风也不曾抚慰过它,它那样默默的生长,长成一树模子,在无声中奔腾、在无声中止息,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
回去的路上,我对着田野“啊!”了一声,没有特别的理由,只是想抒发一下,田野没有给予我回应,但我却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我说不清,只是隐约觉得,有一种别样的情绪在牵扯着我,这里的每一丝风动,每一次云涌,都在给我一种暗示,都在我每一年回来的时候显现出不同的摸样,这里树干的颜色深了,那里又增了几片新叶。它们用它们的成长在见证我的成长,它们也用它们的成长来隐示我一些东西,它们知道,我总有一天,会明白,不,也许永远都不会明白,因为那成长,是永无止境的。有时你觉得好似捕捉到了一些蛛丝马迹,它却又在下一个路口给你新的暗示。这,就叫轮回。
轮回。
一曲黄钟大吕传唱百年,送走了苏子羽化千秋的飘逸;浸染了子建翰墨成文的潇洒。三分英雄之气流淌无拘,淡定了李楚仗剑天涯的丰茂,莅临长江,南望洪都。暮色在这个时候逐渐的浓了起来,一点一点。恍如梦呓。
南国的三月,豆蔻正值英华莞尔的来势。此时此刻,春风一缕,唤醒了江南万里的鹏程生机。春雨一程,无声的滋润着这一方水土,哺育着这一方家人。
下雨的时候,潮湿的空气弥漫开来,心也受了潮,被渐渐浸润。躲在心角深处的事情在这个时候,悄悄膨胀开来。一点一点。酝酿成股股细流,在心田里肆意流淌。
雨水尽情挥洒着春酲萌动的记忆,宣泄着夏日斑斓的斑驳。于是,一季又一季的风,送走了来往匆匆的过客。而那些一直能在我们青春里,有着长久烙印的人和事。却指点光年,依稀难忘。
佛说:三年,一度轮回。在轮回的冀望里,安如涅磐的思念,来自天堂。
九月的风,迎来了莘莘学子爽朗的新颜。漫步在空旷而整洁的校园里,轻轻舒展开一腔热诚,展望着热血其中的那些宏图大志,世间一切的美好,都在高中的起点而开始。然而,那些隐藏在平凡校园里,那些感动着一椽又一椽带着匆忙理想赶路的人们的故事。或许可以让那些踌躇满志的才子佳人们,能在远瞻理想与未来的同时,深切的感觉到生命的厚重。
岁月长祁,秋雨连绵。我突然记起爱至最深时,那种不再是山盟海誓、唾沫横飞的表白。而是默默而无声的对视。在那无言的对视中,潜藏着是无须表达的爱。这才是最深侧的理解。是庄重的承诺,是一种心灵的默契。
而我们一直景仰的那个人,他是否同时在天堂的彼岸深深感动着我们所能为他精神所感染,所领悟到生命深处的那种感恩呢。
轮回里,有他的浩然挺竣的身影,同时有着那种回眸沧桑的祈望。一丝一缕,悄然无声。
我恍然忆起当我离开家乡,独自踏上人生旅途的时候。母亲久久的伫立在车站的站台上,那种担心与焦虑的目光交织成一幕让我永远铭记的感动。甚至连挥手臂这样简单的动作都没有的身影,在希望黄昏,如此简单的刻进了我的心里。
那些同样让人一生铭记的故事。一直,一直。牵动了多少人一生永无休止的回忆。
我坚信每一个至诚忠厚的孩子,一定都曾在心底许下过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会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一天,可以从容地向父母尽孝。
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岁月的无情。忘了人世间有永远都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着一种不堪一击的脆弱。
梦想本来就是一个难以把握的心志,在彷徨中期盼那份真挚,在迷离中渴望永远的寻味或许,有那么一天,真正收获了未来,那也就是一分永远!
在轮回里不知消融去多少往事,冲刷了多少尘埃。同时孕育出多少故事,变幻出多少次天地,深藏着多少次感动。陪伴了多少遍寒来暑往。春华秋实,浇注了多少大树小草,也造就了多少落红满径,浅吟清唱。风雨长路,我们一起携手走过。
那些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人和事,我想,纵使沧桑轮回,不应忘记那永恒的青春,永恒的记忆。
轮回。
宁静的大西洋犹如一个处子一般静静地像人们展示着它的壮丽与辽阔。但危险往往孕育于平静之下。
在这海天一色的景色里,海面上的一个白点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那是一艘无人的白色帆船。
突然,帆船旁的海面上冒出一个人头,细看之下,竟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亲男子。男子艰难的翻身上船,在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的同时,仍不忘握紧手中的绳索。
刚休息一会,男子便迫不及待的将手中的绳子往回拉,好像是要从海里拉出什么东西。“嘿”,猛一用力,要拉的东西终于浮出水面,原来是一个腐朽的大木箱子。
由于箱子长年处于深海之中,已经十分腐朽,男子没花多大力气便弄开了箱子里面装的竟是一箱的写满文字的精致石板。男子迫不及待的捧起最上面的石块,艰涩的理解着石板上的文字的内容:
亚特兰蒂斯是一座伟大的大陆,亚特兰蒂斯帝国创造了出了高度的文明。社会发张十分迅速,由于发张必须有资源做为支撑,人们在对资源的不断争夺下引发了战争。
大陆上的人名各自为政,都在为着自己那一点可悲的利益战斗者。到处都是战斗,到处都是死亡。早晨还能说话的人,夜晚便身首异处。死亡的阴影笼罩着大陆上的每一个角落,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曾经的富饶,曾经的繁荣都在战争的炮火下被摧残得满目疮痍!
最终,神震怒了。一夜之间,洪水肆虐,数十米甚至上百米高的海浪无情的吞噬着大陆上的一切。神用了最简单也是最残酷的方法结束了一个破败的文明。
而我,作为亚特兰蒂斯帝国最后的见证者,我将在把这一切记录之下后,随着这些秘密,永沉大海!
粗略的看完石板上的内容之后,男子陷入沉思。
现在的世界,文明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对于资源的渴望占据着每一个国家的心。沉寂了百年的短暂的和平终被打破。世界顿时硝烟四起,战火纷飞,空前的文明被用于战争。每一次的战斗结束都将伴随着数百万生命的消失,世界一片混乱!
男子所处的海面上,天空逐渐阴霾,原本平静的海面,浪花四溅!
轮回。
我是一只蚂蚁。
我是多么痛恨自己。
为嗟来之食而欣喜鼓舞。
我是一只蜣螂。
我是多么痛恨自己。
别人高贵我低俗遭人唾弃。
我是一只猩猩。
我是多么痛恨自己。
囚徒似的生活小丑的表演。
我是一个人。
我有多么痛恨自己。
下世倒不如不为人好快活。
却殊不知。
我的下世却巴不得为人……。
为何我要将这种痛恨。
丢入轮回之中?
轮回。
三世别离漠水寒,相逢几度怎孤单?
昨年陌路同花隐,此世不识应久安。
(个人觉得轮回的本质是,离合)。
浣溪沙・是日夜深听风有感。
日暮风狂透莽原,月行空谷动心弦。更深浊酒叹朱颜。
杯尽语休天色远,韶华如水倚流年。且随李杜笑痴缘。(光阴尽归去,且尽手中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