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
一曲黄钟大吕传唱百年,送走了苏子羽化千秋的飘逸;浸染了子建翰墨成文的潇洒。三分英雄之气流淌无拘,淡定了李楚仗剑天涯的丰茂,莅临长江,南望洪都。暮色在这个时候逐渐的浓了起来,一点一点。恍如梦呓。
南国的三月,豆蔻正值英华莞尔的来势。此时此刻,春风一缕,唤醒了江南万里的鹏程生机。春雨一程,无声的滋润着这一方水土,哺育着这一方家人。
下雨的时候,潮湿的空气弥漫开来,心也受了潮,被渐渐浸润。躲在心角深处的事情在这个时候,悄悄膨胀开来。一点一点。酝酿成股股细流,在心田里肆意流淌。
雨水尽情挥洒着春酲萌动的记忆,宣泄着夏日斑斓的斑驳。于是,一季又一季的风,送走了来往匆匆的过客。而那些一直能在我们青春里,有着长久烙印的人和事。却指点光年,依稀难忘。
佛说:三年,一度轮回。在轮回的冀望里,安如涅磐的思念,来自天堂。
九月的风,迎来了莘莘学子爽朗的新颜。漫步在空旷而整洁的校园里,轻轻舒展开一腔热诚,展望着热血其中的那些宏图大志,世间一切的美好,都在高中的起点而开始。然而,那些隐藏在平凡校园里,那些感动着一椽又一椽带着匆忙理想赶路的人们的故事。或许可以让那些踌躇满志的才子佳人们,能在远瞻理想与未来的同时,深切的感觉到生命的厚重。
岁月长祁,秋雨连绵。我突然记起爱至最深时,那种不再是山盟海誓、唾沫横飞的表白。而是默默而无声的对视。在那无言的对视中,潜藏着是无须表达的爱。这才是最深侧的理解。是庄重的承诺,是一种心灵的默契。
而我们一直景仰的那个人,他是否同时在天堂的彼岸深深感动着我们所能为他精神所感染,所领悟到生命深处的那种感恩呢。
轮回里,有他的浩然挺竣的身影,同时有着那种回眸沧桑的祈望。一丝一缕,悄然无声。
我恍然忆起当我离开家乡,独自踏上人生旅途的时候。母亲久久的伫立在车站的站台上,那种担心与焦虑的目光交织成一幕让我永远铭记的感动。甚至连挥手臂这样简单的动作都没有的身影,在希望黄昏,如此简单的刻进了我的心里。
那些同样让人一生铭记的故事。一直,一直。牵动了多少人一生永无休止的回忆。
我坚信每一个至诚忠厚的孩子,一定都曾在心底许下过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会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一天,可以从容地向父母尽孝。
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岁月的无情。忘了人世间有永远都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着一种不堪一击的脆弱。
梦想本来就是一个难以把握的心志,在彷徨中期盼那份真挚,在迷离中渴望永远的寻味或许,有那么一天,真正收获了未来,那也就是一分永远!
在轮回里不知消融去多少往事,冲刷了多少尘埃。同时孕育出多少故事,变幻出多少次天地,深藏着多少次感动。陪伴了多少遍寒来暑往。春华秋实,浇注了多少大树小草,也造就了多少落红满径,浅吟清唱。风雨长路,我们一起携手走过。
那些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人和事,我想,纵使沧桑轮回,不应忘记那永恒的青春,永恒的记忆。
轮回。
拨动琴弦,吉他的音色寂寞的紧,只是不停的弹着,拨片换了一个又一个,“嘣”,断了一根弦,胸口的某处留下一片空白。岁月在指间缓缓的流逝,来不及微笑也来不及哭泣,听林肯,听枪花,听所有可以让我疯掉的重金属,或许我早已经寂寞的快要疯掉了,不喜欢流行乐,不喜欢那种爱来爱去爱不清楚的缠绵,与其那么暧昧着,不如轰轰烈烈的笑着放声大哭,带着纯粹的快乐或者寂寞,我们上路,我们成长,只是我是后者。寂寞像一枚生锈的铁钉,搁浅在阴暗潮湿的心底,感染了一大片,痛的摇摇欲坠。还记得键盘上那双手,白皙,修长,还记得那个人,清瘦,寂寞,同我一样,两个人都寂寞,一起哼唱落寞,一起留意花开。花谢的时候她不在,只记得站台上她一笑倾城。
风吹起了离别,湿润了苍桑容颜;雨淋断了牵手,汇成了无法逾越的鸿沟。曾经诚恳一世的诺言,在琉璃中走向了消亡的命运。而我们的记忆,终会在荏苒的光阴里被遗忘揉碎。原来真的就这么忘了,忘记了她的样子,忘记了她的微笑,我曾经以为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刻骨铭心,再短短一年的不经意中遗忘了,简简单单,干净的不流一丝痕迹。花儿开了又谢,只是记忆里再也没有了倾城的微笑。
在他们的嘶吼中起舞,消磨生命,颓废青春,只是说给别人听,因为只有这样,或许我才打心眼里快乐,快乐的像个孩子,如是而已。
昨晚下了一夜雨,雨点在窗户上敲击着利落的鼓点,为此开心了一夜,不是喜欢下雨,只是喜欢这个城市在积水里的倒影,沾湿心头,这个坚硬的城市在我面前展示了她最温柔的一面,漾起一片涟漪。
不小心弄断了一弦,缠绕在手上拨弄着,不经意抬头竟看见窗外的花已经谢了,手机安静的抖动身子,电话那头沫沫说:“预祝你生日快乐。”
谢一朵花,带走一个季节,错过一个人,迷失一个轮回。
轮回。
前些天去了原先我和奶奶的住所,连续好几年了吧,一年只能在那儿带上1、2个小时。那儿再也没有我最亲爱的爷爷奶奶了,自奶奶去世后,伯父伯母也再没有回来过。即使呆在那儿也有些荒凉的滋味。
我又再次推开了奶奶房间的那扇门,再次呼吸那久违的空气,我总想象着奶奶的气味还没有消散,它存在于这幽深的空气中,还与我同在。抚摸着那木质雕花的床柱,不禁生起一阵悲叹,以往的各种场景在我脑中轮转、轮转……低头望向那床板,我看见了奶奶,奶奶正侧躺着看着我,满脸笑意,我也对着她笑,不过是苦涩的笑容。
和爸爸拿着纸钱去奶奶的墓上,沿途路过一大片田野,还有稀疏的树。风凛冽地吹着,我的心也随着这风一点一点凛冽了。那边的风景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只是墓对面的那条河好似不如以前那般幽绿了,还是那沉静的空气,还是那孤独的苇草,在风中哀叹,还是那片绿地,依稀印着探墓人踩过的踪迹,还是那在风中伫立的我,行船已废弃几只。我的悲伤啊,你埋在心底的那一粒种子,雨点打不到它,风也不曾抚慰过它,它那样默默的生长,长成一树模子,在无声中奔腾、在无声中止息,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
回去的路上,我对着田野“啊!”了一声,没有特别的理由,只是想抒发一下,田野没有给予我回应,但我却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我说不清,只是隐约觉得,有一种别样的情绪在牵扯着我,这里的每一丝风动,每一次云涌,都在给我一种暗示,都在我每一年回来的时候显现出不同的摸样,这里树干的颜色深了,那里又增了几片新叶。它们用它们的成长在见证我的成长,它们也用它们的成长来隐示我一些东西,它们知道,我总有一天,会明白,不,也许永远都不会明白,因为那成长,是永无止境的。有时你觉得好似捕捉到了一些蛛丝马迹,它却又在下一个路口给你新的暗示。这,就叫轮回。
轮回。
三世别离漠水寒,相逢几度怎孤单?
昨年陌路同花隐,此世不识应久安。
(个人觉得轮回的本质是,离合)。
浣溪沙・是日夜深听风有感。
日暮风狂透莽原,月行空谷动心弦。更深浊酒叹朱颜。
杯尽语休天色远,韶华如水倚流年。且随李杜笑痴缘。(光阴尽归去,且尽手中杯)。
轮回。
我哭着从轮回门中挣脱,再次踏上了这片熟悉的土地。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轮回,并用白开水代替了孟婆汤。带着前生残存的记忆,我认真审视这个曾经让我迷惑的世界。
我登上这个大舞台,付与自己旁观者的角色,找到一个完美的角落,静静地观望。曾经的霓虹闪烁,五彩斑斓,如今看来不过是同样的灰色,同样的堕落。身边人影攒动,密密麻麻,匆匆地来匆匆地去,分不清男女,辨不出老幼,只留下表情的掠影,同样的呆滞,同样的麻木,被一双无形的手拉长,拉淡,拖出一条长长的尾巴。满眼是几何图形拼凑而成的建筑;耳边呼啸着肆虐的狂风,刺耳的尖笑夹杂着汽车的哀鸣,远方不时传来襁褓中婴儿的啼哭声。我脸上沾满了被狂风卷起的沙尘;鼻子忍受着由于垃圾所散发出气味的强烈刺激。我开始后悔,不该做出轮回这个决定,这不是一次令人愉快的旅行。
我注意到在这个舞台上,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团纷错交织的线,杂乱一团,没有头绪。人们轻轻拈着线的端头,却不敢理清,害怕自己不小心,使它断裂。那丝线如此纤细柔弱,又与记忆同眠了很久很久,可以嗅得出岁月的味道。他们不敢触碰,也无从下手,担心这份杂乱无章也会在他们的过失中破碎,然后化为灰,随风而逝。我仍然静静的站着。回过头来看曾经走过的路,总是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我于是带着不屑的眼神,嘴角挂着一丝嘲讽,看忙碌奔波的人们小心经营着他们的线团,却始终无可奈何。
我静静地看,看时光流逝,看斗转星移,看走了一批演员,又看来了另一批新人,看了一个世纪又一个世纪,不变的是他们拙劣的演技和手中理不清的线团。我不明白舞台上的人们为何会心安理得地接收这些杂乱无章,却突然想起,曾经的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迷恋于这伪装下的缤纷世界,迷失了自我。
阎王终于发现了我的罪行,黑白无常很快找到了我,将我带回地府,我没有反抗。鉴于我认罪态度极好,阎王特许我今后仍可以轮回。我轻轻吐了口气,看着阎王的眼睛,提出了我最后一个请求,同样的义无反顾,dd“我不要轮回!”
轮回。
小强在窗口前默立,眼神迷茫。盏茶工夫。转头以我说:“秋名,来看。”
顺从的到窗前,他指着刚经历风雨摧残过的莫名花树,“看呀”我迷茫的随他的手指观望过去。良久,他仿佛从肺里发声似的说出一些话:“我想”嗯,我们的生命就像这花树,为盛开而生长,风雨避免不了,但风雨后依旧盛开的花才是美丽如斯的成就。比比看,今天的花是不是比昨天的漂亮?”我没回答,只是在打响上课铃之后,把沉思的他拉回了座位。
照例是班会,以往看老师面子认真听讲的我,走神了。“走私很严重,找到要重罚!”这是老师说的。于是我在呼呼大睡的同桌身边站了一节课,时间是不能浪费的。站着想找点事做,蓦然小强的话涌入脑袋,从我的角度去看,恰好能看到花树。
落莫满地,繁花似锦。两个有些矛盾的词同时出现在脑海里。我想大概当时的眼神也很茫然。是啊,生为何而来?有人说死,我想太消极了,小强说的不错。为盛开而生长。开败了,人也入了中老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讲课时引来的一句诗点开了思路。生为了什么?没有什么!对,就是没有什么!
由生到盛,盛极而衰,衰则复生。人生代代无穷已,一代又一代构成了轮回的世界和轮回的人生。
提笔写下:为轮回而生,生当如夏花之绚烂。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