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作文
当7月5日(与下文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凌晨,2004年欧洲杯闭幕式开始的时候,我已经清楚,历时23天的欧洲杯即将告别葡萄牙,告别里斯本,告别那些挚爱着它的球迷。
从起点到终点,从开始到结束,从一个不可思议的开局到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欧洲杯的每一场比赛都带给球迷惊喜。即使是胜败分明的比赛,或是平淡的0比0,球迷都会坐在电视机前。从开场哨吹响了的一刹那间开始到终场哨响后的十几分钟,我们总是全神贯注。所有关于足球的记忆不一定都是美好的,但关于今夏的欧洲杯,记忆是一个又一个可以望见鱼肚白的黎明的到来,是一个又一个令人激动又极富有戏剧性的比赛结果。无论是官员、球员、教练、球迷··一他们联手为我们奉献了一届精彩的欧洲杯。
7月1日凌晨,一切都在荷兰1:2不敌葡萄牙之后结束了,欧洲五大传统豪强仅存的希望破灭了。的确,我们不得不承认欧洲五大联赛的精彩,但确实,外援的乐土铸就了国家队的坟墓。拿意大利来说吧,意甲是欧洲最好看的联赛,但令他们汗颜的是:任何技术统计的前三位罕见意大利本土球员。所以,防守不坚固,进攻不犀利,有什么资本底球?人们会把败因归结于托蒂的一口口水,或是丹麦与瑞典的默契球,单单不找自己的原因。这样的类似的球队,例如“运气不好”的英格兰、“状态不佳”的德国等辈绝不可能森球。
欧洲杯毕竟是培养年轻的超白金一代的沃土,今年的欧洲杯,这种情况屡见不鲜。先说英伦大男孩鲁尼吧,主教练埃里克森当初只看了25分钟鲁尼比赛的录像就下决心将其召人队中,在本次欧洲杯英格兰队首场比赛中亮相就一战成名,之后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成为英格兰队最大的收获。他同时还创下过英超最年轻球员进球、英格兰国家队最年轻出场球员等一系列的纪录,他的明天会更加灿烂!
说了鲁尼,就不能不说鲁本。本届欧洲杯上,鲁本为世界的人都重新诊释了左边锋的真正含义。他的突破防不胜防,他还带领着荷兰队终结了点球不胜的宿命。他的潜力不可限量,相信在切尔西,他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当然,青春的记忆并不一定都是美好的—至少对于卡萨诺是这样的。本届欧洲杯前,这个“坏小子”被很多足坛名宿、教练、球迷看好,但是,不争气的意大利队拖了他的后腿。以为他本有希望在本届杯赛上一展大志,但一场2:2,令少侠无语问苍天。但人们始终相信,卡萨诺这颗金子,总要有发光的一天!
最后,该说说查理斯特亚斯了。在不莱梅始终得不到重用的他把所有的能量在欧洲赛场上全部释放,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三个进球,先让本队力压西班牙晋级,又送法国人回家,最后帮助球队捧得德劳内金杯,可以说,他今后漫长的球员生涯,将因欧洲杯而增色许多!
“7月6日是决赛结束后的第二天,葡萄牙总统桑帕约先生向参加欧洲杯的全体葡萄牙队成员颁发‘恩里克王子勋章’。作为国家队的形象大使,我曾经领到过一枚,但这一次,我的感觉不一样。”
这是葡萄牙传奇巨星“黑豹”尤西比奥在回忆本届欧洲杯时说的话,或许,他的话说出了葡萄牙人的一番苦衷。
从6月13日欧洲杯大幕拉开的那一刹那起,葡萄牙人就开始为我们奉献一场盛筵。从球员到教练,从球迷到安保,葡萄牙人做得完美无缺,但就是在7月s日,所有的努力都化为了泡影—他们挚爱着的球队输了,输得无话可说,输得心服口服。(初中作文)。
这似乎对葡葡牙人有些不公平:他们的努力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但在我看来,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我相信,在走出里斯本光明球场的时候,葡萄牙队的黄金一代是高昂着头的,是无比骄傲自豪的。他们有理由相信:在2006年德国的赛场上,他们可以走得更远!
奥林匹亚诞生了新的神灵。让我们推倒城墙欢迎英雄们的归来,举国上下都在翘首等待着为国家队浴血奋战的人们凯旋归来,我们生命中最甜蜜的童话终于有了如此幸福的结尾。一群没有希望的人于6月12日开始了他们的远征,然而结果却如此神奇,在汇集了诸多热门球队的里斯本,雷哈格尔率领的小伙子们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再一次打败葡萄牙人!这根本就是奇迹!你能相信吗?请读一读我们浸透了香槟酒和希腊美酒的唇语:希腊成了欧洲冠军!希腊打破了一切规则:足球的规则、运动的规则、社会的规则、地心引力的规则和逻辑的规则!昨夜忽然成了复活节和新年,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祖国和曾经遭受蹂嗬的足球!
这是希腊《运动时报》的一篇评论文章。确实奥托·雷哈格尔这个名字在今夏的欧洲杯后,一定会被很多人谨记——这其中也包括一个我。作为一位享有盛名的传奇教头,没有人会相信他可以带领一帮毫无足球底蕴的小伙子赢得欧洲杯——但雷哈格尔做到了!这位被人称为“奥托国王”的教练已经成为希腊荣誉国民。自从他2001年接手希腊队的第一场比赛以来,他经过一段艰苦的历程。不过雷哈格尔在希腊足协的支持下继续按照他的意图建立球队,最终他们在欧锦赛预选赛第六小组以第一名出线。“当希腊足协聘请我,他们放手让我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建立一支强大的球队,”雷哈格尔说,“我们走遍了全欧洲去挑选合适的球员,我们也观看了希腊俱乐部在欧冠联赛上的比赛,最终我们在正确的位置上挑选了正确的球员。”雷哈格尔总是为自己的球员们辩护,因此现在他可以让自己的队员们清醒地认识自己。“我们的胜利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在第一场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中他坚持道。雷哈格尔执教的希腊队表现如此不同的主要原因是这支国家队的转变,尽管有很多大牌球员,但他们仍表现得像一个整体。因此,雷哈格尔的成功,给了欧洲足坛一个惊喜,他让世人真正了解了什么是足球,它是足球场上真正的教父!
五彩的烟花,蓝白的彩带,披着缓带的德劳内杯,金光闪闪的冠军奖牌……这是欧洲杯最后的画面,是我最后瞥见的。热情的人儿,震撼了困倦中的我;辉煌的奇迹,惊喜了整个世界!2(xh年的欧洲杯,就这样,慢慢地,慢慢地,在向远方走去,留给我们的,是一个个优雅的背影,或忧郁,或兴奋;留给我们的,是一幅幅多彩的画卷,或伤感,或绚烂;留给我们的,是一个个难忘的故事,或震撼,或神奇……。
作为球迷,我们可以用两年一届精彩的赛事来推算我们的人生:我们可以等待2006年的世界杯,可以等待2008年的欧洲杯,可以等待2010年的世界杯,我们还可以等待2012年的欧洲杯。四年、四年就这样过去,我们向着人生的尽头在迈进。四年的时间,沧海桑田,但不变的是足球,是它带给我们的激情。当我们渐渐老去,却有足球陪伴我们左右。
今晚,到处都在响着莎拉·布莱曼的《timetosaybodbye)。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又能说什么呢?又能做什么呢?只有用这么一篇文章来寄托我对欧洲杯的怀恋吧!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用四年去等待,时间不算长,我们有足够的勇气,足够的体力,足够的热情,把一个又一个黎明留给欧洲足球,留给世界足球。用这首歌,告别这个激情的夏天,等待下一个激情:告别欧洲杯,等待四年后的盛事!
goodbyeportugal!goodbyeeuropeanchamp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