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葱郁的草地上,有六匹马正在咀嚼着青草,它们个个都长得十分雄健;可又有一匹马却躺在一片没有青草的荒地上睡着觉,瘦得是那么可怜,成功在于勤奋作文。
这幅画给我的感想很多,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懒惰,一定要勤奋。只有勤奋,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否则,像那匹瘦马一样,整天懒惰,那么就永远也不能成为一个骏马良驹。 我国当代数学家陈景润,在攀登数学高峰的道路上,翻阅了国内外上千本有关资料,通宵达旦地看书学习,演算研究,最后取得了震惊世界的成就,成为最接近数学王冠上的明珠——哥德巴赫猜想的第一人。大发明家爱迪生,为了研究出理想的白炽灯丝,进行了上千次的实验,几乎所有的金属都被他试验过了,正是凭着这种勤奋刻苦的精神才取得了“白炽灯”的成功,成为世人仰慕的发明大王。几乎所有取得突出成就的人都有一部勤劳刻苦奋斗竞争的历史,绝少有靠投机取巧取胜的。可见任何成就的取得都是与刻苦勤奋分不开的。高尔基说过:“天才出于勤奋”。卡莱尔也说过:“天才就是无止境地刻苦勤奋的努力”。这些名人的经验之谈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能成才。 现在,我们就好比是那七匹马,老师每天给我们讲的知识就是地上那青青的野草。我们每个人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学校家庭给我们的学习环境也是再好不过的了。可为什么有的同学学习好,而有的同学就学习不好呢?根本的问题就是看谁最勤奋,其次才是天份和方法。 谁不希望能为祖国的四化做出贡献,谁不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栋梁之才,那么,让我告诉你:勤奋才是成才的第一要诀。
你知道吗?一只蜜蜂要酿造1千克的蜜,必须采集100万朵花的花蜜,假若采蜜的花丛同蜂房间的平均距离为1.5千米,它们就得飞45万千米,差不多等于11个地球赤道长。蜜蜂的精神不就体现在“勤奋”二字上吗?蜜蜂这么勤奋,难道我们人做不到吗?你知道美国盲人作家海伦??凯勒吗?她从小就又聋又盲,生活在没有声音,没有光明的世界里。但是她的老师恩师——安妮??莎莉文来到了她身边,给了她生命的希望,并且教她如何说话,中学生作文《成功在于勤奋作文》。海伦又聋又盲,如何说话呢?答案就是――触觉,她是靠触觉来了解别人的意思;是靠触觉来了解如何发音;是靠触觉来学习舌头应怎样动。她每天都十分勤奋地练几个小时,有时每天竟十几个小时在练。最终她完成了常人认为不可能的事。其实,自古以来,人们就知道要勤奋,“勤能补拙”这一成语就是一些人的写照。司马光在睡觉时圆木做了个枕头,睡觉时只要一动,枕头就会滚开,他醒后就又开始学习、写作,就在这种情况下,他完成了《资治通鉴》的编纂。古时还有悬梁刺股,囊萤映雪,凿壁借光等等这样的故事,难道不是激励我们后人勤勉的好例子吗?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加百分之一的天赋”。细小的石子虽不显眼,却能铺出千里路,平凡的努力虽不惊人,却能攀登万仞峰。勤奋是成功之本。然而勤奋意味着不怕苦,不畏难,勤奋还须持之以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曝十寒的做法是一时头脑发热,不能算是勤奋,真正的勤奋是耐得住寂寞,在寂寞中苦苦钻研。每一个人只要在学习上刻苦勤奋,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成为有用的人才。我相信,我也能做到。在我的书橱中,有许多书,其中一本名叫《哈佛天才》,我十分喜欢读这本书,使我受益最深的是书中《天才在于勤奋》这篇文章。其中的内容主要讲了要成功必须付出努力,只有不懈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站在成功的大门前,庸着悲叹命苦,生不逢时:“命运为何如此不公平,我为何没有机会,我为何如此不幸?”
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的成才故事总是为我们后人所津津乐道,他自幼家贫,却刻苦勤奋,他不畏世俗和现实的压迫,用他现实之笔写出了《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等不朽的戏剧大作。后人称赞他的剧作为“不属于一个时代,而属于所有的世纪”。我们从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的故事中,理解了勤奋的价值。与莎士比亚的成才故事一样,许多影响世界文明进程的名人,他们的成才故事总是能给我们后人带来很多的思考和启迪。歌曲之王舒伯特天资聪颖,压制不住的音乐天赋和执着的音乐创作成就了歌曲之王的美名;国画大师齐白石从小刻苦勤奋,对绘画的学习和创作能持之以恒,终成一代国画大师;医学家华佗自小立志医学,对医学难题不断地思索与实践,终成一代医学名家。
是啊,成功来自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只有把握住勤奋的钥匙,才能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
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勤学苦练掌握每件事规律,就能找出许多窍门,干起来得心应手。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多想多练慢慢的积累和掌握学习的要领才能使我们更加轻松的面对繁复学习课程,取得优异的成绩。
所以,成功绝不是“三天打鱼”时的心血来潮,也不是“两天晒网”中的半途而废和信誓旦旦的空洞口号。是平日里点滴的积累,是不断的延续,是不屈中的奋进。所以,勤奋反映在平时的每一时刻,反映在平时每时每刻中。
在成功的路上,我们只有不懒惰,不胆怯,脚踏实地的,勤奋不辍,才能取得辉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