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历史的画卷,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古今中外的伟人名士,专家学者,他们成功的奥秘之一都是勤奋。
不是吗?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上中学时,他考试不及格,老师要让他留级,同学们笑他,他不悲观失望,从此发奋学习,最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时他又刻苦钻研,为中国争了光,成了世界著名的生物学家。还有连学都没上过的张海迪姐姐,身残志坚,勤奋学习,克服了健康人也难以克服的苦难,硬是攻克了几门外语。
古往今来,许多誉满全球的伟人,他们的每一项发明创造,每一次成功,都是要流下滴滴汗水,留下步步脚印的。他们的成功都是靠着自己的勤奋钻研而得来的。
鲁迅之所以渊博,正是因为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来汲取精神养料。
李时珍的《本草纲目》的写成,正是由于他27个年头的跋山涉水,“访采四方”,“搜罗百代”的成果。
物理学家牛顿;化学界的大师诺贝尔、门捷列夫;放射性元素的发现者居里夫人……他们之所以有这样伟大的成就,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由于他们都是勤奋学习,不耻下问,大胆实践,用于向失败挑战的人。而最后呢,他们胜利了,成功了。无数事实证明了这样一个真理:成功来自勤奋。只会不是自然的恩赐,而是勤奋的结果。
让我们大家以此共勉,勇勤奋去攀登智慧的巅峰,用知识的钥匙打开成功的大门!让我们永远记住:成功来自勤奋。
每个人都想获得成功,走向辉煌,但这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而需要付出自己全部的心血,需要勤奋。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停留在“懒惰”这两个字上取得成就的。
十岁的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夺魁者望沛,是颗冉冉升起的童星。她获得这样的殊荣,与她勤奋学习是分不开的。她每天放学回家,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挤时间攻克爸爸布置的习题。她给自己订了一条规矩,除星期六外,其它晚上都不看电视,有时甚至钻研到深夜。从美国参赛回家后,王沛一刻也没休息,第二天就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
每个人的面前都有一条成功之路,关键在于你怎样走。抄近路?不可取。居里夫人曾经说过“在捷径上得到的东西决不会惊人。”所以,我们要脚踏实地,靠着自己的汗水,跃出一个个载着喜悦的脚印,从而迈向成功!
每当我想尝试一下成功的滋味是,
我想到了要付出汗水、代价。
我要勤奋……努力……拼搏———题记。
谁不想当成功者呢?当然,我也不例外。大家是否想过成功在于勤奋呢?
每当我看到别人拿着一张张奖状,大家都在夸奖他是,我很希望那个热是我,我很尝尝成功的滋味。但成功不是不劳而获,如果这也是成功,这是可耻的“成功”!我们要毫不犹豫地丢掉这样的“成功”。
我是个爱弹琴的女孩,但有时弹琴给老师听会靠小聪明,临急抱佛脚。为什么我不能勤奋呢?如果一味想着玩行吗?都是毕业生了,还不认真?我反问过自己,也反省过。在练琴时,我有不会弹的曲子,总是不愿看它,在逃避,这能成功吗?我说过我要勤奋,不怕困难。这时,我拿起那有许多蝌蚪的谱子看,用平常心去看。慢慢地,我在琴键上弹出了那些“可恶”的小蝌蚪。第一天只弹了一点点,第二天继续。一次不行……再试一次……二次……三次……我真的很想发放弃,但好像看到了成功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向我招手,我有坚持弹下这首难弹的乐曲。努力……不怕困难,终于我听到一支悦耳的乐曲在屋里回荡着……回荡着……后来,我坚持没天都练琴,做了个勤奋的孩子。
今年暑假我要参加钢琴考级,暂时来说,我不是很有信心。但你门想听到美妙的歌声在试室里回响着吗?你们希望我成功吗?那让我们一起勤奋起来,朝着成功的方向前进!
勤奋是世界上公认的美德,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
勤奋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它勉励人们要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工作,有一句话叫做“时间就是金钱”。很多人把时间比喻成金钱,其实时间远比金钱跟加可贵。钱花完了可以再挣,但是时间却一去不复返,用钱也买不会来的,勤奋并不意味着不休息,没日没夜的全身心投入一件事情,不吃不睡,勤奋的真正含义是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自己,坚持工作不浪费时间。
懒惰的人终将一事无成,在现代社会,如不努力工作,我们将无法生存,如因为浪费时间而学无所成,那我们也将一无收获。
所以不要把今天的工作推到明天,惰性不仅导致失败,还会将我们推向贫穷,让我们牢记:“勤奋是成功之母!”
站在成功的大门前,懒者未进先怕,妄自菲薄:“我真的没有希望了……”
站在成功的大门前,庸者悲叹命苦,生不逢时:“命运为何如此不公平,我为何没有机会,我为何不幸运……”
为何如此?你们怎么知道自己没有希望?怎么知道自己没有机会?我要大声疾呼:成功来自勤奋!
鲁迅先生曾说国,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综观古今中外,有哪一个为人取得的成就不是勤奋刻苦的。
是啊,成功来自勤奋,成功在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赐,而是勤奋的结果。只有把握住勤奋的钥匙,才能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
“勤奋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因此,每一个有志于造福人类的人,都必须勤奋学习,勇于攀登。眼下,改革的大潮正冲击着我们这个文明古国的各个角落,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充满诱惑却又极富挑战性的路,在条路上,我们只有不懒惰,不胆怯,脚踏实地,勤奋刻苦,才能取得辉煌的成果。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生活的风帆,用勤奋去攀登指挥的峰巅,用知识的金砖敲开成功的大门吧!把自己火红的青春,献给光辉灿烂的明天!
3.小学作文:勤奋在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