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
名言。
说得好:“成功在于合作。”去年暑假假间,我和我的伙伴一起快乐地做菜,一起合作,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夏天,我和我的伙伴玩了整个中午,玩累了回家后,什么也不顾,先找点东西来填填肚子。我打开我的小吃库,只剩下一块肥肥的肉、一把生菜、几根辣椒,于是我俩商量了一下,咱们做道菜。
说干就干,“你洗辣椒”“我切肉”我拿起肉来切,“咚、咚、咚......”,大块肉被我切成了四四方方的小块肉,再切,切成一条条小肉丝;伙伴在洗完红辣椒后,也左一刀,右一刀,切完了!
“开气”、“倒油”,不一会儿,锅就“噼里啪啦”地响起来,油花四溅......“放肉!”我把肉放进锅内,肉在锅里东跑跑、西跑跑,好像在说:“烫死我了!”“放辣椒”,我们把辣椒也倒入锅中,“放盐”、“放味精”。不一会儿,我们的菜完成了!
拥有合作,才能拥抱成功。
一个人的力量太小,只有拥有合作,才能拥抱成功。一人之力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这时就需要“风浪的推动,我们才会赶上成功的航船!!!
有句名言说得好:“成功在于合作”。今年暑假期间,我和我的好伙伴郭雅毓的一次快乐厨艺合作,留下了难忘的回忆。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夏日,我们俩在疯了一个下午后,像玩累了的“小蝴蝶”筋疲力尽地飞回家。一到家里,什么都不顾,先找东西来填“咕咕、咕咕”叫唤的肚子。可是打开我的小吃库,只剩几粒磨牙的瓜子,打开冰箱空无一食,我俩只有连声叹气。在忍了一段饥饿后,我俩商定———自己做。说干就干,“你洗菜”“我切肉”,我拿起肉放在菜板上,小心翼翼地拿起刀,“咚、咚、咚……”,大块肉被我切成了四方四正的小块,我肥里挑瘦,切成一条条小肉丝;伙伴在洗完红辣椒、绿辣椒后,也左一刀,右一刀认真地切了起来,不一会,我俩就胜利会师。“开气”、“倒油”,一会儿,锅里就“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油花四溅……“放肉”,我乘机把切好的肉放入锅内,只见肉在锅里东跑跑、西跑跑,东跳跳、西跳跳,好像在说:“热死我了。”“放辣椒”,我们把辣椒顺势倒入锅中,我俩手左一翻、右一翻。“放盐”、“放味精”。不一会,我们的辣子炒肉就成功地出锅了,我们还给它取名为“合欢菜”。这次合作随着时间的流失已远飘而去,但那快乐的一刻却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通过这件事可以体现出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合作才能成功,一意孤行的人只会失败,合作一定会成功!
4月29日和30日两天,我们油田一小的全体师生在学校后操场举行了春季运动会。这两天的天气特别晴朗,阳光灿烂。我参加的是二年级组男子2*100米的接力赛,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心情特别的激动还有些紧张。一大早我穿着整洁的校服,拿着塑料小凳,和妈妈一起来到校园。因为妈妈是被邀请的家长代表,有妈妈陪我一起参加运动会,我心里感觉踏实了很多。
八点半运动会准时举行开幕式,先是国旗队、鼓乐队、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各班方队依次出场。我们二年级一班也排着整齐的方队、迈着有力的步伐,走在队伍中间。快到主席台时,我们全体同学一起把头甩向主席台,大声喊着响亮的。
口号。
:奋力拼搏,齐心协力,二一二一,勇闯第一!我们每个人都挺胸抬头,妈妈说我们二一班的队伍十分整齐,口号很响亮。接下来是奏国歌升国旗,当国旗慢慢升起的时候,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今天我一定要奋力拼搏!”
开幕式结束后,最先开始的是60米和100米预赛,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在赛场展示着自己。赵老师告诉我,接力赛是下午预赛,上午我好好休息,保持体力。当得知我班60米和100米预赛成绩不是太好,有几个没有进入决赛时,我的心里很难过。我想下午我一定要入决赛,不能让我们班在跑步这个项目上输给别的班级。
下午,妈妈给我直接换上运动装,轻装上阵,用别针把运动员的牌号“171”别在胸前。来到学校,刚休息了一会,就听到喇叭里喊我们去检录处检录。妈妈带我和许家宝去检录,然后在起点做准备。我是跑最后一棒,需要接好棒,而且要冲刺!老师、同学们,还有叔叔阿姨都在旁边给我喊加油,结果我们只跑了第二名,当时的心情真的十分沮丧!妈妈把我和家宝叫到一边给我们分析了原因:第一家宝起跑速度有些慢,第二是我的助跑距离不够。其实我俩的速度都是非常快,在我接棒以后,我还奋力追上了2名同学。妈妈告诉我们:不要灰心,明天还有决赛,重要的是决赛上发挥正常,以我们的速度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今天能进入决赛,我们就先取得小的胜利,大的胜利要靠我们自己明天去争取。我和家宝使劲地点了点头,约好明天一定拼搏到底!
第二天早上,我和家宝先在操场上练习了接棒和助跑,因为妈妈告诉我们:接力赛不同于别的比赛,选手的速度要快,而且重要的是合作和默契,考验的是团体的素质。有很多同学都是在接棒的时候出现问题,有的是棒掉了,有的是没拿着棒,有的是太着急摔倒了。只要我们注意昨天的问题,一定没问题。我俩互相鼓励,互相击掌给对方信心!
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我远远看着起点的家宝,我把身子向后侧身,右手时刻准备接棒,只听一声枪响,家宝像兔子一样向我冲来,他大声喊着:“李博研,跑,快跑!”我开始向前助跑,家宝紧追我把接力棒塞给我,我感觉我耳边的风呼呼响,我就像一匹脱缰的小马只知道奋力地向终点狂奔,心里只想:冲啊,使劲地冲,不能停!我使劲甩动双臂,向终点的红绳奋力冲去!最后我们取得了二年级组男子2*100米接力赛的第二名,和第一名几乎同时到达,赵老师在终点兴奋地拥抱了我,说我是好样的!妈妈也搂着我和家宝,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赵老师和妈妈都说我们今天的成绩很不错,因为昨天的预赛成绩并不理想,今天能超越到决赛第二名很不容易。开始我还有些失落,为没能给班级挣到第一而难过。赛后妈妈告诉我,我们已经战胜了自己,从预赛到决赛的成绩飞跃,的确很不容易,而预赛时第一名的那组选手只取得了决赛的第四名。因此决赛才是最关键的,今天我和家宝发挥的都特别好,无论起跑和接棒都没有失误。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是我们真的努力了!尤其是当赵老师说接力赛要给班级双倍加分的时候,我和家宝还有妈妈高兴地跳起来,我们为能为班级争得荣誉而欢呼!
坚持。
到最后赢得了胜利,我为他们高兴!通过这次运动会,让我明白了无论什么比赛,你首先要在心里战胜自己,你赢了,也不是必然如此,只是因为你认定自己会赢!明年运动会我要继续参加,我要长得再高些,平时坚持跑步,在下次运动会上再为班级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