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童年作文
时光之船总是匆匆驶过。我们长大成熟了,童年那美好的日子也悄然不见了,我时常回忆童年那天真稚气的样子,在记忆中仿佛又回到了那时的日子。
春天,一夜春雨,又放晴时,天更远了,云更白了,田野又绿了,太阳暖洋洋的,小草又探出了头,在外面呼吸新鲜的空气呢。
晚上,当夜初到温柔的风哄睡以后,我和小伙伴们便出发了,请不要问我们去干什么,先听听这夜的絮语吧:油蛉在这里低声歌唱,蟋蟀们在这里弹着优美的歌曲,那入夜的小虫子们也在呢喃,偶尔从树林里传来一两声鸟儿的叫声的,那应该是它在说梦话吧,小溪流淌时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这么多的声音组成了一曲夜的交响乐。踩着这曲子的节拍,我们悄悄地摸到了河边,小河微波荡漾,被月儿的清辉笼罩着,犹如披上了一件神秘的面纱。垂柳倒映水中,缠绵悱恻,啊!多美的夜景呀!我和小伙伴们都被这美丽的景色所陶醉了。
我们开始行动了,小伙伴们一个个掏出用大针所做的鱼钩,把白天捉来的蚯蚓套在上面,轻轻地甩进河里,用木棍儿系了插在岸边,大家都不吱声,生怕惊醒了这沉睡的小河,于是一个个急急忙忙地爬起来,月儿偏西了,星星探头探脑地窥视着大地,河里水草的清香和岸上野花的馥郁掺和着,小河边也朦胧起来了,小伙伴们一个个提着手电筒溜到小河边,把插在水边的小木棍一个个地拔起来,将丝绳一根根地提出水面,“呀”竟然钩了这么多的鱼儿,我们高兴得笑了起来,“咯咯……咯咯……”笑声传得很远很远,好像传到了树林的那边,也把那些正在做美梦的昆虫,鸟儿们都给吵醒了。它们发出了叫声,好像都在埋怨我们把它们吵醒了。
回忆童年那美好的时光。童年就是一所游乐园,我们在游乐园中无忧无虑的生活着。
在一个被封存了十年之久的旧文档中,找到了童年,拉锁早已生锈,动弹不得,但是心中的欲望让我撕开了文档,取出了那份被封存已久的那份记忆。
里面装着一大摞奖状和证书和小时侯写的一些文章,以及一些零碎的单单片片。童年时的我,可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乖孩子,学习塌实,还爱写作。自小的我自强心太重,必要争取一下本不属于自己的光荣,奖状证书自然也少不了,看着十二本三好学生证书,不禁有些暗笑,觉得它们好渺茫,好微小,微小的可以不去在意,似乎可以忽略掉,那一个个第一,一个个最好,显得多么不切实际与荒唐,或许那些已经成为历史,历史最容易让人忘掉。但不能忘的是一种味道和初尝之后的心情。童年时的我对文字也有一些热情,我暂不敢说文学,因为现在看来,小时那些字眼是最纯粹的无厘头,让我发笑也让我自豪。一个个不成熟的字眼,一句句莫名其妙的话语,一篇篇主旨浅显的文章,虽然有些苦涩,但却是忘不掉的那种,像品好茶,初尝舌间是苦,流入心房是甜啊!
里面还有一些我写给父母的纸片,大都是创作与其生日,从一张褶皱的小纸片到一张小贺卡,我不能说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赤心孝子,因为我做过对不起父母的事,但我可以保证我这颗心是想着父母,念着父母的。翻弄这些小卡片,从几个歪歪斜斜的字,其中还不时夹杂着拼音到一句句惹人发笑的祝福,变化的是内容和成熟,不变的是传统和孝心。无论幼稚也好,成熟也罢,父母总是乐呵呵的接受,直到今日,一些无里头还是父母与他人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不管如何,我都要传达一个讯息:我爱我的父母,我爱这个家。
童年太长而又太短暂,一篇文章,一种心情却不能覆盖我这个缤纷多彩的童年生活,但生活却不会因你的回想而却步,你只能在一步步前进中回想童年,你只能在一次次辉煌中回味沧桑。
夜,渐渐的静了,白日的喧嚣在月亮刚出来的时候就消沉了,心,也终于可以得到片刻的放松。
但记得我家屋后的百草园,那儿的花花草草都曾是我的伙伴,那些虫豸则是我的玩偶。儿时的他们陪我欢笑,陪我酸辛。我仿佛看见泥墙根一带的油蛉,蟋蟀;找到像人形的何首乌根;尝到又酸又甜的覆盆子;听见长妈妈“美女蛇”的故事;捉住活蹦乱跳的小鸟。那儿的日子,似乎有些孤独,但并不寂寞。只因虽未有多少人陪伴,却有小生命带来的乐趣。如今,人民受到剥削,国内一片混乱,一位爱国赤子的心,再也找不回那快乐的时光了。
我抚摸着书本自问,后来怎么样了?后来,家里人让我上学,让我告别了百草园,也基本上告别了童年。那私塾里,小院花儿扑鼻香,朗朗书声耳畔来。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眼前,却偏偏都在梦里。
如今,每日都绷紧了神经,既执笔为剑,有关心民情,现在好容易停下来了,却又怀念起那童年。每时每刻都要抓紧啊!节约时间,就是使每一个人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那就继续写吧!我有握起了笔。“将那百草园和三味书屋写下来,那是你不能忘怀的童年。”我的心在呐喊,“把那时的快乐都写进去,以治疗现在疲惫的伤。”是啊,周围都是黑洞洞的,童年的快乐带来的光亮虽然暗淡,却也能照亮一片黑暗了。
灵感忽然就来了,把刚才的思绪整理。一阵奋笔疾书后,放下笔,望着完成的作品,我不禁泪眼婆娑。
以前,山的那边依然是山,山与山之间就是我的家乡。而现在,高楼建筑的那边依然是高楼建筑,建筑与建筑之间却是另一个陌生的城市。
在我五岁以前,我是在我的家乡生活。而在那之后,我的生活不断的发生变化,以往的日子在也找不回来了,所以美好的日子一直停留在五岁以前。在那五年里,快乐、幸福包围着我,似乎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没有烦恼。想起它我的世界里似乎没有春、秋、冬季,四季如夏。
我记得妈妈常在我耳边说我小时侯的趣事。以前,妈妈是医生,但后来生下我就放下她手中手术刀,开始了她的另一项工作—卖衣服。那时还小的我看见妈妈要去县城,我就哭着要一起去,妈妈见了我心软了只好带着我一起去。坐在车上路过田间时,看见田坎上的几头小黑羊。那时我只知道狗有黑色的,却不知山羊也有黑色的。我就随口说了一句:“妈妈,你看那是狗。”妈妈听了直打哈哈。
我还记得我在读幼儿园时,常和小朋友们一起在学校附近的包谷地里玩耍,有一位小朋友给我了一根包谷杆,甜甜的很好吃,放学回家我给妈妈说:“妈妈,今天我吃到小朋友在学校附近撇的甘蔗了。”妈妈听到,想了一下学校附近没有甘蔗,只要包谷地呀。妈妈看着天真的我笑了。
童年的我,和朋友们一起乱跑,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全身被晒的黝黑的。但那是快乐的,快乐的气氛充满整个小镇,整个童年。
回想起那时心里总是甜滋滋的,就像我那时吃到的包谷杆一样,也许这就是童年的味道吧!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的故事就像葡萄架上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葡萄,数也数不清,我就摘下那颗最饱满的故事,讲给你们听。
记得我六岁那年,妈妈带我去外婆家。
外婆家没人陪我玩,多没意思呀!我忽然眼前一亮,这树丛不就供我玩吗?于是我便开始玩起了“跨栏”。
玩着玩着,天空飞过一架飞机,“轰轰”的声音响彻天空。我一时来了灵感,飞机上不是有螺旋桨吗?飞机就是靠着螺旋桨飞上天,我一定也能飞,没有桨,我用自己的双手当螺旋桨。于是,我便来到一棵大树旁,用一只手抱住树杆,另一只手伸开,绕着大树飞快地转起来,就这样绕了几十圈,我感到天昏地旋,双脚都站不稳了。
“咦,怎么还没飞起来?”我自言自语起来,“飞机都能飞,我为什么就飞不起来。”
看着这棵大树,想着飞行的快乐,自信心油然而生。我不灰心,继续想办法。
“一定是我爬得不够高。”我说道。
好奇心推着我爬上了大树,站在了更高的地方。这下够高了,满头大汗的我又开始绕了。林间的鸟儿鸣叫着,好像在为我加油助威,这样,我信心倍增。
高兴得太早,刚开始绕便双脚踏了个空,顿时我像飞机上扔石头——一落千丈,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眼冒金星,鼻青脸肿,连哭都不敢,便垂头丧气地走回外婆家。
妈妈看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妈妈叫我“小傻瓜”,我惭愧地哭笑不得。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想起来还是暗暗发笑。
当一个人有童年步入到青年,那纯真单纯的思想以及那美丽如画的童年便不再属于他。
——题记。
小时候,每一个人都曾拥有同一个梦,那便是长大。3岁的自己,在自家的院子里乱跑、乱闹,便觉得是最快乐的事。5岁的自己,在与小伙伴们玩过家家看奥特曼,也度过了那趣意盎然的的时光。
童年,是一个充满幻想充满乐趣的梦,而且只属于0~10岁的儿童。因为那时的孩子,才是最纯真,最可爱的,脑子里没有一丝杂念。不为学习的事情而忧愁,不为见不得人的成绩而悲伤。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玩。不知道怎么回事,看起来自己儿时的照片,脑子里想起了那一幕幕令人难忘的画面:偷西瓜,为鸟儿洗澡,为爷爷讲故事,教奶奶学abc脑子里想着这些,不由得眼睛湿润了,那一刻,我醉了。仿佛回到了儿时,仿佛回到了那充满乐趣的梦中。
现在的我,已经没有了任何的乐趣,整天在学校里学习,回家写着山一样高的作业。为考试而担忧,为作业而苦恼。我想知道,这是为什么?童年的梦为何离我越来越远?这是为什么?这时的乐趣,便是守在电脑旁,聊天,玩游戏,望着冰冷的电脑屏幕,脑子里不由得感到一丝的落寞。也许,这就是所谓的青少年时代吧,童年的梦,已不再属于我们。
我愿意做一个小孩,一个什么也不懂,只想着恶作剧的孩童,我愿意在童年的梦中不要醒来,不要醒来。
每一个人都有着一个梦,青年人,为了我们的梦想去拼搏,玩了童年,不要在沉醉里面,那只是个回忆,因为一切都过去了。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
7.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