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的作文
今天,我们从窑洞醒来,吃了早饭就上了大巴,来到了毛主席的第二个住处—王家坪。
王家坪革命旧址,毛主席在那里住了,住的时间最为长久。王家坪原来不叫王家坪,是因为那里的大部分土地都被一个姓王的人购买了,所以就叫王家坪了。在毛主席房子的右边,是周总理的房子。周总理的房子里有一个木桌子,有两把木椅子。往左拐是卧室,里面有一张床,一个织布机。在毛主席的卧室里有一个书架、一张床、一张桌子。在另一间屋子里是他的办公室。在办公室的右边,是朱德的房子。在他的屋子里,有一套当时最好的桌椅。里面都有弹簧,是人送给毛主席的,毛主席尊敬老人,就把它送给了最老的大官—朱德。
然后我们去了枣园,参观了防空洞,就去看延安保卫战了。我和爸爸加入了进去,穿上了军装。一开始,先是一个后生和一个兰花花开始扮演婚礼,突然国民军驾到与八路军开始作战。我找了一杯血,把他往脸上一倒,一脸红色挺吓人的。听见几声巨响,炸弹爆了,又听到枪声,啪啪几声响,一个红军倒了、一个民兵倒了。最后我们胜了,有些头戴丝巾的演员们开始跳舞演戏。戏演完了以后,我妈赶紧带着我去洗脸。最后,我们返回了西安回到了旅馆休息了。
夜游西安城墙。
暑假里,我们一家来到古城西安游玩。我们去城墙上骑车,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去世纪金花看彩色天幕。最难忘的是去城墙上骑车。
西安城墙于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城墙完全围绕“防御”战略体系,的厚度大于高度,稳固如山,墙顶可以跑车和操练。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城垣建筑之一,也是中国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城墙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总周长公里。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上面每隔4米挂一盏灯笼,虽然已经是晚上了,城墙上还是像白天一样明亮。
我和哥哥在城墙上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边骑,边听城墙上放的古筝乐曲真是悠然自得啊!从永宁门骑到安远门,我已经上接不接下气了,汗水顺着脸颊一滴一滴的往下掉,我提议休息一下,我们停下车,趴到城墙边上往下看,西安的美景尽收眼底。朝远处看,高楼林立,鳞次栉比,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古城西安一片繁华的景象,夜幕下的环城公园郁郁葱葱,风一吹,飘来一阵阵清香。护城河在月亮的映照下像明亮的腰带镶嵌其中。再抬头仰望天空,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真是美不胜收。
我们绕着城墙骑了一圈,看到了四座高大的主城门。我暗暗地想:我以后如果再有机会来西安一定要去城墙上骑车。
游西安古城。
今年十一假期,我们一家去了古城西安玩。我总结了西安的三大特点。
第一大特点:人多车多。这一大特点可把我们害惨了!我们走的是高速公路,可是,一到陕西界内就堵车了,堵了近两个小时。爸爸一看,目测至少堵了十公里!没辙了,我们只好从临潼出口下高速。我们到了省道,找了一个加油站,可刚加完油,就有碰到了下午的车流高峰期,我们又等了起来……好不容易到了西安市,我们就开始找宾馆了。可是,我们找了三个小时,把西安市都找了个底朝天。可是,所有的酒店服务员都说同一句话:“对不起,我们的客房已经住满了”。我满脑中只有两个字:郁闷!没有办法,只好在车上睡了一个晚上。
第二大特点:商店多。妈妈非常喜欢逛街,一找到宾馆,妈妈就拉着我和爸爸出去逛街,我们把东、西、南、北大街上的店儿都逛了一遍,一下子就买了一千多块钱的东西呢!(打完折后)。
第三大特点:景点多。西安古城保留下来的古建筑非常多!基本上满街上都是古建筑。我们逛完街,就开始观看景点。可是导航上的西安景点非常多,大部分都分布在市中心。钟楼、大小雁塔、城门还有保存完整的城墙。各式各样的古代建筑,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这就是我总结的西安的三大特点,如果你们来西安玩千万要注意这几点。
啊!妈妈见我和爸爸不和她一起逛街生气了,正大步朝我们走来呢!再见,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