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五日早晨六点二十分,我、妈妈、表哥还有姨妈坐火车经过十四个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向往已久的古城——西安。
一走出火车站,一股浓浓的香味便飘进我的鼻子,啊!那不是羊肉泡馍的味道吗?它可是我最爱吃的小吃了。还没游览西安,我却开始有点喜欢上它了。
简单的吃了些早点,我们一行四人在导游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赶往闻名世界的秦兵马俑。导游告诉我们:为了保护文化遗产,我国现只发掘了三个坑:一号坑,主要是步兵俑;二号坑,骑兵俑;三号坑,战车和步兵俑。从数量上看来,在秦国时期步兵最多,而骑兵是主要的进攻对象。到了现场一看,气势果然名不虚传,难怪美国人要用一架最先进的超音飞机换我们的一个兵马俑。可惜,他们原有的华美绝伦的色彩已经消失,有的俑甚至还已风化。
下午,我们来到了华清池,这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和唐朝历代皇帝沐浴的地方。那浴池看似简单,好象我们今天的大浴缸,可里面的学问和讲究让人赞不绝口。首先是水,它可是天然的地下泉水,然后是室温,为了让皇帝和贵妃出浴不受凉生病,还有供暖设备;再就是它的设计,帝王的霸气、贵妃的妩媚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第二天游览秦始皇陵,我深刻体验了一次坐马车的滋味。看《还珠格格》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我一直有个梦想:驾着马车驰骋在广阔的草原上,啊!多潇洒!可上了马车才知道其中的滋味,颠、臭、脏。
第三天的旅程相对轻松,我们游览了梁山、无字碑、懿德太子墓。因为第二天就要返回南京了,所以我们四人晚上美美的品尝了西安小吃,因为我是回族,所以那里所有与牛、羊肉有关的食物都对上了我的胃口。难怪姨妈和哥哥都说这趟旅行我受益最大。
临走那天的早晨我至今难忘,我们四人迎着朝霞,坐在电瓶车里游览了西安的古城墙。我对着冉冉升起的太阳许下愿望:xx年独自再游西安!
西安是我的家乡,陕西省省会,历史上叫做长安。它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从建设到现在,已经有3100多年的历史。它曾经是我国古代13个朝代的首都;有名的“丝绸之路”就是从这里开始;著名的“唐僧西天取经”,也是从这里出发;近代著名的“西安事变”就发生在这里;美国总统克林顿的第一次中国之行,首站就选择了西安。
我们西安最大的特点是,历史文物多,名胜古迹多。一进西安,你就会看到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古城墙。城墙的历史,已经有630多年。它高12米,宽15—18米,看起来非常雄伟壮观。城墙把古城分为城里、城外两个部分。城里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是钟楼,还有鼓楼和碑林博物馆;城外有大雁塔、小雁塔和我国目前最大的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有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哪里有好多好多的秦代兵马俑,他们身材高大,形象逼真,身披盔甲,手拿兵器,排成一个个方阵,非常威武壮观。凡是来访的外国元首都要去那里参观。他们说:“不到兵马俑,就等于没来过中国”。美国总统克林顿一家来西安时,还专门到正在挖掘的俑坑里,和兵马俑一起照过像呢!西安附近,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如黄帝陵、法门寺、秦始皇陵、武则天墓、杨贵妃墓等。人常说:“江南的才子北方的将,西安的土地埋皇上”。听说我们西安附近,就大大小小埋了历朝历代的82个皇上。
西安不但以“古”闻名,而且现代建筑、科教文化和市内交通也很发达。城内以钟楼为中心的东西南北四条大街,道路宽畅,空气清新,商业发达;城外的一环路、二环路和绕城高速两旁,商业楼、写字楼、房地产和餐饮业发展迅速;西安有500多个科研院所,50多所高等院校;高新技术开发区有2500多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每年收入200多亿元。近年来,西安大力发展旅游业,修建了大雁塔北广场,哪里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新建成的大唐芙蓉园,占地1000多亩,水面300亩,青草碧波,亭台楼阁,是典型的仿唐园林,这里的仿唐歌舞、水幕电影非常地吸引人,被称为“国人震撼,世人惊奇”;西安的交通很发达,火车站就在市内,飞机场离市区只需要半个小时,市内的公交车、出租车满街都是,道路宽敞,交通非常便利。西安的小吃也非常多,有“关中锅盔”、岐山面,“同盛祥”的饺子、肉夹馍,著名的“老孙家羊肉泡”被誉为“天下第一碗”。
西安的确很美,我静静地走在西安的大街小巷,欣赏着西安的美景,品尝着西安的小吃,心里有一种非常自豪、充实和畅快无比的感觉。西安是古代的西安,现代的西安,是充满希望的西安。作为西安的一个小学生,我非常热爱西安,希望西安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我家门前刮过……”让你猜一猜我的家乡在哪里??西安。对啦!!我的家乡就是西安。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西安吧。
西安有着中国“六朝古都”之美誉。作为古都,它的古历史文化都可以和北京的历史文化相媲美了。西安古名长安,有13朝皇帝在这里建都,最早在这里建都的皇帝是秦始皇。西安有很多有名的历史建筑,如:秦始皇陵、西安古城墙、钟楼、鼓楼、大清真寺、两个兵马俑大坑。。。。。。有两个兵马俑大坑是人们在几年前挖掘出来的。那些兵马俑有的拿着大刀,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好像随时都要冲过去把敌人杀得一干二净,有的兵马俑注视着远方,似乎在思念家乡的亲人,还有些兵马俑拿着旗杆,好似要指挥大军前去杀敌。一号大坑有几个篮球场那么大,二号大坑也有几十个羽毛球场那么大,它们里面更是排列着成千上万个兵马俑。
西安还有一些旅游胜地。假如你要是来西安,我推荐你去“奇险天下第一”的华山,华山不仅被称作“奇险天下第一”,还被誉为五岳之一的西岳呢!!说完了玩,该说说吃的了。西安不仅有历史文物和旅游景点,还有非常多的风味、特色小吃、美食,比如说:羊肉泡馍、肉夹馍、凉皮、米皮、臊子面、油泼扯面等等。其中我最喜爱吃油泼扯面和肉夹馍,妈妈最喜欢吃米皮。对了!西安还有最有名的特色饺子,那些饺子的皮都是彩色的。你可别以为这些东西都是用色素做的,其实那是用蔬菜汁打碎后放到饺子皮里面的。这时候,你只要把它放入嘴里,便会有一种蔬菜的清香从舌尖直沁肺腑。
近几年来,西安又建设了一个新的景点,叫大唐芙蓉园。那是仿照唐朝那时候皇帝的御花园。每天晚上都是灯火通明,非常美丽、漂亮,每次人们还会穿着唐朝那时候的衣服、装饰品、唱歌、跳舞。而且一年一度的成人礼也会在这里举行。
今天,我就介绍到这儿了。希望大家有空来西安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