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去西安旅游,我很兴奋。西安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因为那里是个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有许多古迹,也有许多故事,那里还有很多小吃。所以,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西安。
在西安,我们先去看了“地下军事博物馆”兵马俑,那一排排与真人一样高的泥塑兵、气势浩大的阵容,让人一看就折服。晚上回到西安市后,观赏了大雁塔门口广场上的音乐喷泉,据说这是亚洲第二。这个广场是无数个小的广场组成的,一块广场比一块广场高几级阶梯。除了广场两边有水池外,其余所有的喷泉的泉眼都在地面上。音乐喷泉是晚上九点开始,一共五首曲子。音乐喷泉开始之后,游客不止一次的尖叫高呼,那一根根水柱都像有灵性一样,调皮地和我们打招呼、做鬼脸。
现代的音乐喷泉,古老的西安城市,西安人真会享受。
第二天,我们游览了大小雁塔、古城墙,又去享受了西安的饺子、面皮、夹肉馍、酸梅汤、酸菜炒米,不觉生出:西安人真幸福,有吃又有看。
在西安还有很多好去处、好吃的,只可惜我们要回去了。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我一步三回头,心里说:西安,我还会再来的。
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漫步西安,气象万千的名胜映入眼帘:新石器时代的村落遗址——半坡博物馆,世界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佛教古刹——大雁塔,中国先保存最完整的城墙——明城墙。这些,都充分展现出西安丰厚的文化底蕴。
西安,是座美丽的城市。它它依山傍水,北临渭河,南依终南山。以险峻着称的西岳华山就坐落在它的东称的西岳华山就坐落在它的东北方。西安城内,有古香古色的钟楼、鼓楼,有蕴涵书法艺术精髓的碑林。长安八景和山水园林交织,装点着这座美丽的城市。
西安,是座繁华的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有鳞次节比的工厂、商店。西安还有风味独特的小吃:牛羊肉泡馍、葫芦头等。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争放异彩,把西安点缀得更加美丽。
西安,我爱你。我爱你悠久的历史,爱你秀丽的风景,更爱你欣欣向荣的今天。
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到西安去。虽然相隔万里,却止不住我火热的心,想尽早到哪儿去。
西安,历经了几世几朝的沧桑,见证了多少风风雨雨,王朝更替。如今斯人已逝,而西安却依然屹立于历史的风口浪尖,继续他永无止境的使命,傲视世间一切兴衰荣辱。
寒冷的银光从天际倾泻下来,流淌在西安衰颓的城墙上,让本已斑驳的萧墙更觉触目惊心。风沙袭来,他岿然不动,一任自己的身躯接受风暴的洗礼。所以,西安是有心的,而且他的心是那般空明纯净,让人仰止。
孤雁南飞时,冰冷寂静的荒原上,会有低沉的埙声响起,那是西安的魂灵!埙声在西安传起来最是空旷和雄浑,让听的人心悸魂绕,仿佛终日不绝于耳。现在想起绕梁三日的鄙陋,埙声应该会绕梁三年也不绝,直到海枯石烂地老天荒。
西安,是西安人的西安,但也是我的西安。如果说故乡是我现实的故乡,那么西安就该是我梦中的故乡,我一直追寻的方向!没有必要解释,不需要理由,一切,都应该那么顺理成章,理所当然!
我想念西安,想念他的风沙,他的月光,他的城墙,他的埙声,他的魂灵!
我想站在那寂静的荒原上,抬头看灰色的苍穹,任强劲的风吹散鬓发,吹到脸上,也吹走一切的怅惘,吹走世间一切兴衰荣辱,只一个人静静的看碧空云卷云舒。
我想站在沧桑的城楼上,俯瞰苍茫大地,看风过尘起,感叹人生须臾,感叹风华不在,吹一曲红萧,吟得意诗文。
爱西安,梦西安,念西安……。
前段时间放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西安参观了大雁塔,我高兴极了。
大雁塔美丽极了!
大雁塔共分七层,每层都装有四个小巧而精致的小窗户。一层有个禅房,禅房里放有佛经、佛像,其中有如来佛像和观世音菩萨的佛像等。
大雁塔的门框上,有优美的线条雕刻着唐代建筑图案,美丽大方,是研究我国建筑史的重要资料。大雁塔已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文物。爸爸对我说:“大雁塔凝聚着我国劳动人民的勤劳汗水,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和毅力的结晶,我们现在要是不珍惜它,不保护它,怎能对的起我们祖先呢?”
顺着楼梯向上攀登,到了第七层,举目远眺,西安市市容尽收眼底。看,前端是西北最高的建筑物——电视塔,左端是规模宏大的小寨版。整个大雁塔气势雄伟,具有浓郁的民族色彩。最引人注目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师徒四人的佛像,我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幻世界。我仿佛看见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着师父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他们兄弟三人斩妖捉怪,击退了妖怪们一次次的进攻,保护着师父最后终于取得了真经。
参观完大雁塔后,爸爸妈妈还告诉我西安还有许多像大雁塔的古建筑。我觉得我们陕西有那么多名胜古迹,真是了不起,作为陕西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