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考描写生活中的挫折的满分作文
第一次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心中便有种感动。一连几个星期,我都如饥似渴地伏案细读。当读完这本书时,我早已热泪盈眶,深深地被保尔那种坚强的毅力所感动,心中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一样澎湃,保尔的硬汉形象同时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作者为我们深刻地描写了保尔内心世界的美,展示了主人公从童年起,直到国内战争和入党后的成熟时期的人生经历,反映了保尔在革命斗争的烈火中百炼成钢的成长过程。保尔的一生战胜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几次战胜了死亡,他惊人的忍耐力使医生都感到吃惊。当死神的脚步向他逼近时,保尔以钢铁般的意志,战胜了病魔,甚至在全身瘫痪、双目失明的情况下,还要坚持写作。保尔对生活的渴望,对生活的热爱,他这种精神激励我在今天优越的生活条件下更应该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想想自己,再想想保尔,距离实在是太远了,完全不能相比。以前的我是那么的脆弱,一遇到不顺心的事或是心里承受不住挫折,就像三岁小孩那样哭鼻子,其实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却用哭来发泄。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却管不了它那么多。如今想起来,真是羞愧。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我变得坚强了起来。在我们的生活中具有保尔那种向挫折挑战的精神实在太重要了。记得去年“十??一”华隆超市举行诗词朗诵大赛,我只拿了个三等奖,在羡慕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之时,我心里却不气馁,总结了自己的得失,决心有机会再创大奖。果然今年“五?一”华隆超市又举行诗词朗诵大赛了,我决心要抱个一等奖回家。这次我信心十足,在家里一遍又一遍地苦练了几天。经过预赛和决赛这两回合激烈的角逐后,我终于从17个决赛人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少年组的第一名。在荣誉面前,我更深刻地体会到生活应该像保尔那样:遇到挫折时,不要垂头丧气,要挺起胸膛来面对,敢于和困难作斗争,知难而进,人只有在挫折中成长,才能成为一个出色的人。即使生活到了难以忍受的地步,也要活下去,使生命变得有价值。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它教会我应该勇于去拼搏,去奋斗。敢于向命运、向自然、向挫折挑战。人只有在这种英勇的拼搏中超越自我,才能证明自身的价值。让我们做一个有顽强精神、顽强毅力的人,在生活的烈火中百炼成钢吧!
人生的道路并非总是铺满鲜花,这条路上也有坎坷也有挫折,这并不是我们跨越不了的障碍,只有你努力!
——题记。
我们的一生总会经历一些挫折,或许这对你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它或许不是坏事。如果你能从打击中回过头来,就可以再次发奋,下次,一定会成功的!
每次的考试成绩,对我几乎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也许,对我而言,这就是挫折吧。
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让我几乎放弃了,可是,我看到的那一幕,又让我重新振奋起来,重新想要好好学习。
那天我在小区玩耍,突然看到一只有巴掌大小的蝴蝶从我眼前飞过,我兴奋极了,想要捉住它,却看到它歪歪斜斜的飞向草丛,翅膀受了伤。我走近了,才看到它的翅膀像是被谁粗暴地抓过一样,宛如凋零的花朵,在风中瑟瑟发抖。
这只蝴蝶,启发了我,开导了我,原来我真的不如一只蝴蝶。它的翅膀被撕烂了,又被我捉住了,但它仍不放弃希望,我呢?仅仅是在考试这一点点小事上,就被击垮了,我真的不如那只蝴蝶,我更想知道,它是怎样挤出那样窄的瓶口的。
又是杨花漫漫搅天飞的季节,又是芬芳满天涯的五月。看着漫天飞舞的白色精灵,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些年,那些事……那是一场雨,一场来自五月的雨,毫无准备的我面对突如其来的雨,心一下子冷了十度,全身上下不觉而然的紧张起来。不是因为害怕被雨打湿后惨不忍睹的样子,而是不服气你提醒我记得带伞是对的,不服气以此证明你是多了解我叛逆的性格。你是否还记得?对于上了年纪的邻居我是敬畏,而对于你,给我生命机遇的人,给我最初记忆的人,陪我一起走过风雨挫折的人,我更对的是怜惜。那场雨中,当我正准备冲向天地之间时,一个很熟悉的声音突然想起,我向四周望了去——一个模糊的影子在风雨的打击下,撑起一把小花伞向我走来——是你,奶奶!你看起来是如此脆弱,就如同是暴风雨中零落的小草般不堪一击。可是,您依旧愿意陪我一起面对着路途中不可逃避的风雨挫折,奶奶,谢谢您!然而对我来说,更大的挫折在后面等着我。又是一个五月,漫天的白杨花带给我一个莫大的消息——我要去参加英语演讲比赛!是啊,对于一个英语不及格甚至连单词都不会读的人来说,被抽到去参加比赛简直就是一个笑话!可是您却对我说“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只要你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接受了上级的指示。那段日子真是艰难。每天天不亮就起来,读稿子,连表情,连语调……还好,一路有你相伴。奶奶,谢谢你为我泡的提神茶,那漂浮的绿叶是天鹅羽毛的空灵与美丽;谢谢您那些激励我的语言,那跳动的音符是上帝编制的梦想与奇迹!终于,在英语演讲比赛中,我得到一个一等奖的传奇回报,我战胜了挫折,这与您是分不开的。谢谢您,奶奶!奶奶,您说要看着我长大,成为有用的人才,成为国之栋梁,可是,您却没能等待那一天。您走了,走得那么匆忙,连我最后一眼都没见到就走了!我是那么不能接受这个人生的玩笑,这个巨大的挫折彻底打倒了我!是啊,我渐渐长大了,您也渐渐老了。这就是人生,这就是命运,这就是事实!我哭了,看着你临走前的那封信,我渴了!你说“乖,你一定成为强者,一定要勇敢地战胜挫折,奶奶在五月的杨百花中,静静的看着你,你走到哪,我就飞到哪!记住,一定要战胜挫折!”我紧紧地握着那封信,擦干眼泪,我发誓,我一定要成为强者,我一定要战胜挫折!……如今,又是五月,又是杨花漫漫搅天飞的日子。如今,我依然记得那句誓言,我一定要战胜挫折!
成长中,挫折是重要的,人的一生没有了挫折,那么生活就失去了多姿多彩。
挫折是成长的调味品,乐观是他的强劲对手。挫折,我经历过,乐观,我也曾面对过。
记得在2005年3月份的一天,那时个特殊的一天,我更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深圳会堂??我报名参加了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大奖赛。到了深圳会堂,演奏开始了,我坐在座位上,仔细地倾听着其他选手的演奏。他们那娴熟优美的动作、悠扬动听的琴声,我来时的兴奋与激动,似乎一下子变没了。我心情沉重地坐在座位上,我的号数排在后面,听了前面哥哥姐姐演奏的曲子,对比一下,我差得远了。我真希望有分身术,灵魂飘到家里再刻苦地多练一会儿琴。
时间过得可真快了,到我了,我到了舞台上,弹、弹、弹……我好象才发现我弹的曲子是那么不流畅。
下了台,我的心情为了我弹的曲子而难过,妈妈看到了,就鼓励我说:“没事的,以后多努力。”可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我平时没有去努力,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挫折。我知道,命运是无情的,我这次是进不了复赛了,以后可要一定多努力了。
“加油。”这个词一直在我的耳边环绕着。
几天后,比赛结果出来了。事实证明:“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预感是正确的-------我失败了。可是我并不想哭,也并不想难过,因为这次的经历告诉了我:“挫折是一笔财富,他让我懂得了,努力才能有好的成绩。”我要乐观的去面对生活,这样才能真正地让我有所收获。
人生的路途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挫折和失败也是人生的一部分,要把每一次挫折都当成往深处扎根的机会,让生命之树茁壮成长,让生命之火熊熊燃烧。只有经历挫折的磨砺中超越苦难的人,才是真正珍重生命,热爱生活、执着于人生,做生活的强者。
挫折和成功就好像钟摆的两端,谁也离不开谁。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成功的欢乐,也有失败的考验。面对挫折,有人不知所措了,甚至为了逃避困难与挫折,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也有人直面生活的挑战,不折不挠,勇敢前行。
在人生的路途中挫折是在所难免的,而我也面对过一些挫折,那就是在做数学题时,却被一道题目给卡住了,我想了很久都没想出来,我知道这是一次挫折,我一定要克服它,于是我鼓足了胆向老师请教,老师那认真地讲解让我听得都入神了,最终我克服了这道难做的数学题。
在面对挫折时我都喜欢听郑智化的一首歌《水手》,每当那旋律在我耳边响起,我都会有一种热血澎湃的感觉,让我也跟这他一块唱:“听见水手说,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听了他的歌,使我心情也得到了舒展,内心也得到了净化,郑智化是一个残疾人但他战胜了挫折最终成为了明星,告诉我们应该像水手一样,面对挫折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