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美景作文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坐动车去了武汉宜昌,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三峡大坝观光游玩。
那一天,我们坐车直奔三峡大坝景区,一路上的景色真是美极了!三峡大坝景区有坛子岭、185、偏岩子、截流纪念园四个景点。景区内的大巴车首先把我们送到了坛子岭景区,据说是因为从远处看像一只倒扣着的坛子而得名,我们乘坐室外电梯直达坛子岭的顶端,那可是三峡大坝附近的最高点,这里可以俯视宏伟的三峡大坝,还有一本雕刻的大书,上面介绍着坛子岭和三峡大坝建筑的过程,我们运气很不错哦,正赶上了三峡大坝开闸泄洪,只见两股几十米长的水柱喷涌而出,在落水处形成了几十层楼高的水花,轰鸣声一公里外都能听到,场面颇为壮观。游客们纷纷拿起相机合影,我们也拍了很多照片,记录下这壮观的场面。
下了坛子岭,我们又去了截流纪念园,它是为了纪念建造三峡大坝工程截流而建造的,我们坐着景区观光车游览了一番,我看到里面有很多建造三峡大坝时人们劳动的雕像,还有很多当时人们使用的工具,其中有一辆巨型的铲车矗立在那里,看上去有两层楼房那么高,铲车的轮胎比一个成年人的身高还要高出很多,巨大的铲子里面可以同时站下好几十人,观光车司机告诉我们这辆车是美国进口的,花了一百多万呢,这在当时可是个天文数字哦,我们国家为了建造三峡大坝可是花费了很多的人力、财力、物力,建造好的三峡水利工程给人们的生活带了很多的好处,如:防洪、航运、发电、供水、泄洪、灌溉等等,真可谓一坝多用。
我爱长江三峡的美,更爱它对人们生活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今天终于要到三峡大坝去参观。太阳刚刚露出笑脸,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上了车。
在车上导游介绍三峡大坝全长三十公里,全部用花岗岩修建而成。因为花岗岩有防震、防火、防潮的三大特点,是世界建设者公认的修大坝最好的材料。三峡大坝发电输送到全国大部分城市,创造了一百多项世界纪录,七百多项发明专利。
过了一会儿我们到截流纪念园。通过参观和导游讲解,我们知道了长江截流是用巨大的石头来填埋的。我仿佛看见上百辆大卡车装着巨石宛如一条长龙向前驶去。
在坛子岭上颇有一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都是如此的令人震撼。我无不感叹中华民族的勤劳和智慧,啧啧称赞的同时我们还不忘拿起相机拍下眼前的美景,留到日后细细品味。站在坛子岭最高点鸟瞰整个三峡大坝宛如一条卧着的巨龙,将整个长江分成两段。上游江水波涛汹涌,下游则如一面未打磨的镜子。
在经过三峡大坝前正好遇到泄洪放闸,江水奔流而下,宛如一匹匹脱缰的野马齐头并进撞击在水面上,溅起一朵朵晶亮的水花。
在回校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三峡大坝不就是民族强盛的证明吗?我不禁为民族的繁荣昌盛而骄傲和自豪。
今天我就要去三峡大坝了!一路上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山石,“看”那边的山石像一位毛主在睡觉·······我还看见房子造在高高的山顶上。到了山峡大坝,我奇怪地是爬山也不用走路吗?电梯可以直接给我们送上山顶,逗的我们哈哈大笑!山峡大坝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它位于西陵中段三斗坪中堡岛,南临湖北省姊归新县城。大坝长1983米,坝顶海拔高185米,总库容393亿立方米,有电站装机26台,容量182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到840亿千瓦小时,相当于10座大亚湾核电站。
我有幸于2006年5月6日游览了三峡大坝,登上185平台时第一感觉是,这实在是太美了,大坝和长江尽收眼底放眼望去,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六道巨大的门高100多米左右,听导游说这道门叫做闸门,当船使进去时闸门就关了,在慢慢的把船升起来,这样船就从下游到了上游最后就打开闸门船就可以走了。我听完导游的讲解心里不只知道有多么好奇。
三峡大坝不仅可以把船安全的送走,还可以防洪,发电,航运,养,供水功能,最大的特点可以防洪水。最后我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了家。
四月九日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三峡大坝。
我们到达三峡大坝后去了纪念园、坛子岭与185平台,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纪念园。
我们先到达了三峡大坝视角最好的地方。只见三峡大坝如一名巨人般屹立在长江面上。我凝视了一会,见同学们纷纷拿起笔和纸,我也坐了下来,开始画画。
画完画后,我们去参观了纪念园。风中飘来花草的香味,微风拂过我们红润润的脸颊。路上,我们看到市花——月季花,这时我看到了一名工人的雕像,不禁联想起这样一幅画:铛铛,几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手拿一个锄头,在为大坝打地基;有些工人五六个一起搬砖、搬石头。他们双臂同时发力,头上的汗顺着脸颊滑下,滴在地上;挖土机、吊车、铲车纷纷出动,整个场面密密麻麻的人群流动着,各种机器穿梭。
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一座雕像面前,雕像上一个纤夫拉着一个钢管奋力向前走,我仿佛看到了一个纤夫,双手用力,将一个块大石头背在背上,石头划破了纤夫的皮肤,鲜血顺着脊背流下来。他的脸上没有一丝痛苦,眼神中只有坚毅的光芒。
随后我们就去了坛子岭和185平台,然后便回到学校。
三峡大坝是中国近几代人的梦想。我看到这些景象不禁心潮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