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命运作文
有那么一个故事,街知巷闻:小龙女与杨过分散了,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令人感动不已。这是一个凄美的故事,道尽了爱情的苦涩与凄厉。杨过的愤世嫉俗,敢作敢为,与小龙女的天真烂漫,共抗世俗的眼光,终于圆满结束。
这是神雕侠侣的故事,也是金庸创造出来的人与物。什么样的结局都是由金庸来裁决。
有人说,人生就象戏,一点也没错。尤其是很多戏都采取了人生经历而写成的。人活在世上,是不是真的能控制自己的命运呢?冥冥中是不是也有什么东西在操纵人的命运呢?那是不是人们所谓的神?不管是什么宗教,都有至少一个神。且在这里用上天代表诸神。
这个社会有很多励志的书,华文的,英文的,佛家与儒家思想等等。每一本大概都是在叙述如何成为一个成功与开心的人。但是,这些书都是由成功人士所写的。既然能成功,当然能侃侃而谈的"说道"。试问世界上有多少真正成功与快乐的人。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成功呢?是毅力?是决心?还是上天给了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有一颗不屈不挠的精神?而拥有不屈不挠的精神,是不是就能成功?还需要配备别的条件吗?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不止如此,还要加上聪敏的头脑与伶牙俐齿的本事。
成功的人说,失败因为努力不够。但怎样才算够?三次?五次?百次?有人非常努力,总是失败,而有人在机缘巧合下,努力了几次就成功了。到底是什么让后者如此成功?到底是谁给了人一种不弃不舍的毅力?是否是上天?它一旦要一个人成功,它就会给他一颗永不言败的心,制造一些机会,让他心灵一通,创造出奇迹。另一方面,它一旦要一个人失败,就会制造重重阻碍,非要折磨那个人不可。
很多人都说命运是掌控在自己的手上,于是积极的做出努力,向前冲刺。结果,也许达不到最初的目标,就说,已经尽力了,能得到一些成绩已是不错了,其余的只能认命。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似乎有一双手在操纵一切。它可以让人拥有许多机会,让人一步登天,然后突然间把那个人从高处摔下来,变得一无所有。不然为什么越精明的人越会铸下大错?有人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偏体鳞伤,导致自我了断。佛会说,有因必有果。儒家说这是贪得无厌的后果。
美国911事件,牺牲了多少无辜的人。他们的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吗?是不是因为上天认为人太过高傲自大,必须严惩一下,随笔一挥,就把许多人的命运给改写了,包括死者的家属。
时至今日,科学家仍然无法解释人脑的构造。人们的思维始终还是一个迷。在同样环境成长的小孩们却有不同的性格,偏偏又是同一对父母的结晶。是谁给了人们思想的能力?为何这世界永远不会有公平的待遇?有些人天资聪颖,有些人却措于言词。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一切不是早已注定两个人的命运吗?也不一定。那要看上天如何把两人的命运图图写写,一番峰回路转后,命运也许就不同了。
有人跟我这么说过,世间就是有如此多无奈,很多事我们都不可以置之不理。也有人曾经这样对我说过,既然决定了,为何不充分利用那个决定?更有人跟我这么说过,命运是掌控在自己手里。
有人相信风水,我却相信佛。相信风水的人是不是也相信命运而试图逆天行事呢?于是就有人摆起风水阵,也有人欲改桃花运。这又算不算是将自己的命运掌控在自己手掌心呢?我不知道。正所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于是人们就将自己部分的命运寄托在风水上。而我,就把部分的命运寄托在佛身上。
上天给了我一颗感性的心灵,让我对一切所爱的人无悔的付出,也对我尊敬的人不遗余力的尽责。为了朋友,我不可以两肋插刀,却能以最真诚的心去安抚他。为了家人,我会继续支撑下去,纵然辛苦,只能等待拨开云雾见青天的一日。我的感性带给朋友无限的温馨,也为周围的人带来苦恼。但当我站在十字路口踌躇的时候,上天又不给我一片明镜,让我无法果断的作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