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故事作文
范文吧!
在摇篮里,妈妈便开始给我讲故事。我一遍又一遍的听着,百听不厌。就这样,我的脑子里便有了印象。
上幼儿园时,蔡老师也喜欢给我们讲故事。我认识了:善良的灰姑娘、美丽的白雪公主、幸运的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有一次,老师正在讲“丑小鸭”,忽然提出了一个问题“丑小鸭最终变成了什么?”同学们有的说是乞丐,有的说是漂亮的鸭子……我毫不犹豫的站起来说:“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老师表扬了我,同学们向我投去了羡慕的眼光。
从中,我悟出:读书不但要要汲取知识,并且还要很好地运用。
小学,我掌握的拼音字母,开始自己看书。首先是《伊索寓言》,“猫和鸡”的故事讲了:一天,猫不怀好意请了所有的鸡参加宴会。鸡来后,猫便把它们全吃了。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了:对于敌人,我们不能抱有任何美好的愿望,否则会遭到不幸。
慢慢的,我又开始看作文书、历险记……并把好词好句摘抄下来,养成了做笔记的好习惯。
书,我的最爱!
回忆历史,那些伟人所走的事,那千千万万的历史故事,你读时总会有些许感动吧?在我所阅读的历史故事中,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黄香温席》的故事,它一直激励着我成长。
汉朝时,有个叫黄香的孩子,母亲早逝,只剩她和父亲相依为命。他虽小,但仍之孝敬父亲。夏天天热,他就用扇子把父亲要睡的枕头和床铺扇凉;冬天天气寒冷,他就先钻进父亲的被窝儿里,用自己的体温把被褥捂热,然后再请父亲睡。
每次读完这个故事,我的心中都充满了感动。黄香虽小,可她依旧孝敬父母,看到他的事迹,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出去打拼,不畏艰险,从没想过自己,而我,却常常抱怨他们陪在我身边的时光太少。
读了他的故事,令我感到无地自容。还记得那一次,妈妈让我去洗碗,我不仅不去,还和妈妈顶嘴,想起这件事,我为自己的不孝深深地感到惭愧。
从那时起,我便下定决心,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比以往更加听话,更加孝顺,每当我想对父母发脾气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黄香温席》这个故事,想起他,此时心中一切情绪都变成了感动和对父母的感恩。
古时候,埃及有个名叫阿卜杜拉·拉哈曼的生意人,他有一儿一女,兄妹两人都长得超凡脱俗,如花似玉。因此商人给儿子取麦仑·沙迈,女儿取名卡本·萨哈。
阿卜杜拉·拉哈曼因为自己的子女生得太美丽可爱,把保护教育他俩视为头等大事,为了避免他人嫉妒的流言蜚语和坏人的阴谋诡计,他把他俩关在家中苦心栽培。除了父母和仆役外,整整十四年,他兄妹都没有和外人交往。在那漫长的十四年里,商人夫妇教子女读书、写字、背诵《古兰经》,并用文学艺术熏陶他们。直到儿子长大成年,商人的老婆才对丈夫说:
“你打算把儿子关到什么时候,总得让他出去见见世面吧。他到底是男还是女啊?”
“他自然是男子汉。”
“他既然是男子汉,为什么你不带他到生意场合跟你学习做买卖的本领,并同往来的客商结识呢?这样人们都会知道他是你的儿子。你这么做,等你有一天到真主面前去的时候,众人都知道麦仑·沙迈是你的儿子,他有权继承你的遗产;否则,你若悄无声息地撒手一去,麦仑·沙迈即使对人说:‘我是阿卜杜拉·拉哈曼的儿子。’人家也会认为是凭空捏造。人家会说:‘我们没有见过你,我们不知道他有你这个儿子。’那时候,官家会来没收你的财产,统统收归官府,你的儿子就丧失继承权了。同样,我也主张让我们的女儿卡本·萨哈在大家面前亮亮相,叫人们对她有个好印象,说不定会有门当户对的小伙子前来求婚。我们可以借机替她完成婚姻大事呢。”
“我之所以这样做,纯粹是为了保护他兄妹二人不遭伤害,因为他们生得实在太可爱了。可爱的人容易惹人嫉妒。”
“真主会保佑他们的!他们不会有事。今天你带儿子到铺子里去看看吧。”
于是她把儿子体面地打扮起来,给他穿戴华丽的衣冠,把他打扮成惹人注目的中心人物,让他父亲带着出去。
在去集市的路上,看见他的人,又惊奇又羡慕,被他的美貌所吸引,依次走到他面前,吻他的手,向他问好,围着他看,有人说:“阿卜杜拉·拉哈曼家中升起了太阳,照亮了整个街市!”又有人说:“阿卜杜拉·拉哈曼的家里升起了一轮新月!”还有人说:“节日的新月从阿卜杜拉·拉哈曼家中崭露头角了!”
大家指指点点又夸赞又为他祈福。
阿卜杜拉·拉哈曼对那些追随的人群非常反感。听了他们的赞叹,更觉得面红耳赤。他拿人们无可奈何,只埋怨自己的老婆,暗里咒骂她,怪她不该怂恿自己带儿子出门,惹出这种事来。他回头一看,前后左右都是追着看热闹的人群。经过大街,来到铺子门前,他打开铺门,让儿子坐在身旁,和他一同坐在铺中。只见门前挤得水泄不通,连过路的人也要进来看他的儿子,而且不肯走。于是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围着他看。
商人眼看人们成群结队地瞅他的儿子,感到很不舒服,又感到难办,一时竟不知所措。
童话网:提供童话故事,儿童故事和精彩、有趣的小故事!
在一座美丽的森林里有一只聪明的小猴,它是一个发明家,发明了许多好玩的玩具,动物们都非常喜欢它。
有一天,小猴发明了一台电脑,便把好朋友都请到家里。动物们看了很好奇,小猴告诉它们这是电脑,并且教它们怎么玩,大家玩得开心极了。
过了几个月后,小猴觉得有些厌烦了,心想:我这么聪明,电脑也是我发明的,为什么要和那些连电脑也不会发明的笨蛋一起玩呢?于是,从那天起,小猴把动物们都赶走了。
渐渐地,小猴的手和脸都冻僵了,喜鹊从它家经过时,看见小猴哆嗦的样子,赶紧用自己的身体给它保暖,小猴惭愧地对喜鹊说:谢谢你,我现在好多了,我知道以前把你们这些好朋友赶走是不对的,你能把别的动物再请来我家玩电脑吗?喜鹊点头答应了。
动物们很快又来到了小猴家,开心地玩起它们已有非常久没玩的电脑,小猴笑着,暗想:有好东西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才会更加快乐啊!
从此,小猴让动物们一起玩电脑,动物们喜笑颜开。小猴生活欢乐的气氛中,也感到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