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便是我憧憬已久的军训了,在我的脑海里,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军训过,所以我把军训想象的非常完美,但当我真正亲身经历过后,我才发现它和我的想象恰恰相反。
清晨,一缕阳光直射我的房间,小鸟用它那清脆的歌声叽叽喳喳的唱个不停,好奇心使我七点就起了床,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体验军训,刚开始我们是站军姿,别看站军姿只是站着,但也是其累无比的,起初,我们都不怎么累,可到了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的体力貌似都已经耗尽了,再加上天气非常的“寒冷”。凉风扑面而来,每个人都在风中瑟瑟发抖,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由于站军姿腿也要伸直,腰也要板直,手也要绷直,不一会儿,整个人就腰酸背疼的,但是,不能动呀,要一直坚持着,就当我到了最后关头,快要撑不住的时候,突然间,韩老师走了过来,我心想,一定不能让老师把我马若涵看扁了,我便咬紧牙关坚持了下去,老师从我身边走后,我依然坚持着不动,因为我可不想当老师口中说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就这样,我坚持下来了,当郜教官吹下哨子的那一刹那间,我的身体如重释放地蹲在了地上。
那一刻,我心想:因为跟以前的竞争对手分开了,然而都分在了不同的班级,所以我不仅在个人上不能输给她们,在整体上也不能输给她们,也许这就是我的动力吧!教官在旁边对我们欣慰地说:“同学们真厉害呀!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当时,我的心里竟闪过了一种甜甜的成就感,教官告诉我们,他说我们这代人吃好的,穿好的,那么幸福,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他们小时候比我们苦多了,还到处乱蹦乱跳的,还说我们这代人的身体素质太差了,但是,经过我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名字终于光荣地记在了老师的表扬纸上,今天经过这次艰辛的训练,我不仅明白了成长的道理,还收获了一位新的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同桌,我们今天一天,一起吃苦,一起欢笑,一起打闹,一起聊天,渐渐地也就成为了朋友,希望我们的友情能蒸蒸日上。
这次的军训我收获了很多,虽然每一个环节都很艰苦,但是苦中作乐,每一个动作的细节都充满了甜甜的味道,有句话不是说,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这句话本身就是真理,我们是那一百个问号,而应征出来的真理便是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和先苦后甜,所以,只要将这两句话时时刻刻铭记在心,我们便会有丰厚的收获,加油!马若涵争取明天的军训我的名字还能登上光荣纸!
进入高中的孩子都会进行军训,我们也不例外。虽然这五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了,但是对这次军训中的一个个小细节,我还是记忆犹新。而这些小细节,都会成为我们高一五班同学美好的回忆。
唐老师说过,我们的华教官是一个有热情有激情有人情的好教官。这一点,在几天的军训中我深有体会。刚开始军训的时候,大家都不适应,晕的晕、吐的吐,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坚持不下来了。华教官却丝毫没有让我们松懈。他不断激励着我们,给我们加油打气。等到第二天,他就开始了对我们的“魔鬼训练”。他严格要求我们的每一个动作,小碎步要紧张、双手时刻贴紧裤缝,无论何时,我们的声音都要响亮、具有爆发力。
当然,他也会对我们进行一些惩罚,跑步、俯卧撑什么的再也平凡不过了,最要命的是一些“整人式惩罚”。记得那一天男生总是犯错,时不时放松一下,说话还不打报告,由于大家对跑步、俯卧撑这些惩罚习以为常了,教官给了男生一个新的尝试。让男生全体把双手抬到胸前,双脚紧闭向前跳,从操场一边跳到另一边,教官给这种惩罚起了一个名字叫“僵尸跳”。从那以后,男生倒也长了记性,从此严肃认真的面对军训。
当大家把每一个内容都练得滚瓜烂熟的时候,教官便带领我们来到别的班面前,向他们发起挑战。这时候我们5班的同学脸上总会有一种骄傲而又拼命保持严肃的神情,并且用绝对完美的动作和声音把他们轻而易举地“拿下”。
军训第3天的下午,我们来到了教官们所在的部队,并在这里听了关于国防教育的讲座。在这次参观中,教官给我们讲了一些在他们训练中的故事,让我忽然觉得,我们军训中受到的这些苦其实不算什么。
在军训第5天的军训会操中,全班同学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没有了以往的懒散与松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想这个第一名也许就是对这五天辛苦付出的汗水与泪水的最好回报。
教官走的时候,大家都很不舍,送出了自己的礼物。军训也宣告结束了,这次仅仅5天的军训让每个同学都有所收获,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知识也明白了许多道理。突然间想起教官的一句话“军训贵在坚持,我提前送你们两个字,忍着!”
其实人生也是这样,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学会坚持,在逆境中不断努力,寻找突破,用毅力收获真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