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作文
说起自己竟然都是21世纪的90后了,每每再和同学说起自己的那段暗恋经历,总是一阵唏嘘不已。
故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她自己也不清楚,翻看以前的日记,模模糊糊的名字越来越清晰,由远到近以至于自己也不能确定准确的日期。
这是牧遭到阿雅突如其来的拒绝之后的第二天,写下的一句qq签名。
牧和阿雅都是刚进大一的新生,在一次高数课上因坐同桌而认识。牧是个不善言辞的理科男,阿雅是个大大咧咧的文科女。刚进大学的阿雅似乎是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包括旁边坐的这个缄默的小伙子,来来回回几句话之后,交换了对方的手机号码和qq号,“这样,我们算是朋友啦”阿雅对身边所有的事情总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然而却又不是真的不在乎。
我想我们可能得感谢qq这项伟大的发明,仅以一句嗨便足以开始一段天雷勾地火的聊天。来来回回地交谈,牧与阿雅变得亲密起来,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自习。而终于有一天,阿雅或许知道了些什么。仍然是在qq上,一份美好的情愫便在萌芽中夭折了。
事情原本到这里就该结束了。
女生是一种很感性的动物,有时候也是一个自我矛盾体,说到这里,自己作为一个女生,我突然觉得故事没有办法再写下去。
一段时间的相处,同进同出在一个不大的班级里总会显得很晃眼,于是不经意他们成了八卦女生茶前饭后讨论的对象,当然,阿雅自己作为女生,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只是她也不知道该解释些什么,或许本来就没什么可解释的。
十月,大学终于拉开了千万个曾经的高中生心里神秘的帷幕,“再苦再累,到了大学一切就值得了”“考不上大学什么都不是”诸如此类的威胁言论也渐行渐远,摆脱了高中的束缚,感觉空气都是新鲜的,人也是活的。
阿雅是个要强的女生,曾经立志考上x大学,并且一直在努力。高三后期出现了变故,或者是自己步入所谓的高原期,或者是中了“弦绷紧了就断了”一类的言论。后来调侃说那是她人生中的第一个低谷,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转变。身边的朋友怎么也不会想到,曾经那个说句话都会脸红不苟言笑的女生如今变成了不羁的爷们。有时候阿雅也会想这是为什么,最终还是以物极必反之类的抽象言论告终。进入大学的阿雅刻意告诉自己什么都不要在乎,好像是做到了,好像又没有做到。
牧是个同班级的学生,牧和阿雅是同学经常讨论到的对象,牧是一个计算机高手,牧为什么没和阿雅在一起,牧是不是有了新的女朋友了……大一的一年,牧这个名字似乎总是在阿雅的耳边回荡,起初阿雅并不在意,可是时间长了,阿雅也开始好奇,牧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好奇没什么这个名字这么频繁。后来阿雅回想是不是这个疑问就是她不得开口的一段恋情的伊始。
如果我爱你,而你正巧也爱我,
你头发乱了,我会笑笑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
但是,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不爱我;。
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哦。
阿雅越来越明白村上春树曾经写下这段话的心情了。
日记里牧的名字出险得越来越频繁,阿雅对牧的关心也越来越多,阿雅开始对牧这个名字变得很敏感,确切说,她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她始终不肯承认这是喜欢,或许他也并不知道什么事喜欢。感情,有时候,就是一场不可知的意外。
身边的女友对八卦还是一如既往,乐此不疲,只是这是只有雅自己心里明白,牧这个名字,在自己心里的分量发生的变化,始料未及。
此时,阿雅才知道,原来自己也是一个不善表达感情的人。
一旦爱上了,就仿佛这个爱情由来已久,所有往事在这个情人的脑海中都消失了,我们承认这是很奇怪的。
她开始很关心牧的存在,在班级,男生总是不约而同往后坐座位,不知道是出于绅士风度还是畏惧于这个阴盛阳衰的历史大背景。她知道每节课看他是否来到班级上课已然和她每天要吃饭喝水那样成了每日必修,甚至可以不吃饭不喝水,但是做不到不关心他,尽管这些牧并不知道。然而就是这样的单方面无回报地付出却还是那么心满意足,只要心甘情愿,一切就会变得很简单。雅也开始不控制这些感情,任凭这些朦胧的情愫自由地生长。不要刻意地想忘掉谁,想思念他就去思念吧:正常地生活,重复平凡的琐碎。某一天你会突然发现,一切在平淡中就这么过去了。她总希冀,或许某一天,她累了,不想再关心了,这些症状就自然消失了。
想起古人说的一句话:人在爱情中不会变得聪明。她开始喜欢每一节课,因为她想不到更好的理由去知道牧的动向,她借着上厕所的理由故意绕道后门,走过牧的座位,慢下脚步观察他在做什么,然而多数时候,他总是趴在桌上睡觉,以前这是阿雅最鄙视的物种之一,而现在,再次看见这个穿着格子衣服的男生趴在桌上却觉得那么安逸。阿雅也曾试图以各种理由约牧出来,可她毕竟不是天生的恋爱高手,绞尽脑汁最终还是以计算机作为突破口,让他出来教上机,牧是个热心的人,即使曾经被雅拒绝但他们还算是朋友,她知道牧不会拒绝的,于是他们的交谈就在来来回回地计算机术语中度过。牧,我想有些事情注定是他永远不会了解的。回宿舍的时候,牧有意没有送她,因为他说怕同学有误会了,事实上,阿雅强颜欢笑装作无所谓,心里免不了一阵失落,因为这似乎预示着,她们没有可能再开始,或者,以另一种方式告诉宣判着阿雅这段止于齿间掩于岁月的爱恋。
当你决定用自己的青春去暗恋一个人,你就选择了让这段时光独自在你的胸腔里发酵。你对这种感情上了瘾,你对任何事情都选择了噤声。我想你和我一样,都希望,这段暗恋可以结束,有人说:“暗恋是一场成功的哑剧,说出来就变成了悲剧。”
“我曾经对他说,将来我再遇见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喊你的名字,因为有情有义,不能装作从来不认识你。你在河流中看见岸上的我,这种短暂的相遇,你可以认为是一种告白,我在这个世界上无处可去,所以又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