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令人难忘的演讲,教给我们学会爱国、爱老师、爱父母,现在我想谈谈爱父母的问题。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这世上,除了父母,没有人有义务爱你”。的确,父母给了我们太多,这辈子让我们感恩不尽。而现在的我们想成为孝子,不过是让父母少生气、少担心。如果能够尽量帮父母做点家务,就算是孝子了。
可有的人,连这些都做不到,成天无心学习,惹是生非,让父母四处道歉,求得别人原谅,又要花钱找人补习……这种孩子真是在用刀割父母的心啊!
我想到了古今的纨绔子弟,秦二世、刘禅、李天一……他们的父辈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虽然他们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却不务正业,胡作非为,挥霍无度,他们就是不孝之人。百善孝为先,孝心能感天,能动地,孝敬父母的人,才算是个好人。
我提议,以听这次演讲为起点,让我们一起在孝的跑道上赛跑,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父母的爱。父母不图你为家做多大贡献,只要你在父母下班回家,做完饭后,道一句:“妈妈,辛苦了!”有空时,多握握父母的手,给父母泡壶茶,洗次脚,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最重要的是在学习上努力,让父母少操心。现在好好学习,长大后报答父母。当父母看着我们一天天长大,学习一天天进步,他们肯定会露出欣慰的笑容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孝心,是百善之本,让我们在以后的岁月中,多与父母交流思想,多关心父母的感受,让父母时刻感受到子女的关爱。
我看的一场演讲是《震撼全人类的经典视频演讲》,这场演讲的主人公是克力。这场演讲主要叙述了:主人公克力与平常人不一样,他没有四肢,也就仅仅只有一只很小很小的“小鸡脚”,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顽强地生活下来,并且学会了写字、在电脑上打字、画画等等我们这些平常人做能做的事情,甚至于他还学会了跳水、骑马等等我们平常人也做不到的事情。而且克力演讲的语言非常幽默,不仅在场听克力演讲的观众被逗乐了,而且我也被逗乐了。我被克力那种乐观的、正视生命、顽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我们这些健全的人,也要向克力学习一些东西吧!不要因为自己是一个残疾人而自卑,其实残疾人有时候比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意义,甚至做的比我们这些健全的人还要好,我希望那些残疾人可以向克力学习,学习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学习他那顽强不息的精神,也许这就克力感动我的原因吧!
在星期六上午,张咏春讲师在我校开了一次演讲。
我处在青春叛逆期,有时会和老师对着干。我一直以为老师只需站在讲台上哄骗我们这些无知的孩子,因为他讲得对不对不会有人知道,只需在下课后在我们经过一番努力完成的作业上划几个对号,只需在成绩出来后批评我们一顿。但是在张永春讲师的讲解下,我明白了老师的伟大,老师的不容易,老师的无私。张讲师给我们讲了许多老师的伟大事迹,这时我不经想起了我以前的班主任,他是一个快50的人了,但他依然每天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记得那次运动会,班主任一天没有来,我很奇怪,她可是永远不会离开的,怎么这次……后来我知道她父亲住院了,而且住了很长时间,她只是在这次运动会上抽出时间来去看她的父亲,她在之前没有给我们耽误一节课,并且她长时间住在城里基本没有时间回去看看她的父母亲,哪有子女不想父母的那,但是她为了她的学生不拉在后面,没有理由工作的时间去看父亲,她生怕她的那个学生有问题找她他不在耽误了。她是这么伟大,不光他,还有天下所有的老师都是这样无私。我想说:“老师您幸苦了,谢谢您,我们会努力的。”
“该带东西带了吗?”天冷了多穿点。学习怎么样啊……这些问题让我们不耐烦,甚至会因为他们烦而大声吼他们,甚至会摔门而出,那你知道在你吼声后,摔门而出之后,我们的父母会怎样嘛,她会担心你出门后的安危,还有你会不会不开心……对他们就是这样,这样的宽容我们。有时会想我爸爸为什么不是大富翁,妈妈为什么不是领导,为什么爸妈的学历这么低,为什么他们什么都不懂,会很烦。就算你对他再烦,在无奈,当在你生病的时候,是他们将你送到医院,是他们守在你的床边,是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你们。对他们就是这样,这样的无私,他们企图的不多,他们只是希望,我们将来的生活要比他们过得更好,把要向他们一样受罪。
张讲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回家后给父母洗洗脚,晚上我要给他们洗脚时,他们说不用我们的脚很丑的。再给他们洗脚时,我的手抹在父亲的脚上,父亲的脚是那么粗糙,都磨出了老茧,我的泪水没有止住,泪水簌簌的落到了爸爸的脚上。爸爸有他的肩膀撑起这个家,他双脚成撑着他,爸爸为了这个家日理万机,四处奔波,我想说:“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我爱您们,女儿请你们放心,女儿长大了。女儿会努力的。”
我想说,同学们,抓紧时间去感谢你要感谢的人,因为你在校学习的时间不会有很长时间了,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谢老师,有自己最真挚的心去感谢自己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