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周日,元宵节,下午,阴天,寒风大概4至5级,太阳公公好象也很怕冷,躲在家里休息呢!
我也想好好休息哦,不过,我要去参加作文培训班,而作文培训班的老师拿着一张大约长50CM,宽30CM的硬纸板,上面写着8个大字:左行右立,大家便利。老师说要带我去地铁8号线黄兴公园站,我很纳闷:胡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
自动扶梯上来了一个50岁左右的阿姨,肩上背着两个有点象“呼啦圈”的东西,左手提着包,右手还拎着一个鼓鼓的马夹袋,走了5,6个台阶,站在扶梯左边不动了,可能是因为累了,手也没有办法扶着扶手,还拎着那么多东西,还好这个时候人还不是很多。
一个老奶奶出现了,头发花白,估计得有60多岁了,左手放在左边的扶手上,双脚却并拢站在扶梯中间,要是一下失去平衡,后果……,这样太危险了!
还是那个爸爸做得好,双脚靠近扶梯右边呈“八”字微微张开,右手紧紧抓住右边的扶手,左手紧紧握住站在他前面的小女孩的左手,小女孩也很好,右手也紧紧抓住右边的扶手……
有新闻报道,地铁4号线因为拥挤,差点让一孕妇流产,幸亏抢救及时,才没有酿成更大的悲剧。
广播里又传来了“马上就要进站了…”的声音,我双手举着硬纸板,站在靠近扶梯的拐角处……
眼下世博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到时来上海的人会更多,我想,地铁管理部门可以做一个“怀孕”的“海宝妈妈”,做一个拄着拐杖的“海宝爷爷”,要做大一点,放在适当的位置,5米外就能看见他们举着大大的牌子:
请大家左行右立,我怕挤,谢谢大家!
终于盼到了星期二该我们第二小组做清洁了。沈老师说如果在他回来之前把地扫完,就给我们发清洁星。
我们小组只有四个人做清洁,因为有一个小朋友肚子痛,他走了,不象别的小组有5个人,一小组还有6个人呢。全靠我,在沈老师回来之前把地扫完了。因为他们只知道扫过道,而桌子下面有很多渣子都没扫到,我都扫了很多渣子了,他们才扫了一点儿。我跟他们说“你们不能只扫过道,还要扫桌子底下”,他们才扫的。 结果沈老师回来就表扬了我们,我们小组都得到了清洁星。我真高兴!
刚看到这个书名的时候是在网页上,读者对这本书的评价都很高,我以为是理论的书,讲述天才的故事。
同学买了这本书,我才知道这是记录精神病人访谈的话。说实话,看到是这样的内容,其实有点打消了我的积极性,没有当时那样迫切的想看的感觉了。
因为觉着精神病人能说什么,肯定是些疯言疯语,我是正常人,肯定是理解不了他们的想法,甚至是开始怀疑这本书的意义,但是一想到那么多人都喜欢这本书。
翻开这本书的目录,看到了几个比较有意思的说法,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个。
镜中,一个女病人说她在镜子前面坐了两天,一直在看镜子,发现镜子里的不是她,她做的动作,镜子里根本不动,而且镜子里的人在笑她,笑的很脏的那种,女病人说她不能动了,多亏喝水呛到了,然后她急忙跑开。
说实话,看到作者与女病人的对话,我是有点害怕的,有时候照镜子时间久了,心里会有些慌,古印度其实就有这样的一种刑罚,把罪犯放到周围满是镜子的屋内,几天以后人就疯了。
照镜子太久可能多少都会有些不舒服吧,只是没像这位女病人这么夸张,应该是把自己的不安无限放大了。
另一个比较有趣的说法就是永恒,作者认为的精神病人是位教师,不过已经待在家里好久了,一直在观察者静态的东西,她认为石头是有生命的,只不过不能轻易地动,一动就容易破碎,失去生命。她认为石头是感受不到我们的存在的,因为我们的生命对他们来说太短暂,它们的生命太长久,我们的生活在它们世界里应该是一闪而过的。
其实我是有点认同她的想法的,万物可能都有生命,在科学家没能证明花草有生命的时候,我以为它们是无生命的。
我心里是有点抗拒我认同这种说法的,因为她是精神病人,而我是健康的人,我同意她的说法,似乎我就不正常了,我并不想承认我赞同,又很矛盾。
有些病人的想法真的是超出了正常的思维逻辑,她们的概念理论其实比我们的都丰富,量子力学什么的,我完全不懂,也大概只有作者这样涉猎丰富的人才能进行交流吧。
看过之后,还是挺震撼的,虽然有的看不懂,理解不了,但我想也在情理之中吧。
读书总是会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感受,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也可以见识到没有见过的事。
爱在左感恩在右
三中一年七班  冯雅琦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她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她给你打……”每当我听到这首深情悠扬的歌声时,就会想起我的妈妈,是妈妈给我撑起了一把温馨无比的“保护伞”,让我在爱的世界里遨游!妈妈是一个四十出头的中年妇女,身材中等,时尚的烫发随意扎成一条马尾辫,经常穿着一件休闲的体恤衫和一条深蓝色的牛仔裤。妈妈十分关心我爱护我,为了我的学习不惜一切。五年级时,由于我的作文不太好,妈妈把我送到作文班学作文。老师说:“写作文可以用电脑发到老师QQ号上。可是,那时家庭条件不太好,没有太多的余钱买电脑。妈妈为了我的学习需要,不惜借钱安装上电脑。从此,我写的作文就可以很方便的发到老师那里,学习成绩也渐渐的提高了。
这都是妈妈的功劳啊!    小学时,学校离家里很远。每次上学,都要经过好几个十字路口,妈妈不放心我的安全,还怕我冬天滑到,每天都送我去上学。雪花从灰蒙蒙的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像锋利的刀子一样刺过衣服。
妈妈突然停了下来,用那不再细腻的手捂着膝盖,紧紧的皱着眉头“妈妈,你怎么了?”“没事,膝盖有些受风了。”说完,娘俩又继续向学校走去。
不久,妈妈检查出患了风湿病。当我听到这个“噩耗”时,眼角有些湿润了,心里酸酸的,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才烙下了风湿病啊。我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滋味。但是,我却能猜得到,妈妈一定是疼得难以入眠。妈妈都是为了我的学习啊,我怎能不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呢?“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感恩母亲,感恩她为我付出的一切!
今天,是我在家里第一次扫地,我高兴的要跳起来。一开始,我以为扫地非常简单,不到一分钟,我就扫完了。想着想着,我的头就撞到了门上,我吓了一跳,摔到了地上,我屁股摔得好痛好痛。于是,我赶紧拿来扫帚和把子。开始扫,先扫客厅,我扫了不到一会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吁吁的坐到了沙发上。老妈看了看我扫的地说:“这是怎么扫的?还不如不扫呢!”我说:“不扫?太好了!我还真想不扫呢!”
我又开始扫餐厅,餐厅更难扫,又得扫椅子底,桌子底。扫了半个小时也没扫完。终于扫完了,我累得满头大汗做到了沙发上,老妈看看我扫的,接着就说:“我扫吧!”于是,老妈就开始扫,20分钟,老妈就扫完了卫生间、书房、和我的卧室、老妈的卧室。老妈扫的真快,要是我扫的这么快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