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一次令我终身难忘作文
刚一睁眼,我就从床上一跃而起。因为今天是我王小平的生日。这个生日我已经期盼已久了,心想今天一定能一饱口福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家里空无一人。“爸爸妈妈不会把我的生日给忘了吧?”我自言自语。心里感到异常失落。
“叮咚”门铃叫起来,我箭一般飞奔过去,把门打开,一个超级大蛋糕,出现在我的面前。妈妈一边吃力的抱着巨大的蛋糕,一边对我说:“孩子,今天我给你做红烧鱼。”我兴奋的对妈妈说:“谢谢您!”然后把蛋糕放到桌上。爸爸探出头来“我要给你一个特殊的礼物。”接着就是一阵喜气洋洋的笑声。
厨房里发出“叮叮咚咚”悦耳的声音。我冲进厨房,对妈妈说”“今天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呀?”
“西红柿炒鸡蛋。”
最后,一顿丰盛的大餐展现在我的面前。蛋糕香甜的味道让我抵挡不住。立刻向蛋糕飞奔而去。刚坐下,爸爸面带微笑地对我说:“祝你生日快乐!”那是,我心里特高兴。妈妈从门后走出来,而且手里拿着一个水果刀,“来,咱们切蛋糕吧!”“太好了,快点切吧!”我兴奋地说。
于是,妈妈把刀递给我“第一刀你来切。”我小心翼翼地把蛋糕切成好多块,把最大的给了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吃美味的大蛋糕,我们可真是吃在嘴里,美在心里呀!
这次生日过的真是太高兴了!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难忘的第一次,如同石刻的碑文,永远无法抹去。
在我过十二岁生日那天,是我第一次请同学帮我庆祝生日。这是最令我难忘的一次生日,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这一天下午,我和好友黄晶晶正在看电视,忽然,黄晶晶的手机响起了一阵悦耳的铃声,她接了电话后对我说:“余春红,钱羽程打的电话,她说她到了,叫我们去接她。”“那走吧!”我关了电视和门,拉着黄晶晶匆忙赶到了我们约定的地点——车站。
到了车站后,看见钱羽程、文凤玲、李钦青已经在那儿等着我们了。还有孙桂奕没来,我们一起等她。远处,一个着水红色外套的女生缓缓向我们走近,那不正是孙桂奕吗?人员到齐了,我们在兴高采烈的谈论中来到了我家。
我们先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我提着一个大蛋糕向今晚的“birthdayparty”(生日派对)的地点出发。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坐在餐桌上,津津有味的吃起了桌上的美味。我们一边吃一边谈天说地,气氛中充满快乐。
吃完饭后,我们的目光便被诱人的蛋糕所吸引。我迫不及待的打开蛋糕盒,拿出打火机,点燃插在蛋糕上五颜六色的细长的蜡烛。关灯,黑暗中,蜡烛微弱的光也变得异常显眼。
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唱道:“祝你生日快乐……”我闭上双眼,在同学们的祝福中,我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但愿当我们分开后,友谊的花朵,还在我们心中盛开,永远也不凋谢。
我和同学们品尝着蛋糕,恍惚间,觉得今日的蛋糕,与往日有些不同。
吃完蛋糕后,看着漆黑的夜空,我送别了同学们,目光在黑暗中追随着她们的身影——在那被黑暗吞噬的方向,还残留着她们的余温吧。我这样想到,转身,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快乐的时光总是走得太快,或许,正因为如此才令人为它着迷,这是它的魅力所在,也是人们的征服性源泉,越是得不到,越是想得到,我也是如此——想让幸福的时光留在我的身边。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14岁的生日又到了,仿佛世界上的万物都知道,很久没出来的太阳,早上一大早就来捧场,使今天的室外活动变得无忧无虑。
今天是星期日,爸爸妈妈就自然能陪我了,不过他们不能像以前那样轻松自在过周末,早晨,连平常总是睡懒觉睡到十点的爸爸,也奇迹般的早起了。早早的吃过饭,每个人都忙得个不停,除了我以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做,似乎早就把今天要做的一切都分配好了,连只有四岁半的妹妹也不例外哦!
经过我仔细的观察,终于发现了他们每个人的任务,妈妈原来是负责买菜煮饭,早上妈妈推着她买菜专用的小车,花了两个钟头,推了满满的一车菜,我用眼睛大概的扫了一下,几乎全是我平常爱吃的菜和水果。还是妈妈最懂我心啊!爸爸一上午可也没闲着,也是一大早就骑着我的自行车到处去找好玩的地方,一上午的努力没有白费,给我们安排了三项娱乐项目:划船、看电影、去体育场。看似平凡的项目,却能让我感受到幸福与爱。而妹妹的任务我一直没猜出来,我真不知道她这么小个人爸爸妈妈能个他分配个什么任务,第二天,我悄悄的问了妹妹,她告诉我她的任务是陪我玩,让我开心,听了这话使我热泪盈眶。
中午,妈妈特地做了几个拿手好菜,连因麻烦从来没做过的菜今天中午也做了,我尝了一下,虽然不是非常的美味,但让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留下来。
难忘的菜;难忘的爱;难忘的快乐;难忘的幸福……那天的所有事都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