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作文高中
仅供阅读!
在每一天的黎明,深蓝的天空中还点缀着几颗亮晶晶的小星星,远处的山峦依稀可见。街上静悄悄的,树木、小草、小花……都沉浸在那无边的静寂中。
静悄悄的马路上,传来了一阵阵“唰唰刷”的声音。只见一位年迈的大婶,穿着黄色的工作服,脑后扎起的长长的麻花辫随风摆动,她那双温和的大手握着一把宽大的扫帚,左右不停地飞舞着,随着扫帚的飞舞,带走了落叶,带走了纸屑,带走了尘土和果皮,留下了清新的空气和洁净的大地。啊!是她——一位亲切而又温柔的城市美容师。
那些城市美容师们日日夜夜不辞劳累的辛苦,在那肮脏的地方扫来扫去,为我们换来了一片又一片干净的土地,他们经常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真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啊!他们就像一个爱花使者,而我们的祖国母亲,就是那朵娇嫩的鲜花,时时刻刻都需要那些爱花使者来保护。为什么我们的祖国是娇嫩的鲜花而不是坚韧的小草呢?是因为我们大家不爱护环境而造成的。
那么环卫工人们,日日夜夜不辞劳累的辛苦,他们想要我们回报给他们什么呢?难道是“城市美容师”的称号?难道是那些征文、绘画、dv等形式吗?这些载体框架里能容纳多少城市美容师的喜怒哀乐呢?其实,我们送给环卫工人最佳的礼物就是你我他人人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质,遵守城市规范,为创建美丽的新株洲一起奋斗很多时候,很多事,不必提什么一切从娃娃抓起,我们只要此时此刻意识到了,就马上去行动,就可以了。也许是多走一步路,将纸屑丢入垃圾箱,也许是多笑一秒钟,将幸福传递彼此。让我们试着将“也许”擦去,把“享受”抹上。
我们拿什么给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呢?用身边的小行动来表达关爱。
每次上学的路上,看见环卫工人打扫街道时,我都会想起我曾经在公园等同学时的一件见闻。
那是炎炎夏日,我坐在公园长椅上等着同学一起打球。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一位打扮时尚的女子领着一个小男孩匆匆走过,小男孩手上抱着空的一个汽水瓶。就在这时,小男孩停了下来,用稚嫩的童音对着时尚女子喊道:“妈妈,汽水喝完了,瓶子扔哪啊?”时尚女子停了下来,转过身不耐烦地说:“哎呀,喝完你就扔地上!会有人捡的。”“可是……。”小男孩撅起嘴,“老师说过,喝完的汽水瓶应该扔进垃圾桶……”时尚女子皱起眉,一把从小男孩手中夺过瓶子,扔到地上。这是周围一个环卫工看到这一幕,连忙跑过来准备捡起这个瓶子,时尚女子拉着男孩走了几步,突然转过身,指着环卫工说:“看见没,我就说会有人捡的,你以后要是不好好读书,后果就和他一样!”
顿时,我清楚的看见那位环卫工准备捡瓶子的手僵住了,周围人也驻足看着他们,环卫工黝黑的脸上露出尴尬的神情,捡也不是,走也不是。我心中不禁为环卫工的处境感到担忧。
“伯伯,这个给您。”一位女孩从人群中走出,捡起了那个瓶子,解了环卫工的围,那位环卫工先愣了下,又连忙笑着说:“谢谢你了,小姑娘!”“不用谢,应该是我们感谢您,您为了环境打扫我们城市一定很辛苦吧!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女孩开心地笑道,周围人也笑了,散开了,那女人反倒红着脸站在那,什么话也不好说,最后只好尴尬万分的离开了。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那一幕还清晰印在我的脑海之中,女人丢掉的不仅仅是垃圾,更是人与人之间的尊重,而女孩捡起的也不仅仅是垃圾,更是一个人人平等,互相尊重的观念。我们应反思,我们是否有那份道德观念?是否尊重他人?如果没有,那就捡起他吧!
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的人,在校园里弯下腰捡起垃圾的人也是美,在街边忙碌的环卫工人,马路上的交警。但我觉得街边忙碌的环卫工人最美。
去年的一个夏天,我们学校组织了一个活动,去体验生活中的辛苦。而我就被分配到去体验环卫工人。
老师带着我们去环卫工人的集合地点,然后我跟着一个40多岁的阿姨,阿姨带我去换衣服,换完衣服就跟着阿姨去街边扫地了。
虽然我是来体验的,但是环卫工人阿姨让我不要动,就坐在车上。我清楚等看到那位阿姨的手,她那长茧,沧桑,布满皱纹的双手。拿着扫把把街边的垃圾扫到一堆,再拿起畚斗把垃圾都畚起来。
就在那时一群染了发的年轻人,把喝完的啤酒罐直接人在地上,而不是扔进垃圾桶。那位环卫工阿姨在喃喃自语说:“现在的年轻一点都没有功德心,多走几步路都不走,唉~。”
到了中午,太阳像火炉炽烤着大地。路上的人都跑回家去吹空调了,街边只剩下环卫工人和我还有一起体验生活的同学们。只见环卫工人阿姨仍然顶着酷暑,在扫地。她那挂着一两条皱纹的脸上,布满了珠子般大小的汗珠。可以用一句诗来形容那就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句诗。
就在阿姨要去扫马路中间时,她好像闪到了腰,拿起扫把用扫把来支撑,我见了想过去扶那位阿姨。可是那位阿姨却用手做了个手势让我停下。阿姨休息了一会儿就继续扫地了。
我见阿姨都闪了腰还继续扫地,于是也从车里拿了把扫把一起去扫了,我扫了不到1个小时就觉得累了。可是那位40多岁的阿姨却一直坚持。以至不知黄昏的到来,落日的余晖染红了整个大地。
今天体验结束了,老师把我们带了回去,我回头看了下那充满责任心的环卫工人阿姨,忽然觉得她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世上并不是没有“美”,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