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苹果,一个拥有着超能力的苹果。
我的母亲――苹果树。妈妈说,我一出生就与众不同,身体里有着不平凡的力量,力量到底有多大,妈妈说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当然,我的好奇心也很大,我想出去闯荡一番。
第一个奇迹。
风姐姐把我带到了乐平村,那里很贫穷,但是,那里的人都很快乐。风姐姐把我安放在一个卖苹果的小摊上,这时,来了一个脏乎乎的小男孩,瞪大着眼,直看着我。我也看着他。“小朋友,买苹果吗?”摊主说。小男孩咬了咬手指,说:“不买,我没钱。”摊主拿起我,递给了他。“送给你。”“谢谢。”小男孩接过我,跑走了。
小男孩跑的很快,过了一会儿,他累得喘起气来,他看了看我,又用手擦了擦我,我以为他要吃我,可他没有,只是把我放进口袋里,又接着跑起来。迷迷糊糊的,我睡着了。等我醒来时,我发现我在一个破旧的桌子上,我环顾四周,我想:也许这儿就是小男孩的家吧。四周也很破旧,可能小男孩的家很穷吧。“咳咳。”我听见有人咳嗽,这时,小男孩跑了出来,拿起我,往里屋跑。“妈妈。吃个苹果吧。”我看到了小男孩的妈妈,她满脸苍白,好像病得很重的样子。小男孩把我放到了他妈妈的嘴前,他妈妈咬了我一口,“咳咳。”小男孩手一抖,我一下子滚到了床底下,突然,奇迹出现了,小男孩的妈妈不再咳嗽,已经可以下床,伸动自如了!
一天,一只苹果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城市里的苹果摊上睡大觉。正睡得香时,一个人把它和其它几个苹果一起买走了。于是,这个苹果开始了不平凡的历险。
这个人很喜欢吃水果,这个苹果随时可能被吃掉。回到家里,这个人把苹果和梨放在了一起。苹果看见了梨mm十分可爱,于是它们立刻变成了一对十分要好的朋友。可第二天,这个人把梨mm装进包里,要带到自己的办公室。也就是说,梨mm今天一定会被吃掉。
苹果准备去营救梨mm。
苹果好不容易用自己圆滚滚的身子打开了巨大的铁门,下了一阶阶的梯子,穿过满是危险的大街……苹果像红军走两万五千里长征一样,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找到了这个人的办公室。
终于看见了梨mm,这时的苹果已经是伤痕累累。但它看到梨mm正在哭,就顾不上自己的伤了,扑上去紧紧地抱住梨mm。梨mm见了苹果,十分激动,差点儿晕了过去。
苹果带上梨mm就跑。它们仿佛跑了几个世纪才来到了一个无人岛上,终于摆脱了被人吃掉的危险。
后来,他们俩在这里结了婚,生出了很多很多的苹果梨。他们一家在这远离人类的岛上,世代繁衍,过着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
秋天到了,甜苹果园里的苹果成熟了,一个个光线红润,仿佛孩子们胖乎乎的脸蛋。突然,只听“”扑通一声,一个又红又圆的苹果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展开了它的冒险之旅。
小苹果“骨碌骨碌”滚到了草丛里,正巧,被一只狐狸看见了,狐狸喜笑颜开,自言自语道:“哈哈哈!太好了,我正口渴呢,这苹果正好可以解解渴!”小苹果一听狐狸要吃自己,吓得大哭起来:“你不要吃我呀!你不要吃我呀!”可狐狸哪肯听它的,张开大嘴就要咬,这时小苹果瞅见了旁边的一条小溪,便灵机一动,满脸堆笑地对狐狸说:“亲爱的狐狸大哥,能为您解渴是我的荣幸,但是,你看我身上全是泥巴,要是您吃了我,准会拉肚子的。不如,您先把我洗干净了再吃吧?”狐狸一听,连忙把苹果放在溪水里,苹果咕噜一下在水中翻了个身,顺着水流飘走了。苹果哈哈大笑:“你上当了哦,想吃我可没那么容易!”狐狸气急败坏地喊:“你这个小东西,快给我回来!”苹果哪会理睬,乐悠悠地仰泳呢。
小苹果悠闲自在的跟水中的鱼儿说着悄悄话、为蜻蜓和蝴蝶唱起欢歌、和青蛙姑娘成了好朋友……它飘呀飘呀,飘呀飘呀,过了好久,忽然一个浪头向它扑来,小苹果吓得闭起了眼睛。它随着水流被冲到了岸上,当睁开眼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甜苹果园。于是,小苹果在自己的家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当红红的苹果挂满枝头的时候,已经变成参天大树的小苹果正给自己的孩子们讲述那段冒险之旅。
小苹果等得不耐烦了,真的!
自从今年春天以来,它就一直盼望着长大。如今已经过了三个月了,但大衣仍然是绿色的。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他在枝头上烦躁不堪。
终于有一天,听几个小伙伴说,太阳公公是万能的,能帮助所有去找他的小朋友。于是,它下了决心,纵身一跃,从高高的枝头跳了下来,去找能够帮助它长大的太阳公公。
一路上,它绕过沼泽,滚下山坡,到了一个湖泊前,这下子可把它难住了,它不会游泳啊,该怎么办呢?这时,一只热心肠的大蜗牛经过了这里,看着无奈的小苹果,问清了原因,就说:“用我的壳当做小船划过去吧。”小苹果非常感激,乘着小船过了湖泊,谢了蜗牛后就继续前进。
又走了好远好远,它来到了悬崖边。这下它可不像上次那么慌了。它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风筝,打开后坐了上去,风筝飞啊飞,很快就把它送到了太阳边。
终于看到太阳公公,小苹果万分激动,把一肚子的问题都问了出来。看着它委屈地倾诉自己为什么还不长大,太阳公公二话不说,拿来一面镜子,让它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小苹果看到镜子里面一个成熟的大苹果穿了一件红大衣,原来经历了一路的风雨后,小苹果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太好了,我长大了!”小苹果高兴地说。告别了太阳公公,小苹果回到了家。
看到大树妈妈后,小苹果自豪地说:“妈妈,我回来了!我已经长大了!”
夜晚到了,星星困得睁不开眼睛,月亮婆婆也睡了。咦,苹果树上的小苹果们在小声地讨论着一些东西。说着说着,响起了一阵清翠的叫声,哦,原来是神气大公鸡在歌唱。太阳公公起床了。这完全没有影响到沉浸在讨论中的小苹果们。
突然,刮起了一阵大风,小苹果们被风吹得一个接一个的掉进了小溪里,他们在小溪里打滚可开心啦!就这样他们开始了充满冒险旅程。小苹果们漂呀漂,漂到了湖里,小鱼一蹦一跳的拍着水花在和他们打招呼呢!小苹果们一点也听不懂,因为他们在瞎吐泡泡哩!小苹果漂呀漂,漂到了广阔的大海。啊!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大海,大海是多么美呀!海水连绵起伏小苹果们可高兴了,连喝了好几口水!成群居住在海边的老居民海鸥们在蔚蓝的海面上盘旋。忽然,海鸥们发现了正在滚动的小苹果们,叼起它们飞走了。这时海面上刮起了海风。小苹果落到了离沙滩不远的土壤里。得救了!得救了!小苹果们欢呼起来。他们喊着喊着,渐渐睡着了。
啊,真舒服呀!不知过了多久,春天到了,春天到了!海滩边怎么长出了一些绿色的小苗,哦!原来是可爱的小苹果们。你们看他们长得多美丽,多壮实呀!真是一场欢乐的历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