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手机,天天都在小主人口袋里,好闷呀!
一天,我爬出小主人的口袋,落到地上。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新鲜。与此同时,我的小主人已经跑远啦,当我想起小主人时,突然发现小主人不见了,我孤独地躺在冰冷的地上。
忽然,我被一位小朋友稚嫩、温暖的小手捡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又把我交给一位阿姨的手里,接着,我又被放在一个抽屉里,陪伴我的只有本子、铅笔、尺子……我们谁也不认识,我就在那度过了一个漆黑的夜晚。
清晨,一道刺眼的光线向我打来,那位阿姨又把我拿了出来,交给了另外一位阿姨的手中,我好害怕呀,我伸出我的小脑袋,焦急地四处张望。忽然,我看到了我的小主人,我兴奋地想跳出去拥抱我的小主人。当小主人拿着我走进教室准备上课时,我以前那怦怦直跳的心终于安静下来了。
但是我要对小主人说:“我以后再也不调皮了。”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鸟,叫小青。我能活到现在真是多亏了那个“巨人”呀!哦,差点忘了告诉你,我小时候有一次可怕的历险呢!
那时候我才刚刚啄破蛋壳,好奇地望着外面的世界,有绿草有红花,真美丽呀!
妈妈出去寻食去了,我独自一人待在巢里,“呼呼”一阵大风吹来,我和巢一起掉到了地上,一个巨人向我走来,我害怕起来,拼命拍打翅膀,想要飞上蓝天。
可来不及了,那个“巨人”踏着大步来到我的身边,他把我放到他一地空地那么在的手掌心上,来到了他的家。“巨人”把我放在一个小小的铁笼里,那铁笼让人觉得透心凉,远远没有我的家温暖,“巨人”给我放进了一些小小的碎碎的东西,我跳过去,啄了一下,真难吃,我跳来跳去地寻找东西吃,令我大为失望的是,笼子里别的一点吃的也没有,难道我就要饿死在这儿吗?我还没有看够大自然呢!为了表示我的愤怒,我“啾啾啾”地叫个不停。
这时,我听见一个声音:“小明,快把这只小鸟放了,它也需要自由!快把它放了!”正听着,一个更加高大的“巨人”走过来,不知怎么地,那笼门打开了。我被放回巢中。
那个“巨人”真好呀。
下午跟妈妈从外面回来,我要玩游戏,但是妈妈有事必须要出去一趟,所以我答应妈妈乖乖地在家玩游戏,妈妈去办事。妈妈出去了十五分钟,就在这十五分钟的时间里我做了一件事把妈妈吓了一大跳。
正玩游戏着呢,突然想上厕所了,就去上了个厕所,突然有点想妈妈,我就打开门想在门外看看,结果不小心把门锁上了,刚好我一直想独自一个人坐电梯玩呢,就按了电梯上向下的箭头,进电梯后按“1”再按关门,很快我就下到了一楼,出来一看妈妈还是不在,我知道不能再走远了,就问在门口打扫卫生的阿姨:“你见我妈妈了没”
阿姨说:“没有呀,你要找妈妈?”
我:“嗯,那你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吧,我不能出大门,出去就走丢了”
阿姨:“你家在几楼?你叫什么名字?”
我都一一做了回答,还说了妈妈的电话号码。还有一位老奶奶呢。阿姨就给妈妈打了电话,我就乖乖地跟她们聊天,我想喝水了,还问奶奶了要了一杯水。正喝着呢,妈妈就回来了。
今天是星期天,我跟妈妈和她的同事去大河边野游。妈妈她们在一边做野炊准备,我就和其他小朋友去河里玩。过了一会儿几个叔叔拿出大网捞鱼,一个叔叔带我和另外一个小朋友要去河对岸玩,我们往前走着,忽然河水变得又急又深,都到我胸以上了,我紧紧抓住叔叔的手,但还是一脚没踩住,手一滑被水冲走了。水把我冲回了妈妈他们宿营的地方,有个叔叔伸手一抓,抓空了。
到了宿营的地方水变得更急了,一个阿姨就扔了过来一个救生圈,我还没有抓住,结果我在左边冲,救生圈在右边冲。眼看我就要冲进大河深处了,一个叔叔过来把我捞上了岸,一场溺水案才没有发生,否则我就与世长辞了。我汗毛都立起来了,真是虚惊一场。阿姨和叔叔都说我胆大,其实我是吓得喊不出声了,后来我一想起这件事情都后怕,我心里想:当时要不是那个叔叔我就驾鹤西去了,我现在还一直感谢那个叔叔呢。以后我也要学习那个叔叔见义勇为的精神。
我是一只天鹅,是《污染时报》的记者,要去全国各地找各种各样的污染事件。
今天是我的寻访日,我沿着小河一直往前走,来到了一座小桥旁。我看见一只天鹅在那里哭,于是就采访他,那只天鹅回答道:“去年初冬,我们天鹅本是要去南方过冬,可是这个地方还是很温暖,于是我们天鹅就留了下来。可是,快到春天时,天气突然变冷了,河面上结冰了,许多天鹅都被饿死或冻死了。这都是那些人类不爱护环境,使地球妈妈的体温差异太大,该冷的时候不冷,该热的时候不热,才变成这样!”
我告别了天鹅,继续往前游。我发现了一只小鸟在那里叹气,我连忙游过去,小鸟向我哭诉道:“由于人类污染太厉害了,有的空气也含有毒物,我的兄弟还因为吸了这样的空气,去世了。”
人类呀,你们什么时候才能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