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事作文
在以前的学校,我有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她就是孙羽希,在班上,她可是出了名的“假小子”,一头洒脱的短发,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配上一个可爱的小鼻子,你要从远处看,还以为那是个男孩子呢。别看她是女生,却总爱逞强,有着不服输的性格,人送外号“孙大侠”。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大名鼎鼎的“孙大侠”,你可别轻易去招惹她,这后果谁也不敢保证,轻则除名江湖溜回家,重则挨了个大包没气撒。要是哪个倒霉蛋撞上了“火山喷发”呀,这不是明摆着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嘛!只见孙羽希一个“排山倒海”,那位仁兄好不容易站稳了,孙羽希又腾空踹出一个“佛山无影脚”,打得对方措手不及,无招架之功,那位可怜的仁兄为了保住“小命”,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然后,“孙大侠”总不忘摆弄一下头发,说声:“搞定!”
记忆中的“孙大侠”总是这样耀武扬威,但一次出行同游,让我对她又有了新的认识。
那一次,我和羽希正在公园的石头小径上散步,隐约从路边的灌木丛中听到了一阵“叽叽,叽叽”的声音,叫声甚是凄凉,我预感到应该是有受伤的小鸟,刚反应过来,羽希已经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从草丛中小心翼翼的捧出了一只受伤的小鸟,奶黄色的小头无力的耷拉着,乌黑的眼珠惊恐的盯着我俩,好像是很怕我们会继续伤害它。“真是可怜......”羽希仔细检查者小鸟的伤口,发现了小鸟翅膀下一处不显眼的血渍,“哪个没良心的,伤害这么可爱的小家伙,让我抓到了,我非剐了他!”羽希恨恨的说着。
羽希轻轻的用手指抚摸着小鸟,似乎在安抚鸟儿不安的心,奇迹般,小鸟不再惊恐的尖叫,微微的闭着眼,似乎很享受羽希的爱抚,然后羽希掏出了随身带着的手巾,仔细的包扎着小鸟的伤口,一脸的关切和心疼。看着这一切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我熟识的那个孙羽希,此刻的她仿佛全身环绕了慈爱的光芒,平日里那位可怕的“煞神”早已幻化为美丽的“天使”。
关于学习,我实在没有什么长篇大论,因为我的学习成绩也不怎么好,更不用说什么学习方法。至于我为什么能进入前二十名,可能是因为在后期我比较努力,才勉强可以进。由于我懒于思考,所以对自己的未来还没有什么大的抱负与目标。我所追求的不是什么名牌学校,而是学习的过程,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带着一个好心情去学习,要比平常的学习效率要高得多,也就是事半功倍。
学会放弃,你会过得更轻松。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碰到一些难以两全的选择,这时我们应该有取有舍,想想以后,选择对你人升有利的的方面,强烈的完美主义和过于优柔寡断往往会使你感到困惑与痛苦,促使你走向失败。当所以选择都对你有利的时候,不要犹豫不决,应该凭着自己的感觉去选择,虽然不一定是最好的,但起码是你最喜欢的!!
成功的时候,就是该往新的方向前进的时候。
一时的成功不过是过眼云烟,并不能代表你是永远的强者。没有绝对的失败,也没用绝对的成功,惟有不断地在成功中去寻找,去发现,在新的方向里找到新的成功。才会使你所得到的东西继续属于你!!
失败的时候,借口会使你继续失败。
当自己做某些事不成功的时候,先不要从其他方面找理由以遮盖自己的失误,要学会质疑自己,进行自我反省,并从中找到成功的方法!!
敏捷的思维有时会让你的判断能力有所降低。
善于思考是对的,但有时过多的忧虑会让你看事情的眼光改变,把一件很简单的事看得非常复杂,有一句话叫“愚人千虑,必有一得。圣人千虑,必有一失。”相信大家都不是“愚人”。所以,用简单的目光看待问题,可能会使问题更快地得到解决!!
说到底,拥有一颗平常心,就等于拥有了一切。
“肥兄”者,本班一男生也。其实肥兄并不很肥,只因为同宿舍的同学都是“竹竿”,唯有“肥兄”的体形稍微出众,加上他是初三的降级生,故“肥兄”着昵称,在室友们的左叫右喊中就成了他的代名词。
“肥兄”除了体形稍微胖一点,还有就是他的头是我们班中最大的,故“肥兄“有名”大头儿子”。我看他大头大脑、傻呼呼的,一开始降级到我们班上,还认为他成绩不怎么好。后来经过第一次月考,他的物理成绩是我班最高的,数学也很好。他的记忆力超群,不过英语嘛,就差得不能再差了。
和别的男生一样,“肥兄”也会打打闹闹,间或恶作剧一下。但“肥兄”打架又有与众不同之处:动作虽然是慢的,倒也并不吃亏。他有时让我十分苦恼,甚至哀求他别耍滑头捉弄我。一次,我还在做练习,做得十分认真,可他闲着没事,一会儿走过来,一会儿走过去,总是缠着和我聊天,搞得我怒火冲天,可他还是笑眯眯地望着我。唉!只有哀求了,没办法!
“肥兄”还有一个特点:嗓门大,经常在寝室里唱《死了都要爱》。真的说白了,那就是大恐龙在号叫,不过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我相信,凭着他那大嗓门完全就可以胜任体委一职。我也对他说过这件事,可兴许大家都是读书人,懂得“露相非真人”之道理,故他最后也只是付之一笑,并未有所行动。毕竟他在班上是不会使用那大嗓门号叫的--怕下死我班的一大半女生,中华民族“自谦”的美德在他身上也是能体现其中之一二的。
但他有一个优点让大家佩服,就是勇于承认错误。有一次班上的班刊被某人弄坏了,老师问是谁做的自己承认,没人知道是谁干的,我也不知道。“肥雄兄”承认是他做的,并且主动向老师认了错。虽然为了这件事受到批评,但大家心里还是佩服他的。
其实,“肥兄”也不坏,有时甚至可以说是可爱极了!
我们班上有一个浓密眉毛,大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嘴巴,白白皮肤的女生。她的名字叫王雅利。
放学了,我和王雅利一起去搭公共汽车,啊,车终于来了我和王雅利一起上了车。“嘟嘟嘟,嘟都嘟。”汽车开的可欢了,一会儿,车停了,迎面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左手提着一篮菜,右手牵着她的小孙子,车开的有点不稳,老奶奶总站不稳,王雅利看见了,急忙把位子让给了老奶奶,老奶奶急忙说了声:“谢谢”。王雅利说:“不用谢。”我看了,惭愧的低下了头。
还有一次,王雅利放学在教室里扫地,忽然,她在我的抽屉里发现了一支金色的钢笔,她心想:这支笔多好看呀,我把它收藏起来吧。可她又想:要是别人没有看见心爱的钢笔,心里该有多着急呀,我把它放在讲台上。第二天,老师举起钢笔问:“这是谁的钢笔呀。”我举手回答说:“这是我的钢笔。”等我知道这支钢笔是王雅利放在讲台上时,心里非常敬佩她。
啊!王雅利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
我们班上的"知名人士"数不胜数,一个个颇有名气,那麽就让我给你们一一介绍吧!
首先向你们介绍的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史涛他是我们班上的学习委员,已经连任四年,老师特别信任他,一旦有什么新的任务都会让他去做还有我们班上的纪律也是他主管因为我们班上的男生们都非常‘调皮’,因此,他把我们班上的男生管的服帖帖的.
我们班上的"幽默小诗人"-牛嘉伟在学校都非常出名他能把‘春晓’改成现代版,非常有风味."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打上敌敌畏,不知死多少."怎么样,我说的没错吧!一次,数学老师出了一道题,把我们都给难住了他眼睛一亮,随口说出一首嘎味小诗,"李白路过烤鸭店,看见烤鸭堆成山口水直流三千尺,一摸兜里没有钱."霎时,班里的鸦雀无声变成了哄堂大笑,老师也不禁小了起来我们班上有位同学太不讲卫生,手呀、脖子呀黑不溜秋的有一天,牛嘉伟装做吃惊的样子大声说:"呀-呀!这位同学没洗手,脖子黑的像车轴我看不是本人懒,怕是他家水如油."班上的同学都哈哈大笑,这位同学只好跑回家去洗手.
这个正在写作业的小男孩就是-高正,他学习差不多,但是他非常爱写。
格言。
就那。
日记。
本上的来说吧!"相知就是天意,相识就是人意,相加便是友谊,有情便有意,我们能相聚在一起,因为心有灵犀."真是一条优美的格言啊虽然有的是抄的书上的,但那些大多都发自他的内心!
还有我们班上的女中之王-崔晓雪她有一个绝招-狮吼功,如果你惹她了,她就会在你的耳朵边唠叨,我就享受过这种待遇,我当时真有点生不如死的感觉崔晓雪学习很好,也爱乐于助人,一旦班上的人有了不会的题都会去问她,她每次都会耐心的帮助别人.
这就是我们班上的"知名人士",你是不是对他或她们有了初步了解,这些"知名人士"可真为我们班上争了不少名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