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之所以浩瀚,是因为它汇聚了千万条河流;大山之所以高耸,是因为它凝聚了千万块巨石;大漠之所以广袤,是因为它团聚了千万颗细沙。团结生出伟大,团结生出力量,团结同样生出人性的光辉。
当大地在猛烈地颤动时,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也在随着颤动。一时间,白衣天使、子弟兵、志愿者踊赴抗震救灾的前线。
圣洁的白云永远为你绽放――。
那穿梭在废墟里,走动在帐篷中的白色身影,他们见证了生命的坚韧,也向世人诠释了职业的神圣。在汶川地震中,在那个破旧的寺庙里,有32个婴儿出生在了产床上。他们的出生凝聚了白衣天使的心血。白色的身影穿梭在房前屋后,他们不停的付出,换来一声声娇嫩的啼哭。当记者采访一位医生时,他说“这是全体医护人员的功劳……”在白衣天使爱的团结中诞生了不屈的生命。
常翠的四季青为你骄傲――。
他们挥汗如雨,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这是子弟兵救人的宗旨。在大地震发生后的168个小时子弟兵仍然没有放弃救人的信念。当他们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生命存在的迹象时,他们欢呼雀跃。在拼尽了几十个小时后,幸存者被救出,子弟兵用绿色染透了生命,他们让生命充满生机,生命因他们的团结而万古长青。
灿烂的野菊为你喝彩――。
那一条条橙色的丝带飞舞在天地间,也温暖了一个个受伤的心灵。他们是抗震救灾的志愿者。在废墟上、病床前、道路上,他们伸出爱心的双手,帮扶一个个期待救助的心灵。正是因为有他们的爱心,救灾工作才顺利进行他们是野菊花,香气也许不怡人,但品质却感人。在他们的团结心中,生命的道路被开启,被抢通。
在汶川大地震中,爱在团结中生出,苦难在团结中化解。这是因为,13亿中国人坚信: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再大的苦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团结13亿的力量,生出爱的火花!
2团结就是力量。
自从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凝聚成一股力量走向胜利以来,“团结就是力量”便被披上了“信仰”的色彩。
而中国走到现在,成为一个让世界不敢忽视的名字,不正是靠了那“信仰”吗?用时下流行的话,即“团队精神”.
团队就像是一个凸透镜,把分散的力量集中到一点;也是一个扩音器,把微吟变成呐喊,影响到更远的地方。
一个人再伟大,也离不开团体;一个人的智慧再卓越,也不能成为神而脱离众人。刘邦成就了帝业,而英勇盖世的项羽自刎于乌江。历史会理智地告诉你,什么叫一人之智不敌万人之智,什么叫历史不因个人而改变,什么叫团结就是力量。
没错。三个臭皮匠抵上一个诸葛亮。伟业积累在一个个看似渺小的个体上。爱迪生因电灯而流芳,离不开全身土灰的工人;日本迅速崛起的奇迹,离不开紧衣缩食的百姓。
一个想脱离众人的人,是新时代的“新新盲人”,藐视忽微会让他穷尽一生也离不开原点几步,顶多只是像在沙漠中的过客,一圈又一圈,却只能回到起点。
一朵花,即使再小,也需要雨水的滋润,肥土的给予,阳光的赠与及绿叶的衬托。
一y土的成功,即使再少,也得依靠十个手指。
迈入新时代雄心勃勃的你,别忘了:团结就是力量。
3有种力量叫团结。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一眨眼,我们就迎来了严酷的军训。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父母,踏上了军训的路程。终于踏入这个梦寐以求的基地,巍巍红楼,莘莘学子,心中感慨万千。我很期待。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声,迈着欢快的而有力的步伐,开始我们的军训生活。
军训对我们来说必然是充满着艰难、劳累和痛苦的。但正所谓“流血流干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即使我们以疲惫不堪,即使我们的腿到站下一秒就要弯了,即使饥饿得感觉正在一点一点吞蚀着我们的意志,我们也不能有丝毫的动摇,因为这是军营,有铁一般的纪律。我们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完成交给我们的任务,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国家所需要的栋梁之才……在这五天之内,点点滴滴都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我们仿佛已经离不开这样的生活了。
“一连一连,奋勇争先。拼搏进取,力争第一”这句口号在我耳边久久回荡。
4以团结的名义呼唤。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的,认真审视那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人”字,你会发现简单的笔画里暗藏的却是最玄妙的哲理:一撇一捺,相互支撑,合二为一,这才成为人!而当一群人聚在一起的时候,一个“众”字,彰显的正是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精髓!于是一句“团结就是力量”的箴言传承了千百年。
是的,只有团结才能汇聚强大的力量。
有一个猎人,在湖边张网捕鸟。不久,很多大鸟都飞人了网中,猎人非常高兴,赶快收网准备把鸟抓出来;没想到鸟的力气很大,反而带着网一起飞走了,猎人只好跟在网后面拼命追。
一个农夫看到了,嘲笑猎人“算了吧,不管你跑得多快,也追不上会飞的大鸟呀。”但猎人却很坚定地说“不,你根本不知道,如果网里只有一只鸟,我就真追不上它,但现在有很多鸟在网子里,我就一定能追到。”
果然,到了黄昏,所有的鸟儿都想回自己的窝,有的要回森林,有的要回湖边,有的要回草原,于是那一大群鸟就跟着一起落地,被猎人活抓了。
一开始,落网之鸟为了活命,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劲往一处使,所以成功地飞上天空。到后来,鸟儿们四分五裂,各怀私念,没有了团结一致的合力,坠落下来也是自然的道理。虽是一则故事,道理却是明白的:只有团结才能产生力量。
因为万朵鲜花汇聚,所以成就了花的海洋;因为无数小溪加入,所以成就了雄浑的大海。
即使自己是一艘整装待发的帆船,也应明白,一船独行不算风景,千帆竟发才能显示大海的壮阔。
每一个人都只是群体中的一员,没有人能够例外,无论做什么事,只有懂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会走向成功的彼岸。让我们以团结的名义呼唤:乘着团结的帆船走向人生的胜利!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