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的青春作文800字
谁不曾愿于最美的年华里赴一场无悔旅行,在四季山河的冷暖多情中迷醉;谁不曾想在某一个宁静的夜晚里落英缤纷,与百花同眠。时光无涯,倾覆了谁人流年;浮华青春,我们终究是拿了太多的聪明搪塞自己。
春风乍起,我们于千万奔流的人潮中穿梭,一座座城市、万家的灯火,却始终没能找到那个心的归属。蜂拥而入的周末,我成为偌大北京的一员,慌乱中,我惊见了同我一样匆匆的人流,却始终没能懂得他们的奔波。
世潮熙攘,我与他们终究是擦肩而过。
窗外烟花四溢,炸裂声是一场无果的欢呼。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不能静下心来是一件悲哀而可怕的事情,而如今,也确乎是得了一场无缘由的病。慢慢的激情渐少,也懒得去写一点东西来慰藉和拷问自己的迷茫了。而今,幸于“练手”中格物致知,辩的这文字的意义;对于往日无知、懒惰甚是愧疚。
在今日之前,似乎已很久没能像这般安分的写作,我也是一个众人,也抛不开欲望折磨,做不到“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决断。但我却总渴望,渴望自己超凡脱俗,去做一个自己喜欢的我。
但人生往往事与愿违,我们太多人终日寻梦,到头来却将梦消泯于无尽琐事的生活之中。
去年,漂泊游荡,是人生二十多岁最任性的一年。陕西、河南、安徽、浙江、江苏、上海,去了很多地方;而这一切看似风光的远游却源于一次深恶的欺骗。那个负气而走的夜晚,终是爆发了我心中那颗蓄势已久的种子。
于别人眼中,我终日风花雪月,游荡江湖,成为他们膜拜的对象,然而,我自己的内心却是流落风尘的五味杂陈。为了掩盖自己的一次被骗而将错就错,从此过度“放任”,幸而天见犹怜,我于千里的旅途中,慢慢寻见自己的初心。
青春、奔走,似乎才是适合自己的选择。
终于,在去年年底,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反抗了两年的工作——煤矿,之后,便辗转北上,有了今日的故事。
初春的周末,北京的交通一如既往的拥挤。
在北京的地铁中我很难见到老人,蜂拥而入的人群,男男女女,形形色色。一波波走掉,如轮回般,一趟车便是一个不再返回的逝去。幼儿可爱的双眸、大包小包怒目而嗔的青年、手握手机四眼空洞,我更愿意将这些人美其名曰为“行者”。
青春,本就该是一场无所畏惧的行走,与其找更多理由搪塞自己为梦前行的路,倒不如给自己的青春制造一条条“绝路”,我想那样的人生会更有意思。
北京,是一个新的开始,是绝处逢生的欣喜,是重新开始的无奈。
我一直信缘,也在一直追寻和等待。
有时候,无缘由爱上一个人,便如同得了一场久治不愈的病;而我,从一开始就是这种病的患者。多年前的一个秋天,阳光热烈,我遇见了她,从此爱如潮水,一发不可收拾;那时的我还未喜欢文字。
后来,往事种种,青涩的爱终究成了一味经年的酒糟,因缘而生,于未来的春天里遇见,酿成了一场年华的宿醉。因为她,我爱上了文字,爱上了浪迹天涯,最后却终究没敢再说爱她。
20xx年,12月底,我来到北京,四处漂泊,似乎一下子没了以前的底气和任性;迷茫空虚,一度怀疑自己的选择。那时的北京下着雪,我终日躲在朋友的屋子里,似乎在怕着什么;后来,雪停了,自己也没了再借住的借口。
后来……。
20xx年1月3日,我找到了“家”,从此青春不再落地无声。在寒冷的冬日,公司(北京构筑空间文化传媒)无疑是一把真诚的温暖。给予来我一个重生的机会,给了我一个亲人的怀抱。
做了编辑,才懂得自己太嫩,要学习的东西还太多。在此之前,总是颐指气使,自以为行了万里路、读了不少书就有炫耀的资本,殊不知这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后来,也渐渐懂得,行走并不是徒于表面的奔走,更多是应当是一种内心的修行和壮大。
远行,我们需要朝圣者一路虔诚的勇气,还要有一颗渊博而又足够沉静的心灵;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是一件艰辛而又浪漫的修行,青春,本就该是一个奔跑着的灵魂,所以,我们遥不可知的未来,注定会遇见一次次的的颠沛流离和雨后彩虹。
漫漫长风浩瀚而起,疯狂地灌进北京的袖口,狂乱的风沙掠去猖獗许久的雾霾。柔软的天空似乎渐渐暗淡。夜色渐深,窗外偶尔响起阵阵的烟花声,而我却依旧游离在这座“繁华”的空城之中。
不可捉摸的来日,记忆里触摸不到的恋人,我终究是道行不够,没能许下一个一生白头的诺言。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