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以挫折为题的作文
人的一生当中,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一定要经历过挫折,有些人面对挫折自暴自弃,甚至放弃生命,有些人会把挫折转化为他以后成功的力量。在我们的同龄的人当中就有个别学生遇到挫折,心里就受不了,自暴自弃,选择离家出走,甚至轻生。
在挫折前的“弱者”和在挫折前的“强者”我想到了自己。在四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寒假玩疯了,上学时就有些懒惰,有时作业也不交,因为心里老想着玩,每天的作业我都减半完成,或者根本就不完成。玩完之后又会十分担心作业怎么办,到了第二天,心里老是左思右想,不交作业会被老师如何处置呢?心里又十分后悔,真不是滋味,可是一到做作业,又犯懒了,心理想:“哎,不想做了,去玩吧,可是又不能不做。”这时有只小天使和小魔鬼的对话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小天使说:“去做作业吧,做完才安心,不然明天没作业交,又要被老师处罚了。”小恶魔说:“不要做了,去玩吧,学习有什么好玩呢?还不如去玩。”经过心里的挣扎,我还是听了小恶魔的话。第二天,结果又被老师处罚了。几乎每天都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可是我十分后悔,又还是不交,最后,班主任告诉了爸爸。妈妈,晚上爸爸妈妈还责备了我还打了我一回,从那以后我在也没有不交作业了。
以后,我们要在学习上遇到的挫折和生活上的挫折都要向老师,同学,朋友,家人倾诉,不要在心里闷着,要做学习上生活上的“强者”吧。
让我们直面挫折,珍惜生命。
人生成长道路上,人常常会遇到成功和挫折,有的人以乐观的态度直面挫折,一路披荆斩棘,终将迎来胜利的彩虹。
在我的生活中,有过被打倒在地的经历,但我都会勇往直前地站起来,迈过那道阻拦,至今仍还记得那如同噩梦般的值得珍惜的挫折,但那次经历还是使我心有余悸啊!
我小时候因为外婆外公生活在四面环山的小村里,去最近的县城都要一两个小时。可谓是远离尘嚣,因此从小我身体就虚弱,动不动就生出一大堆病来。
记得有一次,我因身体受寒而引发一场高烧,外婆外公很担心便叫来了父母。父母心急火燎来到村子后立马带我去看医生。医生忠告我多加锻炼,如此才能强身健体,最好去做持久性的爬山运动。
父母听从了医生的建议,亲自留下来陪我爬山。但我自幼就不喜欢动,便对爬山不感兴趣,此时正是酷暑时节就更不想运动了,但最后在父母的逼迫下,我不得不跟爸爸去爬山。
当日恰是正午时分,金日悬空中,知了发出一声声刺耳的尖叫,混着阳光,仿佛是要穿破大树上的嫩叶,还未爬山烈日已使我燥热不安,而父亲仍不见丝毫烦躁。
此时,父亲带我从山脚下走进山。抬起头,只看到远在天边的山顶仿佛伸入云端,我不禁有点灰心叹气。父亲听到我的叹气,严肃对我说:“这是你人生中的一个挫折,如果你连这都跨不过去,以后如何能够面对那接踵而至的困难?唯有你走过崎岖的山路,才能到达山顶,欣赏高处美丽的风景。”
听了父亲的话,我重新点燃信心。父亲在前面爬着,而我则在他身后跟着。但是,我仍走一段便喘气停下来休息,父亲并没有批评我,只叫我休息好继续爬山。时间就像蜗牛一样慢慢的过去了。到了日落之时,我们才爬到山腰。之后父亲说道:“今天就到这儿了。明天再来吧,什么时候爬上山顶,我再离开。”
听到父亲的话,我终于坚持不下去了。腿一酸,手一松,差点倒下去。父亲连忙转过身抓住我的手。坐下来后,我心想我终于克服困难来到了山腰,便觉得高兴。又在心里定下要爬上山顶的决心。之后的几天,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爬上山顶,看到高处美丽的风景,领会了一番“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只要跨过重重挫折,就会体味到胜利的喜悦。
对于我们这种在知识的大海里徜徉的学生来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那一个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了,我总是绞尽脑汁把它们攻克。明白了一个真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尝到成功的喜悦!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
人生道路上,有苦有甜,有哭有笑,有失败也有成功。面对一个挫折,一次失败,也许有人会一蹶不振,因此而自卑,自暴自弃。但是,你是否知道沙子成为珍珠的过程是多么艰辛,世界上不存在一帆风顺的人。相信自己: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一番寒彻骨,才有梅花扑鼻香。在困境中坚持不懈,勇敢地面对困难,最终会苦尽甘来的。
著名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灯时,经历了一千二百多次,但他从未放弃过,仍然埋头苦干。面对别人的嘲笑与讽刺,他从不自卑,反而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嘲笑与讽刺。最终他成功了,他把光明带到了世界,带给了人类,成为了一颗闪亮的珍珠。
是的,成为珍珠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是,那又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经过不断的迷恋,不断地塑造,把自己塑造得更加完美,才能展现出珍珠应有的风采。
纵观历史,每一位名人与伟人,他们的成功背后有着不可言喻的辛酸与痛楚。其实,我们的成功也一样。要想成为一颗闪亮的珍珠,就不要害怕道路上的荆棘与坎坷,即使被它刺伤,刺痛,那也是值得的。因为,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珍珠就要经受住磨练。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因为,胜利的桂冠是用荆棘编成的,成功的道路是从失败中延伸而来的。经历失败原本就是一种成功,正如人要学会走路,就不要怕摔跤。其实,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承受住困难,勇敢面对它,发出珍珠应有的光彩!
人生有许多挫折,但这些挫折却能历练我们,让我们离成功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