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小学生作文
这个五一假期,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就是与家长一起收看《。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视频。看完后那一件件落水事件在我的脑海中回荡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在防溺水视频中,有些孩子是在没有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擅自到不知水情、偏僻的地方玩水,而导致溺水事故发生。有的孩子是因下水前不做准备活动,在无救护人员的海域游泳,出现手脚抽筋而溺水死亡。这段视频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六名中学生私自到郊外的池塘中游泳,其中一名女学生不慎遇险,在水中呼救,其他学生一起去救她,结果导致全部溺水身亡的事故……我的心灵被深深震动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这个事故告诉了我们,作为中小学生,不但要懂得如何去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而且要掌握识别险情、紧急避险和遇险逃生的能力,在发生溺水事件时,怎样进行自救和救护。
看了这次防溺水视频,我的收获真不少!不但让我掌握了许多预防溺水知识,而且提高了安全意识。同学们,让我们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吧!
是生命之源,更是炎炎夏日解暑良药,可他却蕴藏了无尽的安全隐患,会无情的夺去宝贵的生命,使本该幸福温馨的家刹那间毁于一旦。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如何溺水后自救的安全教育课。我深刻领悟到:我们小孩不应在双休日,节假日未经大人同意下河游泳。也不得擅自与同伴结伴,无大人陪同下游泳。更不得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以上条件全部具备,下水时还要注意游泳前是否做好全身运动;水温和体温是否适宜;天气状况是否良好;一切正常才可下水。如果发现溺水,不要慌,保持镇静,积极自救:头向上,鼻子露出水面,浅呼深吸,手脚不要乱扑,尽量让身体浮出水面。如果抽筋,可采用拉长抽筋肌肉的办法解决。当发现有人溺水,不能盲目施救。要立即大声呼救,将救生圈或竹竿抛给溺水者,再拉到岸边。
珍爱生命,防止溺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时时树立安全意识。让世界多一些笑声,少一点哭声。让生命之花常开。
马上就是暑假了,到了暑假,是每个学生都非常自由的时候,而在暑假,由于天气炎热,游泳就成了许多人的必备项目了,不过,在游泳的时候,我们要注意暑假防溺水。
我们不能去水库游泳。水库的水不仅深,而且上下温差大,人下水以后,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如果没有注意安全,溺水后没有及时救治,就很可能发生安全事故。仅仅在浪坑水库,今年就发生了三起溺水事故,其中一人还带了救生圈。而近几年,不断有人在水库因游泳而淹死。虽然水库边常常有人巡逻,但也无济于事,溺水死亡的事故还是时有发生。
所以,我们要去游泳馆,游泳馆里有专门的教练及救生人员,所以,我们的安全是有保障的。但是,有的人却不想到游泳馆里去游泳,也许是为了省钱,也许是因为嫌游泳馆太挤,他们去水库游泳。
为了过一个清凉舒服的夏天,我们应该防溺水,尤其是暑假,更要做好暑假防溺水的准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来。生命的宝贵在于,他让我们来到这个神秘的世界,带领我们看见这些奇妙的事物,享受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他让我们可以思考、创造,但是一旦失去生命,所有的一切将烟消云散,不复存在,所以请珍爱我们的生命。
夏日里,对生命造成最大危险的便是溺水。新闻上、报纸上频繁的出现溺水身亡的事故,那些花儿一样年纪的人在还没来得及感知这个世界的时候,就被无情的水所吞噬了生命,给家人带来了无尽的伤痛。
夏日里人们最喜爱的消暑方式是游泳,那么在游泳过程中,应该怎样来避免溺水呢?想必这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下面我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大家:不要独自外出游泳,不要到不熟悉的环境游泳,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下水前先做好热身运动,适应水温后再入水;游泳中应适当休息,不要逞能,不要在游泳过程中互相打闹,更不要酒后游泳;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应该立即上岸休息,接受专业的救治;在游泳前,最好能学习专业的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从我们每个人做起。
夏天来了,花儿都露出了美丽的笑脸,大树都发芽变绿从冬天的漫漫中变得更加茁壮,就连被冰封的河水都开化了,河边变得有更多的人,还有广场上很多的孩子都被家长领出来晒太阳。
河水开化,有很多人就开始河里游泳,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河边就发现有很多在人自由的游玩。他们的姿势专业,妈妈说让我离江坝远一点,因为我不会游泳。可是想要玩水的心却不能停,因为这个还让妈妈给训了一顿。妈妈告诉我说,如果我不会游泳就不应该里河边远一点,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危险。加上我还不会游泳,就算河边的路人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这样生命就存在着潜在的危险。
珍爱生命远离河边,如果你也是一个旱鸭子,那么就离河坝远一点,因为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宝贵的生命一生中虽然会有坎坷,但是我们要更加防范这些可以预防的危险。远离溺水,不代表不可以玩水。事事都没有万全的把握,就不能肯定的去判断事情的结果,正如同所谓的意外,因为无法预测所以叫做意外。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
随着夏季的到来,全国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因溺水身亡,给许多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在这里我倡议同学们能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事故发生。
二、不私自或结伴到水池、河塘、水库、蓄水池等危险地带嬉戏、玩耍。
五、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生命是宝贵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开始做起。
生命诚可贵,我们要珍爱自己生命,每天我们都要做好预防溺水的准备。现在刚进入夏季,许多小朋友都想到江河湖海里游泳、洗澡。但是你们千万不要一个人去江河湖海游泳、洗澡,也不要结伴去江河湖海游泳、洗澡。要和大人的陪同下去游泳池、游泳馆游泳、洗澡,游泳前,要做好热身运动。
前几年,我学校就有一个读三年级的学生,就是不听老师的话。放学回家时,他跑到小河里洗澡。他一下到小河里,就被河里的沙埋没了,没过多久,他就死了。是不是水很深呢?不是,是两个原因,一是:夏季雨水多。二是:现在有一些黑心的老板,为了挣钱,叫人到河里抽沙。因为河里的沙被那些黑心的老板抽得乱七八糟,只要有人一下去,就会被河里的沙埋没了。要是没有人看见,那个人面临的就是死亡。
我们要听老师的话,要珍爱自己的生命,预防溺水。
今天,李老师布置我们观看一部短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我观看了这部短片之后,深受启发。生命短暂,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学生死于溺水。只因他们贪玩,常到河、湖、水库等有水地带游玩。一些因为发生意外,跌入水中……他们都因溺水而亡。
作为小学生我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我们深刻了解防溺水的知识,并提醒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不会游泳的要有家长陪同,不许私自下水。2、利用暑假的时间,要到专业的游泳班学会游泳技能。3、如果没有安全措施,不能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因为在不熟悉的水域中,你不知道水的深浅,很容易导致生命危险。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自己为祖国创造有意义的人生。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生命,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