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爸爸给我买了几株向日葵,那金灿灿的花瓣,嫩绿嫩绿的叶子,我恨不得每时每刻都陪在它的身边。
我凑近看向日葵,发现它有着一个黑色的花蕊,旁边有着无数小小黄黄的花瓣,下面是许多片绿叶和一株笔直的茎。
我希望向日葵能和我们一样接受阳光的沐浴,长大以后结出饱满的果实。
<>
今天,我发现向日葵“生”了一个小宝宝。它的小花蕊被那又黄又小的花瓣档得严严实实,不留一点儿缝隙,小花瓣们似乎在保护里面的小瓜子呢!
那株稍小的向日葵比前几天大了一些,长出了几片小小的嫩叶。“个子”也长高了,我特意用尺量了一下茎,比前天高了4厘米,茎上长了一些白色的绒毛,摸上去痒痒的。
向日葵茎为什么会长白绒毛?我找到答案后告诉你们哦!
<>
我已经是第三次观察向日葵了。今天因为又是风又是雨,等我回家是,我的向日葵们受尽了折磨。有的被吹落了好多花瓣,有的被折断了茎,还有的从花坛上掉到了地上,真是太可怕了!
现在,只剩下一株向日葵还顽强地生长着,为了保护和更好地观察它,我决定把它搬进室内来。今天的它与昨天没什么区别,只是土壤很潮湿。仔细观察茎上多了一片很小很小的嫩绿色叶子,我觉的它有点像风扇的叶片。我想既然多了一片小叶子,“个子”会不会也长高了?赶忙去拿来直尺,一量,果真长高了一厘米。虽然只有一厘米,但是在这么恶劣的情况下也能生长,真让我佩服!
我们就应该像那株向日葵一样,不怕困难,克服困难,战服困难!
<>
我真讨厌这几天的天气,天天下雨,连我那株“英雄”向日葵也快撑不住了。
晚上,我到楼上去看了那株“英雄”向日葵。发现它花瓣飘落,叶片往下,茎也往旁边弯曲了,垂头丧气,有气无力的样子真像一个奄奄一息的病人啊!这可能是因为缺少阳光的原因吧。
我现在只有这么一株向日葵了,真希望天气快快好转,我可以抓紧时间,多照顾“小英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