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幸福的,我们原本也应当幸福。如果,你在自我的心中,找不到幸福。那么,你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了。
总忿忿然以为,世界欠我良多,每每在我最想得到的时候让我失之交臂;一次次在我攀爬将至顶峰的欣悦,瞬即更置成坠落谷底的沮丧。风吹干思念凄楚的泪眼,雨打湿寂静孤单的心,总有
挥不去的雾,总有抹不了的殇。却不知,幸福其实一向存在于我们触手可及的空间里,却往往视而不见。
何以,人生总是烦恼无数,幸福却是少之又少。又为何,幸福总是围绕在别人身边,而烦恼却总是纠缠在自我的心间我想,这应当是大多数人都有过的念想吧,我亦不例外。直至有次,一
住校朋友用艳羡的目光对我说:“你真幸福呢,每一天都能够回家,每一天都能拥有家的庇护和温暖,每一天都能与家人打照面而毋需饱尝思念之苦。”我不禁哑然失笑。
其实苦痛谁都经历所以,请不要总感叹自我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不要自怨自艾的愤慨幸运女神予以自我的吝啬,不要感时伤怀的将自我推向忧伤的沼泽里,处处如履薄冰、举步维艰。也不要习惯性地去渲染自我历往的苦难,总“自信”地以为自我所承受的灾祸是无与伦比的,而别人的那些风浪跟本就不算得了什么。如同北岛所云:“人总是自以为经历的风暴是唯一的,且自诩为风暴,想把下一代也吹得东摇西晃”。而现实却是另一番光景:放眼望去,芸芸众生里遍地开满了挣扎不屈的生命之花,倔强的在生命中绽放笑靥,而我们,也只是丛林花海中的一枝,然非独秀。
有的人本来很幸福,看起来却很忧伤。有的人本来该忧伤,看起来却很幸福。为什么呢圣贤说:“难得糊涂”!凡事太较真,就会觉得自我失去得很多。而糊涂的人,计较得少,虽然活得简单粗陋,却所以觅得人生的乐趣。所以,我们的忧伤其实都是自找的,不是它离不开我们,而是我们撇不下它。
卞之琳如是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一个人总是习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殊不知一回头,却发现自我也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
幸福,就像是奈何桥上的一碗孟婆汤,是冷,是暖,是咸,是淡,饮者自知。青春,应当是幸福的,我们也原本能够幸福。让生活失去色彩的,不是伤痕,而是内心世界的j惶。让脸上失去笑容的,不是磨难,而是禁闭心灵的缄默。所以我说,忧伤不应是生活的主旋律!
让我们都扬起嘴角,迈开步伐,踏碎散逸的阳光,撕裂习习的凉风,傲岸于崇山峻岭之上振声高呼:幸福,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