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星期一
今天放学回家,我看见爸爸正拿出蒜头,准备剥蒜炒生菜。
看着一个个乳白色的球形蒜头,我觉得他们真可爱:薄薄的一层外壳,像一件轻纱衣,纱衣里面的果实白的发亮,闪烁着耀眼的光泽。
我急忙向爸爸要了一个,准备自己动手种一次大蒜。
9月5日星期三
因为家里没有现成的土壤,我灵机一动,把大蒜种在了盛满水的大玻璃碗里,就象过年妈妈种的水仙花一样。
爸爸看见我把整个蒜头泡在碗里,拍着我的脑袋哈哈大笑:傻丫头,穿着衣服的大蒜怎么长得快呀?
我赶忙帮蒜头脱掉了好看的纱衣,一瓣瓣分开养在水里。
9月7日星期五
9月13日星期四
因为我把养大蒜的玻璃碗移到了靠近窗的地方,大蒜苗苗接受了阳光的洗礼,一下子长长了好多,已接近八厘米了,颜色也成了翠绿色,白色的根更加长了,上面有一个个小小的圆形刺。
9月15日星期六
哈!我的大蒜苗苗已经有十厘米长了,碧绿碧绿的,我不禁想起了好吃的大蒜炒肉片。下面的大蒜头已经有点变小了,白白的样子让人不免想起图画上的泡泡裙。
9月16日星期日
大蒜苗苗更长了,绿绿的叶片随风舞动,在打开的落地窗前显得更富有灵气。爸爸妈妈说像凌波仙子,我说像正在跳舞的长发女孩。
看着自己的胜利果实,我突发奇想:这可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蔬菜呀……
通过17天的观察,我发现大蒜苗的生长与空气干湿度、气温、阳光等自然条件有着密切的关系,因为九月份气温偏高,大蒜苗苗长得就比较快,搬到窗前,有阳光照耀,长得就更快了。
9月20日星期四
今天是丰收的日子,大蒜是餐桌上的主角。我和妈妈乐呵呵地脱下她绿色的、湿湿的“长裙”,交给正在做菜的爸爸。
爸爸把大蒜和肉片放在一起,加了点料酒在锅内一炒,顿时香味四溢,让人忍不住想去尝一口。
吃着自己的胜利果实,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心,汗水和辛劳一定能换来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