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分享,是一种淡淡的情愫,是一种无声的快乐……在人生的旅途上,你我共同分享曾经的点点滴滴……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分享一份快乐,在快乐中感悟人生价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分享一份思念,在思念中品味人生哲理;“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是分享一份孤独,在孤独中感叹人生苦短……
当俞伯牙傍水将瑟瑟琴声萦绕山谷时,于江之上的钟子期听得如痴如醉。那么深奥而又玄妙的琴声,竟被钟子期如此巧妙的领悟,这便是分享了弦外之音。依山傍水的感受让钟子期感叹这世间竟有如此一位能与自己分享喜悲的知己。人生苦短,当钟子期逝世后,俞伯牙便断琴而誓,从此不再弹琴,曾经互相分享的一切也随之消散尽净。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挥笔抒情,留下多少千古绝唱,令今天的我们也分享到了他们的故事,体味了他们内心流露的真情实感。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在与大自然分享时找到了一份恬静安逸;“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在与岳阳楼分享时找到了人生的奋斗目标;“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王安石在与山水分享时体味了人生另一种境界;“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王勃在与黄鹤楼分享时领略了一种脱俗的感叹……
天地万物,太阳分享了它的光芒,水滴与鱼儿共同分享一片海,白云与鸟儿共同分享一片蓝天,它们都是乐于分享的,它们是快乐的。可有时为什么人与人不能互相分享呢?我国贫困地区的孩子缺少许多东西,例如食物、衣物等,他们最需要的,是关爱。社会各界人士有的慷慨解囊,有的却冷眼相待,他们不懂得怎样去分享他们的爱,去奉献他们的爱。共同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大家共同分享爱,这个世界会更美好,更和谐!
古老的中华民族孕育了灿烂的民族文化,但由于交通的不便,与外国文化的交流被搁浅在了每代人的心里,只能忘“世界”兴叹。后来郑成功七下西洋,与各国友好往来,与他国分享我国的特产,中国从此走向世界,百姓生活富足起来。到了清朝,朝廷开始腐败,一片萧条景象,成了资本主义国家想要侵占的对象,中国与外国交流分享的机会逐渐减少,也因此变得贫困不堪……
分享,是人与人相处的桥梁,分享,给我们彼此带来快乐。分享你我故事,共赏绚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