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提起同学们对书画的兴趣,体会书画带来的平和、安宁、悠然的已经,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书画协会主办了此次观看电影《雏菊》,为社团月的活动增添了多彩的一笔。
此次观看的电影是经过协会干部精心挑选的,电影《雏菊》的女主角是位画家。故事情节围绕女主角所画的画而展开。情节平和唯美,又不失精心与感动,细腻动人,画面十分优美。让每位观看电影的同学们都深深体会到女主角画画时那种外在的平静与内在的热情与向往。画面的唯美也让在场的同学印象深刻。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能再一次让同学们感受画画的魅力。同时,这次活动也促进了会员们的友谊,让志同道合的会员们增进感情。
二书画闯关游戏
在各位书画协会的干部和会员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完满成功。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想让同学们对书画能有更深一步的认识,还有让协会成员之间能对大家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当然还有就是让大家能对我们书画协会认识多点,使留下更深的印象,从而让大家对书画产生更深的兴趣。
此次活动的大致流程如下:
首先将所有参加的成员根据抽签分成abcd四个大组,进入第一环节的是猜灯谜。主持人刚说开始,同学们就认真地思考着灯谜,很快大部分灯谜就被同学们全都猜中了。而首先的是b组。进入第二环节的是对对联,同学们凭着对书画的认识,都把屏幕的对联都对得很出色,看来我们学校真有不少出色的人才。终于进入最后的环节了——我爱记歌词,凭着出色的记忆能力,这几首歌根本不能难道我们的同学,同学在激烈而开心的氛围下结束了这次活动。
虽然这次活动只有短短的两个钟头,但同学们都全身心投入活动中,使活动的气氛一直维持在和谐、开心的氛围下。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确对书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增进了不少。活动过后,同学们还会情不自禁地讨论这个活动,很多同学的确对这次有着很深的印象还有很好的评论,他们都说经过这次活动后,以后都会看多一些关于书画的知识。当然,这么成功的活动少不了干部们的努力,他们把活动的任务安排得井井有条,并在活动期间能各司其职。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这些干部一定能吸收这次活动的优缺点,首先就在以后的活动中多搞一些节目,因为有同学反映这次的活动节目太少,所以在活动前会先咨询其他同学的意见,还有就是会在学校里把宣传搞大点。
三书画协会游园会活动
为配合社团月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协会内部人员的交流与互助,本协会与动漫协会、创业协会、银行协会联合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游园活动。
这次活动以“娱乐“和“参与“为目的,以形式多样的游戏为载体,引导同学们了解协会生活,感受协会文化,深化协会干部对团队精神的认识,培养协会干部及会员对协会的热爱之情,此次活动协会向同学们展示了50多份优秀的书画作品,其中包括书画,国画,素描,水彩,书法等作品,种类多样,充分体现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同时,本次游园活动与书画展同时进行,让同学们于娱乐中感受书画的魅力,也为志同道合的同学找到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活动期间,来观看优秀书画作品和玩游戏的同学络绎不绝,人潮涌动,在书画常识问答及投飞镖的游戏中,再一次让同学们了解书画,同学们也对我们展出的作品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显示出对书画极大的热情。
本次活动,我们尤为重视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保卫工作。在活动前期,我们协会干部就细心粘贴作品,在展览期间,尽的努力保护展出作品不受损坏,事前也早早准备好游戏的相关物资。
在这些活动中,我们也受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的建议,我们根据他们的意见,结合自身的不足,吸取教训,争取以后做得更好。
如何写画家和画廊协议书(推荐)二
《雪地里的小画家》这篇课文语言浅显易懂,以诗的形式描写了一群小画家在雪地上画画的事。课文形象地描述了四种动物爪(蹄)的形状和青蛙冬眠的特点。这篇课文极富儿童情趣,形象生动可爱,容易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本节课的优点:
上课开始,我利用课件出示美丽雪景图和儿童诗《冬天是个魔术师》,把学生带进了大雪纷飞的雪地里,引起了学生情感的共鸣。随即,我问学生,看到这么美的雪景,你的心情怎么样?这时你最想干什么?学生兴致盎然纷纷举手发言,我又说:这美丽的雪景吸引了一群小动物也来到雪地里,他们说自己是位了不起的画家,这是为什么呢?带着疑问,学生进入了一个如诗如画般的雪地世界里。
在初读环节中,我让学生借助拼音,自己朗读课文,在读中初步识字。然后出示带拼音的词语、去拼音的词语和单独的生字让学生认读。最后让学生交流识字的方法。因为这一课的生字大多都是熟字加偏旁,因此我采用以一字带多字的方法进行识记,重点放在“睡”和“蛙”的识记上,让学生在了解字意的基础上认识眼目旁和虫字旁。
“阅读是学生个性化行为,不要以老师的分析来代替学生的阅读实践。”课堂上,我以多种形式的读,让学生在读中感悟。另外,孩子对小鸡、小鸭、小狗、小马的认识来源于生活、电视、动画片和书本等,但对这些动物们在雪地里留下的脚印却不怎么清楚。因此,了解这几个动物脚印的形状是本课的一个教学重点。在讲授时,我结合直观形象的图片让孩子用自己的话来说说“我看见 从雪地里走过,它的脚印像 。”让孩子准确地理解了所谓“画竹叶、枫叶、梅花、月牙”实际上不过是小动物们把自己的脚印踩在雪地上留下的痕迹而已。准确地理解了这一点,从而也准确地理解了下一句“不用颜料不用笔,几步就成一幅画。”这些设计,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了课堂学习气氛,也提高了识字教学的效率,还体会了小画家的高兴自豪。
众所周知,一年级学生是具体形象思维,因此,我设计了简单、形象、直观的板书:我以简笔画的形式画下四种动物及它们的脚印,让学生形象地看到了它们之间的联系,帮助学生理解了“谁画什么”这个句子。
一节课只有短短的40分钟,而我却安排了识字和阅读两部分内容,显得有点紧张。虽然是按计划完成了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还可以,但总觉得教学过程有些匆忙,抓得不够实。
通过这节课教学,使我认识到要想真正上好一节课,必须认真领会课程目标,从调动学生积极性入手,面向全体学生,让他们的个性都得到发挥,课堂就会充满情趣。
如何写画家和画廊协议书(推荐)三
第二天醒来,万物都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方言望去成了“冰天雪地”。小朋友们肯定会去打雪仗、堆雪人,可谁知道小动物们在干什么呢?
我来到“动物园”——奶奶家,奶奶喜欢养些小动物,省得他孤单。我一看小动物们,它们很有品味,懂得欣赏,当起了画家。
小鸡是一个绿色的画家,它画的是竹叶。看得出来,它在画时也是“胸有成竹”呀,它一直在画,画的还挺好,成了一片竹林。
小狗好像敬佩梅花那坚强不屈,不与百花争艳的精神,它居然画起来梅花,它在画的时候还在有气势的喃喃自语,我想它可能立志要当梅花一样的好狗吧!
而小鸭子画的是枫叶,这意味着什么呢!啊!我知道了,是红红火火,它肯定是希望以后自己的生活过地红红火火的。看来鸭子还挺现实的。
这时,小羊也过来了,它画的是一个没有尖的爱心,虽然我不知道它要表达什么,但我自己想的是小羊可能要表达自己有爱心,心没有尖可能是不会好心办坏事,伤害了别人。
它们都有一支笔——脚丫。
它们不会说话,但它们用自己的脚丫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如何写画家和画廊协议书(推荐)四
《雪地里的小画家》是一篇富于童趣的课文,全文只有六句话,讲的是一群小画家在雪地里画画的事。
"没有任何兴趣,被迫地进行学习,会扼杀学生掌握知识的意向。学生一旦对学习产生了兴趣,就会迸发出学习的用心性和主动性。"为此,我在教学中根据教材的资料和学生的认识特点,我再黑板上再现了情境图,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学起于思,思源于疑。"在教学中我鼓励、启发、诱导学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认识、学习、记忆生字。你认为哪些字难记,难读,你能给大家提个醒好吗?请小老师带读。这个环节激发了学生主识字的愿望。学生透过自己的努力寻求到喜欢的方式,尝试到成功的喜悦,对探索识字方法奠定了基础。
合理地开发课外学习资源,我设计了这样的问题"还有哪些动物像青蛙一样要冬眠?"有的学生课外积累的知识很丰富,他们说出了"蛇,狗熊,乌龟"等动物。既提高了学生的语文潜力,又激起了学生的兴趣。
一年级小朋友是具体形象思维,因此老师的板书,也要力求简单,形象,直观。这课的板书,我利用图画板书,突出了重点--4种动物及它们的脚印。教师以图画的形式画下与脚印相像的事物,让学生形象地看到了它们之间的联系,帮忙学生理解了为什么说这些动物是小画家。利用板书,让学生很快就背诵出了"谁画什么"这个句子。
如何写画家和画廊协议书(推荐)五
1919年春天,年轻的画师徐悲鸿考取了巴黎高等美术学校,后来又向法国著名的绘画大师达仰学画。达仰很看重这位刻苦努力的中国学生,热情地指导他,这却引起了一些人的嫉妒。
一天,一个外国学生很不礼貌地冲着徐悲鸿说:“徐先生,我知道达仰很看重你,但你别以为进了达仰的门就能当画家。你们中国人就是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
徐悲鸿被激怒了,但是他知道,靠争论是无法改变别人的无知和偏见的,必须用事实让他们重新认识一下真正的中国人!
从此,徐悲鸿更加奋发努力。他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骏马,日夜奔驰,勇往直前。
当时,巴黎的博物馆里陈列着许多欧洲绘画大师的作品,每逢节假日,徐悲鸿就进馆去临摹。他画呀,画呀,常常一画就是一整天。经过潜心临摹,徐悲鸿的画技有了很大的提高。
徐悲鸿的生活十分清苦。他只租了一间小阁楼,经常每餐只用一杯白开水和两片面包,为的是省下钱来购买绘画用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过去了,徐悲鸿在巴黎高等美术学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结业考试。他创作的油画在巴黎展出时,轰动了整个画界。
那个外国学生,看了徐悲鸿的作品,非常震惊。他找到徐悲鸿,鞠了一躬说:“我承认中国人是很有才能的。看来我犯了一个错误,用中国话来说,那就‘是有眼不识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