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拥有梦想,就要付诸行动》。
拥有梦想,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天空;拥有梦想,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梦想,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相信梦想指引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它,可以琢木为玉。
同学们,我们不能没有梦想。但是梦想如果不付诸行动,那只是一个美好的幻影。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付出很多艰辛的努力。
同学们,理想与现实,其实只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和苦涩的汗水。成功的彼岸,可望也可即,只是它属于勇敢而努力的跋涉者;学海书山的路上,我们只有脚踏实地,抓牢自信的缆绳,才能领略一览众山小的风光!
古语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它告诉我们人要有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面临一些如学习竞争、考试失利等这样那样的问题,会产生一些期望与现实的落差等新的困惑。但是我希望同学们不论遇到多么痛苦的挫折,不论现实和理想有多大的距离,不论梦想的实现有多么艰辛,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永远不要让爱你的父母和老师对你的殷切期望落空。
同学们,你想成为什么样的学生?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无法回避的问题。理想和追求决定着我们行动的方向。记住,在这个世界上,你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虽然无法复制他人,但是我们可以借鉴。即便是自己存在弱势和不足,也可以试着扬长避短,一点一滴的追求进步。不积跬步何以千里,自信努力的去迎接挑战,那么你的梦想离现实会更近一步。
有人说:拥有梦想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就是一种能力。只要你舍得付出,梦想与现实就是一步之遥;如果你想坐享其成,梦想与现实就相隔千里。雄心壮志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在于行动,在于行动中没有坚韧的毅力,有没有顽强的信念。因此,我们可以试着把目标定在每一天。在一个巨大的目标面前,我们常常会因目标的遥远和艰辛而感到气馁,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而在一个小目标面前,我们却往往会充满信心地去完成。所以我们要学会把每天的课堂学习当作重要的事情去做,全身心的投入,你只有做好了当天的作业,消化了老师的讲解,你才有可能实现今天的目标,明天的目标,以至更长远的目标。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没有一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才有有成功的希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面对挫折,我们要学会坚持。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盘。累而不止歇,苦而不逃避。无论压力多大、困难多少,我们都要试着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
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们便要风雨兼程!
让我们披荆斩棘,共同打造青春的美丽!
拥有梦想,就要付诸行动。努力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