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民族来说,百年只是一瞬;但是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一百年则决定了这个国家以后的命运。《筑梦路上》大型纪录片,以每一集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一百年内,中国的变迁和中国人的奋斗。
苦难是激发人们潜能的力量。近现代中国的崛起历史,就是一部在和苦难抗争的历史。没能及时跟上第二次科技革命,这是苦难,这让中国经历了几次落后被挨打的命运;没能抵挡住日本的入侵,这是苦难,这让中国人民经历了八年的艰苦抗战;新中国建立的时候白手起家,这是苦难,面对着西方资本主义的封锁,中国从未认输,反而从中突围……在近现代中国前进的路上,似乎每走一步,都遍布荆棘;但就是在这些荆棘的锻炼中,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建设更加速度。反帝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在**和战争的洗礼中,我们民族的崛起之势,已经再不能抵挡。
克服苦难,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持之以恒的坚持和不懈。在筑梦路上,我们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小米加步枪”能够打退侵略者,“零基础起步”也能追上第二次科技革命落下的几几百年差距。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和一代又一代人的执着和奉献紧密相关。对于梦想的执着,让一代又一代先辈为此而奋斗一生,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奠基中,国家建设稳步前进;对于追求的不懈,让我们在达到了实现国家独立的目标之后,又在逐步实现国家富强甚至赶超发达国家。
筑梦路上,让我们知晓了梦想与目标的重要性。一个没有想象力的民族,一个没有梦想的民族,是没有资格屹立在世界顶端的。尽管不同时期,我们国人的梦想不同,但是在那些影像资料中,我们却看见了一样的痴狂,为梦想而痴狂,已经成为一种美德。一个没有明确目标的国家,是不可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的”,在有了明确梦想之后,按部就班的将梦想细化为各个目标并逐步推进,这才是一个国家,强壮的根本。
筑梦路上,我们看见了满满的正能量。这种正能量,来源于人们对待苦难的乐观的态度,来源于人们对待梦想执着的追求,更来源于我们今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不知历史,不知我们祖辈人奋斗的艰辛;不知现在,不知道我们到底能够变多少“不可能”为已经实现。面对历史,我们需以敬畏之心,认真学习、认真思索;面对未来,我们当以更加强烈的民族自信,走好未来的每一天。
筑梦路上,有我们加入,将会更加精彩。(苏小曼)。
中国梦使我们有了奋斗的方向和动力,中国梦正在唤醒我们这个沉睡了多年的民族,这个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国家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正是预备党员的我来说,是社会的栋梁,实现中国梦的重担就落到了我们这一代身上。毛主席带领我们的祖辈浴血奋战赶走了列强,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推翻了殖民统治为我们创造了国内和平的环境,邓小平在十三届三中全会上敢于冒险划时代意义的提出了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带领我们的父辈不断赶超,不但解决了十三亿同胞的温饱问题,还实现了工业现代化,实现了经济的腾飞,用三十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一百多年的发展之路。而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上,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跨过超越发达国家的鸿沟。让我们怀揣中国梦,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十三亿同胞一起像世界呐喊我们的时代到来了——一定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有梦想的人才能走的更远,而有梦想的民族才能实现伟大的超越。中华民族走过曲折的历史是繁荣一世的辉煌,也有屈辱没落的沉沦。现在的中华民族再慢慢变强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我们的文化再慢慢的没落我们的心慢慢没有了归属,所追求的慢慢都是物质金钱权利犹如行尸走肉一般,没钱的渴望金钱,有钱有势的内心空虚有的甚至拿吸毒来排遣寂寞空虚。总之我们没有一种成就感没有快乐的在世上过好每一天。而新一任的领导人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的内心有了追求有了动力那就是实现中国梦。
在国家博物馆,在新一任领导人第一次集体亮相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它是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期盼。
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坚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之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我更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的讲话将中国梦赋予了具体的含义不再是开空头支票,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由中央的指挥棒带领下,全体各族人民积极响应。梦没有大小贫富贵贱之分,我认为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能用我们十三亿同胞的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