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路上范本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有一种职业叫做援疆教师。所谓援疆教师,就是那些支援到新疆去给新疆孩子上课的老师。陈刚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陈刚老师教得可认真了!他自学维吾尔语,就为了给孩子们上课。而当孩子们听到老师用并不标准的维吾尔语和大家交流时,竟都兴奋地异口同声说:“老师,亚克西!”这种上课的互动深深地感动到了我。平时,坐在我们自己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老师给我们上课,我没有太深的感触。现在,我觉得,做老师很辛苦,而做一名援疆教师更辛苦!陈刚老师肯付出自己的时间和大城市里舒服的生活,做了一件在我眼中最艰难的事,值得钦佩!
而浙江丽水大山里的淘宝村更是让我震惊!丽水被称为浙江的西藏,信息闭塞、交通不便。虽然有很多的优质的农产品,但长期以来因为销路不畅,老百姓的生活也只能停留在过去的一切中。但最近,我们所熟知的马云的淘宝网进入了浙江丽水。这使农民们每天的收入都噌噌噌地往上长。原来在本地销售的四元一斤的缙云土面到网上已经能卖到二十元了。而原来八十多一只的龙泉土鸡,能卖到一百七十多元了……政府的政策那么好,淘宝平台那么好,农民们的致富梦想成真了!在迅猛发展的今天,浙江全省已经有320多个淘宝村了!
陈刚用知识改变孩子们的命运,马云用互联网让农村摆脱贫困。看完这本书,我不禁想: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并且,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筑梦路上》读书心得。
轻轻合上《筑梦路上》这本书,我头脑中浮现出各个年龄、各个层次的人群。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境遇下的人们的梦想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着。每个人都是“中国梦之队”的队员,都是中国梦的编织者、实践者。
傍晚漫步在钱塘江边,看着江上的一座座大桥,其中还有了高速铁路桥;想到江底的隧道,更有城市轨道交通从江底穿过。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后,我们的国家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华民族正在崛起,在许多领域,我国处于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我也想设计一座桥梁,让他为人民造福,让我的梦想从儿时的积木变成现实。
抬头仰望缥缈深邃的夜空,几颗星星好奇地眨着眼,也许他们正在打量着身边的新伙伴吧。中国的空间站和飞船此时正携手太空,他们的到来让孤寂的夜空变的美丽热闹,在那里我们宇航员正进行各项科学试验,为人类更好地利用太空资源而努力着、奋斗着。我多么想有朝一日也能飞入太空,和月宫中的嫦娥、玉兔做邻居,邀请她们到我“家”做客。
你不会笑我有太多的梦想吧!在这如花的年龄,我们都有许多梦想,它们或大或小,都是我们所期望的。它们看不见,摸不着,却能让我们心中充满勇气和力量,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明白我们必须学好每一门功课,用知识去开启自己圆梦的引擎,“少年智则国智”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用今天的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现在我国国泰民安,人人为实现民族强盛发光发热,相信我们雄于地球指日可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近,我一直在翻看《筑梦路上》这本书,在字里行间勾勾画画时,我留意到习伯伯的这句话。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大自然是我们生死相依的朋友。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生活在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里。
生态需要绿水青山,人的心态亦然。
就拿前些天的那件事来说吧。十月中旬的一天,与妈妈工作有交集的一位阿姨来家坐客。她刚去了趟美国出差,觉得在美国买电子产品价格上便宜点,所以就带了一台新一代的苹果平板电脑给我。
我坐在一旁听了满心欢喜,心里一个劲地盘算着,有了这台平板电脑可以看电影、玩游戏,甚至可以看网课。兴奋的小心脏都快跳了出来,按捺都按捺不住,急不可待地伸手就想递过阿姨送的礼物。说时迟,那时快,妈妈一把按住我的小手,一脸堆笑地对阿姨说:“你看,孩子不懂事。这电脑咱家有了,你看还是留着自己用吧。”
客人一走,我不乐意了,冲着妈妈大叫:“老妈你说慌,我们家明明没有这台平板电脑,又不花你钱,凭什么不要?”
妈妈轻轻地摇摇头说:“这是善意的谎言,你小孩子家不懂,人家送你东西你就欠人家人情,这东西我们不能要!”
我纳闷地看着妈妈,摇头说:“什么人情?大人的事太难懂。”
有一天下午,爸爸的电话响了:“喂,什么?吃晚饭,不行啊,老周,我在北京呢!对对对,开会呢。下次约,下次约。”
我扑嗤一笑,说:“老爸,你明明和我在一起,为什么人家请你吃饭你不去,还说谎。”
爸爸摸着我的小脑袋说:“这是善意的谎言,你小孩子家不懂。这通常叫作业务饭,别人请你吃饭,为的是促进他和爸爸的关系,将来他要建房子拿项目,找爸爸的话呢,爸爸吃了人家嘴软,就不好推辞了。”
我似懂非懂,什么业务饭?唉!大人的事情听不懂。
直到这些天我翻看《筑梦路上》这本书,看到我们国家为呵护生态中的绿水青山不懈努力时,我突然感觉到,爸爸妈妈这些善意的谎言,其实正是在呵护心中的那片绿水青山。如果妈妈收了阿姨的礼物,那么心里就会被这些物质的东西叨扰,长此以往,心灵的天空就不可能澄净清朗;如果爸爸总是乐衷于喝酒应酬,他就没有时间和我一起捧书阅读,长此以往,心灵的绿地就会贫瘠不堪。
在绿色发展中,我们每个人都要身体力行,不仅呵护生态中的那片绿水青山,也要呵护心态中的那片绿水青山。
《筑梦路上》读后感范文。
《筑梦路上》这本书主要讲的是:1.美好生活“创新“来2.手牵手,大家一起走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4.世界那么大,我们拥抱她5.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这本书,让我想到了浙江人民顽强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小康社会迅速发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近年来,围绕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舟山群岛新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和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四大建设”,浙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经济结构,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这些都是浙江人民的劳动成果呀!
说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还有一点自己的感受呢!我小时候生活在外婆家,外婆家门前有一条小河,河面上总是漂浮了垃圾,有一些是生活垃圾,也有一些是死去的家禽。妈妈告诉我,她们小时候就是到这条河里用水桶提水烧饭炒菜,也到这条河里洗衣服。我心想,这么肮脏的水怎么用来烧饭啊,就算烧了,我也吃不下去啊?前年国庆回家,我终于明白妈妈说的话了。一眼望去,那水是碧绿的,走近一看浅的地方是清澈见底的。河的两边架起了护栏,河道上的垃圾都已经不见了。妈妈说这条小河终于回归了她的本来面目,这都是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啊!我听了妈妈的话,也在心里暗下决心,打算努力践行保护自然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后来我还被少先队杭州市工作委员会评为”垃圾瘦身明星达人称号“呢,我想我会一直这么努力实践下去,让祖国的的水一直都是绿的,让祖国的山永远都是青的!
《大飞机即将起航》、《”牛奶河“变了》、《村晚赛春晚》这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让我走近了勤劳的中国人,走近智慧的浙江人,了解到了他们脚踏实地奋斗在全面奔小康征程中的感人事迹,感受他们身上的可贵精神和高尚品质。
在“世界那么大,我们拥抱她”这一章中,我体会到了爱是不分国界的。100多位印度友人捋起胳膊无偿给中国女孩佳佳献血,并且捐献了16万元钱……这些人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
在逐梦路上,我们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勇敢前行!逐梦路上,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路高歌!
小学生《筑梦路上》读后感。
是啊,是科技哺育了我们,让我们那简单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现在,我们依然要靠创新来成就未来,靠创新来增强我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提高我国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地位。
书中的国产大飞机、硅谷云栖小镇、嫦娥月球探测仪无不彰显着我国科技进步的力量,特别值得一提的国产大飞机。同学们都应该坐过飞机吧,但你们知道吗,目前我国的民航大飞机都是向别的国家购买的。未来的20年,我国将需要5500架新飞机,总价高达6700多亿美元呢。经过七年的孕育,我国自主设计和制造的大飞机g9191于2015年11月2日诞生了。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将在今年秋天,在祖国蔚蓝的太空中见到它。以后,每年的产量会越来越多,2020年起我国将每年生产150架以上g1919。大飞机是现代制造业的一颗明珠。
科技是梦想启航的翅膀,梦想是激励人们奋发前行的精神动力,是指引人们永不放弃的坚强决心。当一种梦想与整个民族的期盼与追求都凝聚起来的时候,这种梦想就有了共同愿景的深刻,就有了动员全民族为之坚毅持守、慷慨趋赴的强大感召力。尽管我们距离梦想越来越近,但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需要我们满怀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共同努力。
科技成就未来!在科技进步发展的同时,
对我们小学生来说,那就是学习,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成为那些贡献者,让我们现在努力学习,让未来更加精彩!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