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也醒了。
你的确是成熟了,已经学会了不再以我为中心,不再围着我转,不接听我的电话,甚至是撒谎和谩骂。
七年前的春天,桃花满坡,我与你有了生命中盛大的相遇。我不顾家人的反对,选择你,坚信你。那时,你还在读书,我不到2500元的工资,在广州负担你和我。这一过就是一年,从没想过离开你。即便是你气馁,我依旧时时鼓励你坚持、耐心。
六年前的春日,春色撩人,你扬起手上仅有的20__元生活费,告诉我说你马上实习了,可以赚钱了,这些给我买衣服。我心疼你,不舍得让你花,结果你就拿钱跑到扬州玩了一圈,真是烟花三月下扬州。
五年前的春季,眠不觉晓,你觉得工作太累,辞职了,父母认为你不踏实,给不到我幸福,反对我与你在一起。我依然顶着压力,相信你。
四年前的春风,生机勃勃,房地产事业一片向好,房价一日一升。你赶上了好机会进了建设行业,我替你高兴。你却在某一天回来对我说,你非常有异性缘,销售中心好几个漂亮的短裙售楼小姐对你有意思。调查中我才发现你将我俩的爱情束之高阁,你给的解释太过好笑,你单位和领导不希望你公布恋情,他们有那闲心思管你私事?你还真以为你是谁,隐恋无外乎不断地有人给你介绍女朋友。觉着你非常无耻,跟出去嫖娼的男人没什么两样。我没法跟你交流,一谈我就想哭,一哭我就胡思乱想,所以,我提出了分手,还说,就是死了,也不会和你复合。
三年前的春分,红情绿意,你说不会让我再伤心流泪,我竟然又信了,并告诉父母,你要娶我。父母觉得我俩最终走在一起,终归还是缘分,何况是自己女儿喜欢的,不再反对,并要求与对方父母见面,张罗婚事。这时,我才知道,你一直让我没有正面接触你的家人,是因为他们同样反对,而你一直规避。你竟然跟我说先斩后奏、先孕后婚,你可真是男人,可悲的是,我心太软!
后来,你并没有改变。
又熬了一个春意阑珊,清明时分。
这个春天,春水东流。
你挣的钱仍然没有我多,但是却比我忙多几倍,这,我都认了。这个月我要去看病,你不但不交房租,还贷款买车,找借口跟朋友自驾旅游。房租我可以交,反正一直以来几乎都是我交,再多一次也无所谓。可是我的病呢?我从三年前就已经查出病来,以前是因为没钱,现在呢?你总是从不过问,托词有事,我痛得满头大汗、痛不欲生的时候,就知道让我自己去买药吃。我很害怕,害怕失去做母亲的权利,害怕久病之后无药可医,也害怕给你的一生造成遗憾。
对于你的一再晚归,我心里是不大愿意的,但是因为这是你工作的一部分,也就作罢,可是当我问你是否为晚归而不打电话内疚时,你冷静干脆地答,根本不会!你怎会知道,你晚上经常应酬,醉酒,再开车回来,我真的很担心。晚归并不是你的专利,领导在初春的开门宴找我谈话,要我跟外联的负责人做助理拿翻倍工资,我拒绝了,因为那代表天天晚上要出去陪酒,我不想破坏我俩之间的关系。我还是在你夜归回家的时候,煲好广东的老火靓汤等着。
你说,这人多粥少、竞争激烈的年代,连自己都顾不上,哪儿还顾得上我。
你说我很可怜,在广州一个亲人和闺蜜也没有,你可知道是因为整天做个贤妻良母围着你转打理你的饮食起居而疏远了他们,你明知道我很可怜,还这样对我,看来不是你的错,是我太可悲。
我们之间早就疲惫了,新鲜感更是荡然无存,你总让我想你的好处,是,我是想,但都是以前对我好,我不能老是活在回忆中。我现在告诉你此刻含泪打字的我的想法,你对我不好也不坏,都快赶上陌生人了。你说我如果像你前任女友那般百依百顺就好,但是你还是和她分了,究其原因,你总是不珍惜到手的东西。我不是你的即得目标,更不是你完成的目标。
你可千万别说和我在一起是为了对我负责,我真怕了,我不用你负责,什么处女、什么堕胎、什么妇科病、甚至性病,就当是做了一场场恶梦,现在我梦醒了。
在颓唐的梦境里,我看见纷飞的蝴蝶从花间跌落。
我曾经很在乎誓言,看来真是报应,我没有死,所以复合得不到上天的眷顾。
我不后悔,还要追加一条:我宁愿孤独终老,也不愿再和你凑合!
七年之痒。
就这样吧,春天快要过去,路到了尽头,你快搬出去吧,你不会连这个钱都没有吧,我可以给你最后一次,我好回家,真的,和你在一起,我真心累了,也求你放过我!
2023年介绍网友英文写作指导(推荐)二
亲爱的乖乖老婆:
不知道该从哪里讲起,也不知道是对或者是错,但是我必须面对一个事实,我要改变,改变现在的生活,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了,我满足不了你,你也从来也没有给过我什么一直一来你都把你自己封闭在一个圈子里,我完完全全生活在你的圈子之外:你家人不知道我,你的朋友也不知道,那你究竟把我当作什么人了!我主动带你参加同学的婚宴把你介绍给我的同学朋友们,而你却给我谈条件!而你从不没想过把我介绍给你的同学朋友们我把你当成我的一部分,但是你呢,你做的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真的是为了给自己留的退路?!虽然你和我睡一张床,而事实上我和你之间却清清白白,什么都没有,没有拉手,没有拥抱,没有kiss,更不用说别的了连个普通的朋友之间亲密都没有(除了昨天夜里那一下纯粹性的嘴唇接触)!
你不觉得你不是那种好好过日子的人吗?我一直一来都弄不清楚你是太小不懂事,还是太聪明太成熟,你要是现在不懂事的话也好,不知道怎么过日子,不知道考虑别人,这不要紧,大了就会明白,可以慢慢的改变,这都可以原谅但是呢,你都24了,难道我还要认为你是个孩子!如果你是个孩子,那你为什么对我又那么冷淡呢,为什么把你对我封闭起来?把我拒绝在千里之外,我完全无法了解你的真实想法,更无法深入的接近你,我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一个凡人,希望自己和你也象别的男女朋友一样亲亲密密的,过马路的时候拉着你,不用你左右看车辆,不要你担心你下班累了给你捶背给你按摩,走路累了可以扶着你背着你,没人的时候可以拥着你亲吻你,睡觉的时候拥着你抱着你,不让你有做恶梦机会,可是一切都是愿望却不是事实,
事实上是我每天想办法不让你生气给你洗衣做饭,你一回来就换衣服洗澡,然后就去抢电脑看电影,我只能让开,做饭,做好了叫你,你吃过后碗一放又去上网,碗,当然是我洗了,你说这么久了你给我洗过一件衣服吗?连袜子都没洗过,有时侯我出差几天,衣服泡几天你都不会帮我洗,而我呢,连你的内衣内裤我都帮你洗其实这都无所谓给你做事我是心甘情愿的,没什么对错,但是你对为什么对我这样子呢,都在一张床上睡了那么久,为什么想吻你都不行呢,我的同事们都知道你和我住一起,但是我们做了什么?没牵过手,没拥抱,没kiss,所有别人男女朋友可以做的事情我通通不可以做我要你这女朋友到底为了什么,难道就是工资一发就给你去买东西,我连温饱问题都要再想办法现在连房租也用了,我只有去自己想办法,你也不想想你那东西是不是非买不可的,没有那么多钱还要买那么贵的东西,就没替我考虑下我的处境我能做到的都做,做不到的我也尽力做到,你还是象个骄傲的公主一样,对我趾高气扬的,连碰下都不行…你凭什么?凭我爱你?凭你知道我不会伤害你,?难道因为这样才拿我对你的好来对我吗?
每次一说话就是:你什么人啊?你滚一边去!你的管我p事….是啊,我是什么人,在你眼里只不过是一个你可以唤来唤去的弱智罢了弱智是陪不上聪明的你,我也不适合你我也没有耐心了,我不是神,免不了人本性的弱点深爱你也想得到你,既然得不到你,就放了你如此简单而已!爱是相互的,单纯一方面的爱是不完整的,也是可悲的!这样的爱早点结束对彼此都有好处.
现在你也有工作了,马上就可以发工资完全可以顾到自己的生活而我呢,现在连生活费都没有了,还有一大堆债,已经成了累赘放弃你不是我愿,但是没有办法,只有说,亲爱的对不起!
其实很在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