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长夜,月亮满弓,相思满腹,佳期入梦。
一年一度中秋夜,我独倚在皎洁的月光下,望着满天礼花,尘封已久的心弦被震颤,抑制不住一颗悸动的心,那长长的思绪也无限蔓延。
蓦然回首,有多少次相聚就有多少次欢愉,有多少次离别就有多少次忧虑。
昨夜透过如水的月光,静静地想起,想起与你度过唯一的月圆之夜。那一夜,月色有很长一段时间朦胧着,清风很凉爽,我穿着一件蓝花白底连衣裙,与你肩并肩地走在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迎着一轮圆月从遥远的天际冉冉升起,数不清的车辆从身边风驰而过,月光透过斑驳的梧桐叶洒下一片温柔,霓虹闪烁,鞭炮声此起彼伏,喧嚣一片,虽然你我都喜欢宁静,但却丝毫不影响你我陶醉幸福的心情。
不知走了多远路程,总之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笑着、谈着。从在学校一心读书谈到走上复杂的社会,从小时候的理想谈到走上工作岗位,面对各种人物,以及一此困境常常是束手无策,那种无可奈何的心情真的有点颓废。忽然,在路灯的照射下,看到不远处路两边都是民居,这才让我想起你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了十几里路,因为我知道民居离我住的地方就是这么远距离。
所以不得不回头走,这时夜深人静,偶尔有车辆经过或听见秋虫的呢喃声,还有不时地狗叫声,秋风阵阵,月光带着些许微凉,让我感觉有丝丝寒意,你似乎也觉察到了,所以,赶紧把短袖衫脱下给我披上,自己只穿背心。这让我好感动、好幸福,也让我了解你是一个很细心、懂得关心别人的好男孩。就从那,我想你是我今生最好的情感寄托,是我心中的白马王子,也是我生命的最好归宿。
可是,哪曾想那一夜之后,竟让我梦断情夭折,从那,繁茂的心田变成一遍荒芜,唯有思念、回忆永远不能停歇。
不知过去多少个中秋之夜,总之,每一个中秋之夜我都无法控制自己。昨夜我又拉满了相思的弓箭,射向那个我无法忘却的中秋之月。再次拔动那根心弦,让相思绵长,让寂寞恐慌,演奏一首经年不变的相思曲。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不求你感知,但求你不会忘记。其实即使你忘记我也不会怪你,因为你毕竟给我留下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这已足够。
只是这该死的大脑就是清除不了对你的思念,仿佛渗透到每一个细胞。所以我对每一个月圆之夜都遐想万千,特别是中秋夜,喜欢独自一个人陶醉在如水的月光下,静静地沉醉在曾经的回忆里,打开梦的入口守候到月落,或许黎明就在眼前。这多像一棵挺拔的树啊,站直腰杆与自己的影子盘旋,守望在四季的出口,随着年轮的增加,那颗心却永远不变。
我在想,一个女人如果一直靠回忆过日子也不失为一种美,比起那些被男人痛打、惨杀幸运好多,只是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或许有一天不知不觉就守得云开月明。
昨夜月满,星光灿烂。望着那轮明月你能读懂我一份不变的相思吗?我怀着一份淡淡的忧愁,牵着几缕银白的月光,眺望嫦娥奔月,把那一份牵挂,几多柔情,诉不尽的相思遥寄,希望能穿梭在你心灵的缝隙,把曾经的我想起。
昨夜月满,相思难禁。我漫步在月光下,读你如数不尽的朦胧诗,却还要固执地一首一首去翻阅,试图弄懂每一首每一句每一个字符的含义。这么执着我不问值不值得,只要让心安然就足矣。当日子过到无色无味、无欲无求的时候,把相思沉淀,把遐想封存,让岁月自然凝结。
昨夜月满,佳期如梦。我披着一身月光,背着行囊任凭清风抚面,寻着你我曾经走过的十里长路而去。尽管对影成双,总比躺在床上受那份煎熬之苦要优胜的多。首先穿过一条小巷,到小巷外就能看见琼楼玉宇,月影婆娑,更能看见礼花满天,心情随着那五彩缤纷的礼花升高、降落,仿佛忘记了刚刚还愁丝满布的伤感。然而,当我把疲惫的身躯放到床上时,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梦里你与我一同沐欲在中秋皎洁的月色里,把所有心事畅谈。可当我醒来,佳期只能入梦。我想梦在,希望就在。
昨夜月满,相思绵长。月光晕染了夜的宁静,回想这么年走过的路,我没有刻意地去追求过你什么,都是随遇而安,随心而栖。有时候很想执笔天涯流浪海角,可那份相思却仿佛渗入我的骨髓,时光带不走,岁月抹不掉。它永远驻在我的身体里,与我一道顶风冒雨,历霜踏雪,感悟人间繁华与溥凉。
昨夜不见曾经你,昨月曾经照你离。孤寂的日子里,唯有坐看云起,将往事一件一件展开挂在月光下,寻求一片安然。回想起你说过:“刚走上工作岗位,面对各种人物,以及一些困境常常是束手无策,那种无可奈何的心情真的有点颓废。”这么多年我又何尝不是啊?不同的是,你是造成我这种心态的罪魁祸首!
明月几时有?相思何时休?明月年年有,相思愁更愁,循环轮流,往事不能随风走。清辉遍洒,柔情似水,佳期如梦,红尘陌路,独自长叹,此情谁知会,此梦谁能解,此生谁与共?想到这些,我的心不寒而栗。难道真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吗?漫长的岁月我只求一世心安,别的可遇不可求。
昨夜月满,心湖微漾。秋风微凉,秋叶飘零,秋意阑珊,秋水潺潺,秋色怡人,任凭那关不住的相思漫过心海,掀起潮涌,奏响那忘不了的一夜旋律,醉在往事的烟尘里,把心托付给那轮圆月,把情洒在你的城池,让那些美好的涟漪在池中永远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