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许多节日,这些年从国外也舶来了些节日,但没有感恩节在美国,每年的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那一天,无论天南地北的孩子都要赶回家;那一天,人们要感谢父母,师长,感谢社会,感谢生活;那一天,美国家庭要举行丰盛的感恩宴,不仅为自己,也为穷人,孤儿,流浪者们,让这些不幸的人们在感恩节里也得到一份人间的温暖.
其实对我们来说有没有感恩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是否有一颗感恩之心.
有恩有爱,是人类生活中最灿烂,最绚丽的文明之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人类广为传诵的美德感恩是人之常情,事之长理,懂得感恩也是做人的基本条件之一不会感恩,从某种角度讲,就是对人类神圣感情的亵渎.
领舞《千手观音》的聋人舞蹈家邰丽平,经常用手语说的一句话是:"我会带着一颗快乐感恩的心去面对我的人生."
"20xx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这样说:"虽然我的行动过程非常苦,非常累,但我会用我的努力,让我的学生知道,他们不比别人差所以,我感觉我是一个快乐的人,是一个幸福的人我也希望每一个朋友能够做一个知道感恩的人,尽自己的努力,去帮一帮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中国台湾评选的第37届十大杰出青年赖东进先生从小就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他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只能靠乞讨来养活他他9岁的时候,才走进了学校,他一边读书,一边讨饭,一边照顾残疾的父母和弟妹每次讨饭回来,他都要跪着喂他的爸爸妈妈当他成名以后,在一次座谈会上,他这样说:"我对生活充满了感恩的心情我感谢我的父母,他们虽然眼睛瞎了,但他们给了我生命;我还感谢苦难的命运,是苦难给了我磨练."艰难和困苦,让赖东进学会了坚强地面对生活,掌握了顽强的生存本领,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不因父母的残疾而抱怨,而是以一颗感恩的心来感谢父母.
最近,上海市在第三版的《中学生守则》中增加了"学会感恩"的条款,这意味着现在社会上包括我们的同学当中存在着较为严重的感恩缺失现象的确,有些学生老觉得生活没意义,没意思,似乎找不到任何的学习的动力但我们发现他们其中有很多人享受着无微不至的照顾,沐浴着问寒问暖的关怀,拥有如蚌含珠似的呵护,他们就在这样的幸福中生活和长大然而对这种关心,帮助,照顾,他们似乎不知感动,不知报恩,如此心枯如井,对得到的一切觉得理所当然,激不起感激和爱的情感,生活自然不会有什么意义,人生也就没有什么动力.
有这样一则传说,一个村子里,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吃饭,母亲端上来的却是一盆稻草全家都很惊讶,母亲说:"我给你们做了一辈子的饭,你们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感谢的话,称赞一下饭菜好吃,这和吃稻草有什么区别!"连世上最不求回报的母亲都渴望听到哪怕一点感谢的回声,那么我们对待别人给予的帮助和恩情,就更需要有感激的语言和行动那不仅是为了表示感谢,更是一种内心的交流,在这样的交流中,我们会感到世界因这样的息息相通而变得格外美好.
对于"幸福是什么"的命题,一千个人也许有一千种回答有位哲人说过:幸福就是感恩是的,一个人不管他有什么样的不足,但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就一定是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不断成功的人,一个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幸福快乐的人人,一个生活幸福快乐的人
同学们,"我们要学会感恩,在中考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不但要懂得感恩父母,而且也要感恩老师为我们的付出,我们将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中考,来回报老师家长对我们的爱。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发自内心的谢意: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学们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社会上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生活中,感恩无边,一句话语,一个行动,一点情怀,都能表达和解释感谢的真谛;感恩无痕,一份努力,一点进步都能传达一份真情与心愿学会感恩,享受感恩,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关怀,充满真情,充满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