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味道通用 姥姥的味道作文
祝姥姥生日快乐,一直健健康康的。
亲爱的姥姥生日快乐。突然想起,少时我蹒跚着步伐,老时她佝偻着身躯。望时光慢些,我想给她留下些许美好回忆。
姥姥生日快乐!大家欢聚一堂!天伦之乐啊!
妈妈姥姥祝你们生日快乐。愿姥姥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愿妈妈新的一年顺顺利利,身体棒棒,不祝您发大财,但愿付出的心血都能有回报。
越长大越发变得脆弱了,看着一大家子吃饭的照片心里特别想念,不由得又想姥爷了,越发害怕失去亲人的感觉,祝愿姥姥生日快乐,能够保护孩子的身体,她的健康长寿也是我追求的幸福。
今天姥姥生日,我早上就跟姥姥说生日快乐啦。晚上迫不及待地等爸爸妈妈回来去饭馆吃大餐吃蛋糕。其实我在幼儿园都吃过了,但是晚上我又吃了很多面条,鱼,菜,后来说烤鸭怎么还不上呀,我还留着吃烤鸭的肚子呢,爸爸说少吃点别吃太多,我说我还留着吃蛋糕的肚子呢。爸爸说我肚子哪那么多地方。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宝贝姥姥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快乐~这是全家人最大的心愿。
祝姥姥80岁生日快乐,很遗憾每年都不能陪在您身边过生日,要一直健健康康的,要陪我们很久很久……
姥姥生日快乐从前的我总是追着时间跑终于我长大了岁月也在您身上留下了痕迹现在的我就想您能健康看着您笑听着您唠叨。
姥姥~生日快乐,从小看着我们长大~如今的你早已白发苍苍,一辈子的辛苦我们都会记在心里,感激的话太多太多~只愿您长命百岁~足矣!
祝姥姥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姥姥生日快乐!祝姥姥身体健康,年轻长寿!你开心外孙子就开心!我爱你。
老人在哪里,家就在那里,这话说的一点没错!~祝姥姥生日快乐,大家元宵节快乐。
今天是个好日子,祝姥姥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推荐姥姥的味道通用二
今天中午,我刚回到家,发现姥姥正在厨房做饭。“饿死了!”我边换鞋边喊:“什么时候吃饭?”姥姥忙说:“马上都好了。”
我换完鞋走到厨房问:“姥姥,今天吃什么?”姥姥边拌着盆里的馅儿边说:“咱们今儿吃扁食。”
“扁食?什么东西?”
“就是你们说的交子(jiāo zi)。”
“交子?姥姥你是说饺子吧?”我强忍住笑。
“对、对!”姥姥点点头。
“姥姥,那应该念饺子(jiǎo zi)是三声不是一声。这样,我叫你说普通话吧?”
“中啊!”姥姥说。
“普通话应该说‘行’或者说‘可以’”我赶紧纠正道。
“可以。”姥姥马上说,还真像个谦虚的好学生。我用眼睛在厨房里搜索着······忽然我看见橱柜上放着几个西红柿,就问姥姥:“姥姥,这是什么?”姥姥顺着我手指的地方看了一眼,随口说:“洋柿子。”
“不对,普通话应该说是西红柿。”我立刻纠正了过来。
“西红柿。”姥姥随着我说了一遍。
我的目光继续在厨房里搜索着······突然,我的目光停在洗菜用的盆子里,“姥姥这里面是什么?”
“岩碎。”姥姥小心翼翼的说道。
“哈哈,又错了!它叫香菜。”
“哦!对,叫香菜。”
不知不觉饭菜已经做好了。吃饭的时候,我细嚼慢咽地吃着。“吃快点,一会儿咱们‘司跟着’去楼下走走,谁吃到‘末末堆儿’不带谁。”姥姥说。
“啥叫‘司跟着’呀!应该说‘一起’,还有什么‘末末堆儿’那叫‘最后’好不好!”我像老师一样闭着眼睛对姥姥说。
“好!你都对,赶紧吃你的饭吧!”姥姥笑着说。
就这样,这顿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也好好过了一把当老师的瘾。
推荐姥姥的味道通用三
小时候的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最爱看的节目就是春节联欢晚会。对于我来说,然后没有什么比这过年七天更乐呵的了:贴春联,挂福字,包饺子,放鞭炮,然后一个个忙得不亦悦乎。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对春节失去了兴趣,人们都在忙,亲戚们根本没有时间聚在一齐。春联依旧贴,红灯照样挂,鞭炮仍然放,但是总觉得春节不是这么回事,总觉得春节真的是越来越没有意思,越来越没有年味。
我经常想:“如果这样下去,那么再过几年,人们也许就要忘记春节这千年节日的习俗了?忘记了春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真正的味道了?”
但是,今年的除夕夜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这天大年三十,我一大早就和父母去姥姥家,我的亲人都聚到了那里。然后大家一齐贴春联,挂福字,忙碌中隐隐透着一股年味。
中午,大家都聚到一齐吃饭,大家畅谈这一年里的趣事和收获。共同畅想完美的未来。然后大家一个个敞开心胸,开怀大笑,所有的矛盾都在笑声中化解了。这时还有人在楼下放了一串象征辟邪的鞭炮。我从饭的香味中感到了一股浓浓的年味。
下午,大家高兴地架起麻将桌,玩起了麻将。输钱赢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情绪。大家一边玩着麻将,一边谈论。我们小孩打开电视,所有的节目都和过年有关,越发让我感到了浓重的年味。
晚上,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时不时响起一阵阵笑声,大家笑的前仰后合。趁着过年的钟声还没有到来,我们下楼去放鞭炮,楼下也有人在放鞭炮,我们的和别人的鞭炮在空中交绘出一幅美丽的图画。从鞭炮的火药味中我嗅出一股浓厚的年味。
最令人激动的时刻来了!离新年的钟声只有10秒了!9-8-7-6-5-4-3-2-1!大家互相拜年,然后给亲友发信息,打电话祝福,一家老小其乐融融。
我很高兴,因为由此能够看出,人们并没有摒弃千年的传统,依然能够感觉到过年的“年味”,那就是一家老小的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