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这是孩子们欢乐的日子。首先,我代表区政府、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向全区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为儿童少年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少儿工作者、家长及所有关心支持儿童少年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儿童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关心儿童少年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近年来,我区儿童少年事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儿童优先的社会发展理念初步形成,关心保护儿童的意识明显增强,儿童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日臻完善。我区儿童少年正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茁壮成长。
坚持以人为本,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重点,以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为基础,努力培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可靠接班人,这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战略任务。
希望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从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儿童少年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儿童少年工作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大力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决议》等保护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儿童发展纲要》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要多为儿童少年办实事,特别要关注贫困地区的儿童少年、特困家庭子女、孤残儿童等弱势群体,要采取有效措施,对她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给予必要的扶持和关心,切实为儿童少年送去节日的问候。
希望儿童少年工作者,热爱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加强自身修养,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孩子,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孩子,以高尚的情操陶冶孩子,以优秀的作品鼓舞孩子,教育儿童少年热爱祖国、尊敬父母、诚实守信、热爱劳动、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勤奋自立,为促进儿童少年茁壮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希望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儿童观、亲子观和人才观,用科学的方法和自己的言行让孩子从小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为孩子营造和睦、温馨、文明进步的家庭氛围。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是展翅待飞的雄鹰。党和人民对你们寄托着无限的厚望,老师和家长期望着你们健康成长。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教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最后,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祝儿童少年工作者和家长同志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关于儿童英语小故事儿童故事中英文翻译(推荐)二
甲: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
乙:当鲜红的太阳跃出地平线;
甲: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
乙:教室里、操场上,活泼的是我们孩童的天真。
甲:阳光下、绿茵里,收集的是我们童年的欢笑。
乙:我们在这片欢乐中自由翱翔。
甲: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和欢畅。
乙:今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合:祝全世界的小朋友——节日快乐。
甲:首先要举行的是升旗仪式,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敬礼!礼毕、坐下。
乙:下面请学校领导为我们致辞(学校领导讲话)。
甲:还记得,初入小学,老师为我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那一刻我们便在心底默默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
乙:今天,又有一批同学将加入我们的队伍。在这里,我们大队部将为他们举行光荣的入队仪式,有请x老师。(x老师举行入队仪式)
甲:鱼儿向大海献上优美的舞蹈,是因为大海给了他生命。
乙:鸟儿向大树献上清丽的歌声,是因为大树给了他家园。
甲:感恩父母,赐予我们生命,用爱的阳光温暖我们。
乙:感恩老师,教导我们道理,用知识的雨露滋润我们。
合:感恩我们身边的一切,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走进今天的手语操比赛。
甲:在比赛之前,有请今天的评委老师入场请六(二)班同学入场,请六(一)班的同学做好准备。
乙:谢谢六(二)班的精彩表演,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六(一)班的同学为我们表演,请五(二)班做好准备。
乙:同学们看了以上的表演一定很有感触吧,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
甲: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社会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一个人只有怀着感恩的心才会体会到生活的幸福和乐趣,学会感恩就学会了生活。
乙:下面我们要举行的是文艺演出。
甲:节日的阳光是那样的明媚。
乙:每一滴露珠都闪着光芒。
甲: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庆属于我们的节日,请欣赏二年级带来的舞蹈《庆祝六一》,大家欢迎,请四(一)班的小合唱做好准备。
乙:童年时快乐的、是难忘的,童心是纯真的,请欣赏四(一)班带来的小合唱《童心是小鸟》,大家掌声有请,请六(一)班的舞蹈做好准备。
甲:一首动听的歌曲唱出了童年的心声,下面请六(一)班那群活泼的姑娘们来展示他们的舞姿,大家掌声欢迎他们,他们带来的舞蹈是《bye》,请三年级的二人唱做好准备。
乙:谢谢六(一)班的精彩表演,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三年级的。给大家带来的二人唱《站立》,请五(一)班的舞蹈做好准备。
甲:谢谢。两位小朋友,有请五(一)班的大小姐们给我们带来的舞蹈《加加油》,大家掌声有请,请四(一)班的舞蹈做好准备。
乙:风雨过后常常有美丽的彩虹,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四一班的同学们,他们带来的舞蹈是《彩虹的约定》,请二年级的小合唱做好准备。
甲:瞧,二年级那支威武的小海军来啦,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他们表演的节目是小合唱《我是小海军》,请一年级的舞蹈做好准备。
乙:如果说动听的歌喉可以唱出青春的故事,那么跳动的韵律同样能够让我们感受青春这颗澎湃的心,请欣赏一年级的小朋友带来的舞蹈《喜唰唰》,请三年级的舞蹈做好准备。
甲:哎呀,三年级那群快乐的小天使早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了,请欣赏三年级带来的舞蹈《虫儿飞》,掌声有请,请六(二)班做好准备。
乙:现在六年级是最辛苦的时候,还有几周,他们就要毕业了,他们每天都在忙碌着,准备最后一搏。此时此刻,六二班的同学很想用歌声来唱出大家的心声,请欣赏歌伴舞《让我们荡起双桨》,掌声有请,请四(二)班的舞蹈做好准备。
甲:四(二)班的大小姐们来啦,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他们给大家带来的舞蹈是《起立、敬礼、坐下》,请二年级的xx同学做好准备。
乙:xx同学兴趣广泛,今天他要给大家来一段拉丁舞表演,他表演的曲目是《最炫民族风》大家掌声欢迎,请五(二)班的舞蹈做好准备。
甲:谢谢xx同学,下面有请五(二)班的舞蹈天使们,他们带来的舞蹈是《左手右手》,掌声有请,请四(二)班的舞蹈做好准备。
乙:四(二)班那群小精灵还没跳够呢,她们还要为大家来一段舞蹈《怪兽lonely》,大家掌声有请,请六(一)班的诗朗诵做好准备。
甲:我们今天过着幸福的生活,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请听诗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
甲:尊敬的家长们。
乙: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甲:我们是新时代的雏鹰。
乙:我们和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
甲: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乙:我们将用行动向祖国妈妈,
合: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让我们铭记这难忘的时刻,把满腔的热情化作深深的祝福————祝愿我们xx完小明天更美好,六一文艺演出到此结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