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中午好!
今天,在这朴实农家的小院里,高朋满座,佳宾云集,充满着欢声笑语,是你们,我们最尊贵的客人,是你们给我家带来了吉祥与快乐,带来了吉祥与如意,带来了幸福!因为有你们的到来,让这寒舍增辉;因为有你们的光临,让这春光添彩!在此,我谨代表我的家人,对你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今天是个好日子,还因为,在这山花烂漫的五月,在这春意盎然的五月,迎来了我的父亲七十岁的生日!所以,在此,也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来宾,也代表我所有的弟兄姐妹、侄儿侄女,恭祝父亲大人生日快乐!天天快乐!寿比南山,福如东海!日月昌明,春秋不老!
今天,我作为寿星老人的女儿,也作为今天寿宴的主持人,首先请允许我郑重地向各位热烈、诚挚、火爆、大声地宣布:我的父亲邹仲文老人70大寿庆典仪式,正式开始!(鼓掌)
夫妻本是同林鸟,百年恩爱情意长。我老爸和老妈相亲相爱,幸福一生。现在就有请我敬爱的母亲,陪同父亲一起登上寿堂!
起乐!
瞧,我老爸虽然已是七十高龄,可他却腰板挺直,神采奕奕!父亲在我的眼里,永远像山一样,他像山一样的身躯,为我们姊妹六个撑起了一片幸福的蓝天;他像山一样的浓浓父爱,给了我们姊妹六个一个幸福的人生。所以,在这里,我要郑重地说一声:老爸,谢谢您!
下面就请我的小侄儿和小侄女,邹粮键和邹雪莲两位小朋友为爷爷和奶奶献上鲜花,送上真挚祝福!(鼓掌)
鸣礼炮!
请大家再次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今天的寿星吧!
亲爱的朋友们,此时此刻,儿女的千言万语在生日殿堂前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所有的儿女、所有的孙辈们只有用他们的行动才能报答台上老人的养育之恩。
我要郑重宣布,下面进行将是拜寿仪式!掌声欢迎所有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和孙辈们来到台前鞠躬拜寿!父亲七十高寿,古稀之年,已是儿孙绕膝,人丁兴旺,几代同堂。来,我们所有的亲朋好友,送上你们热情的掌声好吗?来,掌声响起来。
一拜: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是父母双亲养育了我们。天大地大,不如父母的养育之恩大;
二拜:感谢父母的培育之恩,是父母双亲呕心沥血,把儿女培养成才。河深海深,不如父母的教诲之情深;
三拜:愿父亲大人能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也祝愿母亲大人能够长命百岁,永远健康。千好万好,不如父母的身体安好。
希望两位老人年年有今朝,岁岁有今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以拳拳敬老之心,祝天下老人福至所归,颐养天伦。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用我们的真心真情、孝心爱心共同铸造了一个隆重的生日蛋糕,要在生日殿堂前亲自敬献给台上的爸爸妈妈,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请献上生日蛋糕!请老爸老妈来到台前。(端上蛋糕后,就点燃蜡烛)
亲爱的朋友们,蛋糕中甜甜的、淡淡的奶香味也就象征着所有的儿女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现在,让我们随着音乐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共同祝愿老人生日快乐!随着音乐唱起来吧!
注视着生日蜡烛的火焰,就好像生命的旋律在轻声的吟唱,又像人生的长河曲折婉蜒,尊敬的父亲,愿您怀着一份对晚年的美好憧憬和希望,带着一份对人生的执着与向往,在每逄生日蜡烛点燃的时刻,祝您永远拥有开心的一刻,快乐的一天,平安的一年,幸福的一生。
七十年的风雨历程,七十年的酸甜苦辣,七十年前呱呱坠地,给这世界带来了一片欢乐,七十年来开花结果,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如今子女们也开始承担起为人父为人母的责任,更能体会老人的慈爱和养育子女的艰辛。这时候我们最想说的就是——祝您生日快乐,祝您健康长寿。
现在,请老爸默默地许个心愿吧!请您闭上双眼,双手合十,此时此刻呢,许的心愿一定能够实现,有这么多真诚的朋友,虔诚的人们,来到这里共同为你祝福祈祷,相信你的心愿就将实现!
好,睁开你的双眼,许愿完毕,好,在万众瞩目当中,请老妈陪着老爸一同吹灭这生日的烛光好吗?来,掌声响起来!
现在把餐刀拿过来,请我的老爸老妈用你们勤劳的双手,切下蛋糕,与在场的所有来宾一起分享。所有的亲人、所有的朋友们,把祝福的掌声再次送给两位老人,好吗?
现在有请孙辈代表,把最真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送给外公外婆吧。掌声有请!
老爸老妈抚育我们姊妹六人是非常艰辛的,可以说是呕心沥血、含辛茹苦,非常不容易。那么今天看到儿女家成业就,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父母双亲是最开心的人,他们是笑在脸上,乐在心里。好,此时此刻,在老爸的七十大寿殿堂前,儿女们也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好,下面请出儿女辈的代表,也就是老爸的儿子、我的弟弟邹通权先生代表姊妹们登场讲两句心里话。来,掌声欢迎。
(儿子讲:“各位亲朋好友,各位长辈,感谢你们今天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父亲的生日庆典。你们的到来,使今天这个日子变得更加有意义。在这里,我代表我们六姊妹感谢你们的光临。同时,我想给我的父亲、我的母亲说一句,这么多年你们养育我们六姊妹,确实辛苦了。我在这里,我要向你们深深地鞠上一躬,感谢你们这么多年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同时,我要祝我的父亲、母亲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开心、快乐、健康、长寿。谢谢大家。)
下面,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今天的老寿星发表生日感言吧!
(大家好!今天,是我人生中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幸福、欢乐的气氛中,我迎来了自己的70岁生日。此时此刻承蒙各位从百忙中抽空,光临我的生日便宴,并为我带来了许多真诚的祝愿,给这个生日宴会增添了无限喜庆。值此,我谨代表我全家对各位高亲贵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幸福,欢乐的乐曲声中,我吹灭了象征着自己人生历程的烛光,默默地许下几个心愿,那就是:祝各位嘉宾天天有个好心情,笑口常开;月月有个好收入,四季发财;年年有个好身体,青春常在;终生有个好家庭,夫妻恩爱。)
下面有请寿星的女婿致祝酒词。掌声有请!
(所有的来宾,所有的朋友们,再次感谢你们的光临捧场,请你们端上你们面前的酒杯好吗?请大家全体起立,把这祝福的美酒举起来,这杯美酒有双重的意思,第一层意思,感谢大家在百忙中能够抽出时间光临我岳父的寿筵,第二层意思,所有的朋友把祝福的美酒举起来,敬献给寿星,再次祝愿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愿寿星生日快乐!来,共同举杯,干杯,喝下这杯美酒,谢谢,好,请朋友们坐下!
这杯香醇的美酒是喝在嘴里,是甜在心里,是乐在我们大家的心窝里,我们也用酒杯送来对两位老人的祝福,再次祝福七十大寿的我的岳父大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希望他能够长命百岁,松柏长青,松鹤延年,希望两位老人家都能够身体健康,万寿无疆。)
亲爱的朋友们,伴随朋友们深深美好的祝福,也伴随大家阵阵热情的掌声,我老爸隆重而又喜庆的七十大寿的生日仪式也该告一段落了。有句话说得好,酒不醉人人自醉,希望朋友们来到这里,都能够共同分享我们全家的这份开心、这份喜悦,希望朋友们在这里开怀畅饮,吃个痛快、喝个痛快,好,再次感谢朋友们的大驾光临,谢谢!来,掌声响起来,欢送寿星退场。谢谢,请朋友们慢慢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