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帮到你。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日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磋跎。”这是古人留下的首《明日歌》。我把它抄下来,贴在床头,用于自勉。
当我们回忆昨天往事的时候,当我们又为明天规划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今日,珍视最宝贵,失去不可复得的今日。明日复明日,明朝又有明朝事,所以我们不能只对明日抱有幻想,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奋斗就从今日开始。
莎士比亚。
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是啊,忽视今天的人,抛弃今天的人,今天也会抛弃他。如果一切都是一个幻想,一个空空的等候,那么他的生命只有明日,只能活在不现实的虚幻,梦想之中。
综观古今中外,许多成功的人,都是把时间看作最宝贵的东西,中国的万世师表,至圣先师孔夫子面对潺潺东逝的河水,发出了“逝者如斯夫”的感慨。他告诫我们,时间不会等待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把握住今日,有效地利用每分每秒,汲取知识,努力奋斗,理想才可能实现,成功也往往垂青于这样的人们。伟大的发明家。
爱迪生。
就特别珍惜时间他利用在车上卖报的闲暇时间来搞实验常常把自己锁在实验室里几天几夜不出来。在他一生当中有一千多项发明。
巴尔扎克。
经常写作二三十个小时,累得双眼暴红,血流不止。他这样夜以继日地劳作,终于完成了一部惊人作品《人间喜剧》。
鲁迅。
先生则是“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一切有理想有成就的人都是如此。他们绝不是沉浸在昨日之中,更不会空空地观望明日。他们的奋斗都是从今日开始,最后才取得巨大成就。
时间稍纵即逝,绝不再来,请不要虚度年华,浪费光阴,把握住时间,把握住今天,最后才取得巨大成就。请记住奋斗,从今天开始!
人生的价值在于展现那属于自己的灿烂辉煌,而这无疑是许多人办不到的。他们也许有过美丽的梦想,有着高人一等的天赋,可最终也只是碌碌无为,望天饮恨。原因也许有很多,而缺乏意志、缺乏奋斗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一路走来,曾经的天真已褪去,逐渐成长的我也越发坚强,许许多多的事例教会我为理想而努力,要脚踏实地。也同样有不少故事告诉我不曾奋斗的下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向,在那条属于自己的路上也许有风吹日晒,暴雨连连,可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不能放弃,向前走,走出自己的华丽。
篮球新星林书豪说过:这世界上有太多天赋出众却懒散的人,感谢他们吧,是他们给了我们这样没什么天赋的人以机会,因为我们会努力。
每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视线总会模糊起来,意识已回到以前,那个朴实无华的小男孩,那个迷茫的身影深深的烙在我的心底。那时我就像一块石头,像一棵小草,像一只蚂蚁,平凡是我的代名词。
可是我不甘沉沦地努力着,默默地奋斗着。石头又怎样?精美的玉石也是由石头千雕万刻而成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众所周知,小草同样能染绿一方天地。什么东西能搬起重过自己几十倍的东西?无疑是蚂蚁。那幼小的身躯下有多么坚强的意志。这一切的一切都激励着我:去用自己的双手赢得胜利。于是我不负众望的不懈奋斗着,从不言放弃。
强健的大雁在农场安逸的生活中却会堕落成鸭子,没有创造辉煌的我又岂能在安逸中退化?梦想在前方,我也在努力,成功的曙光仍然会洒在我的身上,即使别人会鄙夷,可我依然是我,我仍会奋斗,奋斗出华丽。
小时候,总看见校园里的大哥哥,大姐姐,渴望能快点长大;长大了,变成熟了,坐在教室里,看见站在三尺讲台上的老师,心里又一阵阵羡慕,要是我能像老师那样站在讲台上讲课,领引学生向知识前进,那该多好呀!
而从那一刻开始,我立志长大成为一名老师。
当我把这件事说给家长听时,他们只是开玩笑似的说:“长大要当一名孩子王呀,教小学的吗?”他们总是不支持,不相信我的能力。当我把这件事说给同学听时,他们也总是无故的比压,取笑,甚至打击我的自尊心,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就没有认定我天生是失败的,而更激起长大要当一名老师的欲望。
我知道,有目标才会有动力,“理想”不仅仅只是嘴上说说而已,需要努力,需要勤奋,需要有刻苦的精神,需要最后的成功。
有了动力,才会使我对我的学习加倍努力,每天都要牢记,我的理想实现第一步,就是要好好学习,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开始,我要加油本站!
在最后的小学冲刺里,首先,要保证作业质量,不能出现不写现象,乱写现象,照抄现象以及偷工减料现象的一系列发生,对作业要保持细心认真的态度,需要洗记硬背的课文,数学概念,英语单词,都要背熟,不偷懒,并且上课认真听讲,老师讲什么,脑子要跟着老师一起转动,不开小差,专心致志听讲,报答自己在小学六年里付出的一切,如今就要收获成果了,在现在的学习中,如果有欠缺的知识,要及时补上,再全部巩固一遍,为到初中的学习打下好的基础。
理想需要奋斗,理想需要努力,理想将会成为我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