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自信的高三作文800字
居里夫人曾说过:“一个人应当有恒心,尢其要有自信力。”那些举世闻名科学家最大的特征便是拥有很强的自信力。虽然我们每个人都不一定会成为伟人,但我相信,自信却是我们步入成功的先决条件。
小时候,一碰到不会做的题便向爸爸请教。爸爸摸摸我的脑袋,笑着说:“认真想一想,你一定做得出。”于是,有了爸爸鼓励的话语,我仔细分析,很快便攻下难关。那一刻,我发现父亲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上小学四年级时,我参加了全国小学生作文竞赛。我写了一篇感情很真挚的《小油灯》,写父亲送我的外表极其平凡的小油灯,由对它的讨厌而把它冷落,写到一次偶然停电它所做的贡献,然后再升华到在教育事业上默默辛勤耕耘的老师。结果,我的那篇“豆腐干”文章居然还获得了“全国小学作文竞赛二等奖”。当我自豪地把证书拿给父亲看时,我又在父亲的双眸中找到了欣慰而又鼓励的目光,我知道他一定在说:“不要骄傲,继续努力。”
漫漫的人生路,我只迈出了很小的几步,后面的道路还很坎坷、还很艰辛,我会积极进取不断拼搏,朝着成功迈进。让我们都树立自信心,让每个自信的人也都拥有成功的喜悦。
种子追随着春风轻快地向前方飞去,因为它坚信,在那不遥远的地方,即使是一片荒芜,也能绽放出一片翠色;水滴依附着云彩愉悦地投向大海的怀抱,因为它坚信,在那蔚蓝的海域,即使是一片静水流深,它也能激扬起最美的浪花。所以,不要顾虑客观条件,请如花一般绽放自信。
自信是曹冲的用船称象,即使面对质疑,也仍旧坚持;自信是布鲁诺的日心说,即使面对迫害,也依然坚定;自信是达尔文的进化论,即使面对嘲讽,也仍然坚毅。
自信如同一缕阳光,即使前路一片迷茫,它也能穿透阴霾雾障。
自信之后的世界,是可以一展宏图的开阔。凤凰浴火,锤炼自己,涅槃重生。一声嘹亮的尖啸,划破长空,这是对自信最好的高歌和颂扬。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那些英雄人物,用自信之光将混沌革除,照亮寰宇。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农村包围城市的提议受到党中央否定时,依然坚信自己,带领全国人民得解放;改革开放邓小平,在市场经济化方案备受争议时,依然坚信自己,缔造了中国式崛起,中国式辉煌!
请如花一般绽放自信。即使失足落于黑暗之处,你也可以凭借自信,找到光明之源。
请如花一般绽放自信。即使身处荒漠之地,你也可以凭借自信找到绿洲,重拾生的希望。
身处异国他乡,背负亲朋重望。受过公司打压,签过霸王合约,但他从不停止追梦的脚步。他坚信,有付出便有回报。他笃定,前方定有有他圆梦的舞台。“我们的爱是你的翅膀,给你穿越风雨的力量。”自信的他携着粉丝的一曲《爱的翅膀》飞向远方,赢取成功。
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失败、嘲讽、猜疑……那些都不用去想,不用去看,你只要坚持心中的一米暖阳,在“黑云压城城欲摧”时,用自信反击,用“甲光向日金鳞开”证明你的实力。
无论面对什么请如花一般绽放自信。
把自信留给自己。
信心,把失败的悲愤变成前进动力的果实,把世界的许多著名人士带到了高层阶级,是信心,让这么多的人有了光辉的成就。
从小就缺乏信心的我,对一切事物都没有动力,总是认为,这件事或这道题对我来说太难。从小的每一次考试对我而言就是坦然面对信心的大考验,每一次都是在父母的鼓励下才能安然的渡过,因而这也成为了我最大的缺点。我并不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只是对自己越有信心,失望就会越大。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时候做过那么多次的试验,失败过那么多次,然而他并没有放弃,他还是在不断的研究,不断的思索,不断地在探索,最终,他没有让自己失望,他成功了,他成功的原因就是他对自己有信心,而并不是吃了一个把失败的悲愤变成前进动力的那样的果实。如果只是吃一个果子就能让丧失信心的人变得有信心起来,可能除了神丹妙药,其它的都没有这个能力。
信心,一个潜藏在人内心的果子,会给我带来更大的动力。
我并不是贪吃,我也不想吃掉那个果子,我只想把它深深的播种在心里,在我需要它的时候,能够提供我无限的力量,让我面对更多、更难的事情时,变得更坚强一些。(方圆文学)。
信心,它不是一个普通的果实,它是一个可以让失败变成动力的果实,是一个把丧失信心的人变得有信心起来的果实,它不是生长在外界,而是在内心最深处的一块土地上生长,它并不像树那样高大,它只像鸟一般的轻、小,但是它却拥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需要它的时候,给予帮助,给予鼓励,这样的果子,我要它一辈子都留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