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自信的高三作文800字
一个人要想成功,首先要自信。怎样才能使自己自信呢?我觉得离不开旁人对他的鼓励。
我是一个幸运的女孩,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我胆子很小,从我记事的那天起,我就从来不敢一个人去做一件事,原因很简单,我害怕失败。父母对此十分着急,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办法才能让我拥有自信,最后他们决定试一试鼓励。
十六年的岁月,我得到的是无数的鼓励,换来的是我的自信,我相信这份自信将带我走向成功。
浅唱低吟,中华文化化为句句名言,涤荡心灵,增强中国自信。
但当下,韩剧风靡中国,欧美风尚席卷华夏,国人沉醉于纸醉金迷中。在外来文化的侵入,与中华文化的被漠视的现实惨象下,中国的脊梁骨软了,中国的自信心弱了。莫不知,何须外国的浅碧深红,因为中华本来就是第一流。
君不见,汉唐边关,金戈铁马,枕戈待旦,多少壮士为国而战。千里白骨铺,万里热血洒,九天忠魂佑中华,护我国平安。君不见,欧美风潮席卷下,中华文化独悲哀,环寻海内,却无几人传文明,国亦悲哉。
看当年,丝路贯亚欧,引来马可·波罗笔耕不辍,传我中华文明。多少外国来朝我中华,多少书画捧赏于外国帝君手,多少陶瓷陈列于桌餐美宴上——甚是自信。怪不得李清照高吟一调:“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但现状是:提笔确忘頔汉字,张唇谌缺美诗词,学堂遑论状元子,足手不谈武术姿。由此,鲁迅先生才在歇斯底里地呐喊:“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
还好,中国已在正视。不信?请看新教材上的大比例的古文名篇,请看世界各地孔子学院的中国声音,请再看“一带一路”上的中国自信。
风还在吹,雨仍在落,但中国自信不能被吹走,不能被遗落。我们都在风吹雨打中砥砺前行,坚守着中华文化的最低底线,这就是中国自信所以不被完全磨灭的原因。
火还在燃,水依旧流,请点燃中华民族复兴之梦,接引中华文化之滚滚洪流。乘千里长风,破万里骇浪,在世界文化云月鏖战中出奇制胜,耀我华夏荣光,增我中国自信!
当今新时代,我们是勇敢无畏的弄潮儿,勇敢于激流勇进创世纪,无畏于踏浪乘风惠万民。中华文化传承之责,毋观他人如何,但在我雄心勃勃少年顶天立地稚肩担,做那中国自信人。
当世界在问,中国为什么还在自信时,我们何不自信答道:“因为中国有我!”
当世界之水汩汩向前涌时,我们在海浪上弄潮,自信地振臂高呼:“数风流国度,还看中国!”
在社会生活中,有很多我们小学生可以做的事,可是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学会自信。我对自信的理解是坚强面对,永不退缩,要对自己说“我能行”!
在我们生活中,自信是登山的阶梯,是一切在你看来都不是难事,是要正视自己的缺点并勇于改正;自信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在人生的旅途上不断闪光;自信心对人很重要,没有自信心的人心中就没有光彩;而有自信心的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能冲破障碍取得成功。
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爱默生说过:“自信就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苏格拉底也讲过:“一个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备自尊心与自信心两个条件。”
记得有一次,妈妈教我练骑自行车。
虽然看别人骑自行车挺羡慕的,但真正到自己骑的时候,我紧张得手心冒汗。妈妈手扶座椅,让我慢慢地骑上去。我战战兢兢地爬上了自行车:“妈妈,你可要扶好我啊!”
可是,骑车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一会儿把脚踏踩空了,一会儿没抓稳笼头,广场上的我像喝醉了酒一样东倒西歪。
“啊!真累啊!妈妈,算了吧,我不骑了!”我筋疲力尽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说什么呢!”妈妈皱了皱眉头对我说,“都已经坚持了这么久了,你骑得还挺好的。谁能一下就学会骑车呀!你要相信自己。慧慧,什么事都没有一蹴而就的,总要经历风雨才能看到彩虹。”听了妈妈的话,我想到自己付出的努力。是呀,都摔了那么多跤了,坚持下去,我总会学会的。到时候,骑着车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多快活!
于是,我又鼓起勇气,继续练习。你知道吗?在班级中,我车骑得还挺不错的呢!
自信让我充分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优点以及缺点。自信,让我克服自己的害怕取得了成功!
让我们都充满信心,成为自信、自强、自理的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