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一整年,初中三年级的学习可算是结束了。
这一年相比初中一年级和初中二年级可谓是称得上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初中一年级和初中二年级的时候,老师抓的没那样紧。下课的时候可以说会话、打闹一番,即使是上课也可以等到老师出去的时候悄悄地窃窃私语。或者是等老师不在的时候用多媒体听歌,看电影。就由于自习课期间看电影,我班被年级部主任抓了两三回。
为了不被主任抓住。我班可没少做的“工作”。
回想起初中这三年的旅游。有些时候是不称心的,刚步入新环境,所以来自不一样的地方同学也不认识,难免会产生隔阂。刚入初中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和别校的一个人打了一架,还把他们的双眼打出了血,下手确实是狠了一点。可那能赖我吗?是他先动的手。不过呢,当步入歧途的时候,即使有理也说不清。不过呢初中一年级和初中二年级更多的还是欢声笑语。
当从初中二年级升入初中三年级的时候,可谓是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一天到晚几乎我都没出过教室。在教室里除去学习还是学习,那惊人的压迫力,以至于目前回想起来,我都有点毛骨悚然。
在学习上,初中三年级的老师讲课的速度和初中一年级初中二年级的老师讲课的速度比可谓是飞快,全靠个人的理解能力,不然在这一年大概就会掉队。
初中三年级又接触了一门新的课程,再加上其余的八门,九门课程,一同并进。当然也必不可少各科老师的追促。整个初中三年级,大家就像草原上原本悠哉吃草的绵羊,这九科老师就像牧羊人手里拿着课本和试题在后面紧紧的追着大家赶。
只单单是上学期要学完初中三年级上下学期全部的课程,下学期转入复习初中一年级和初中二年级的常识,不要说下学期复习了,光是上学期的学习都可能称得上来到十八层地狱。由于学的速度比较快,所以作业会有自己找时间去做。
一科作业可谓是惊人。九科作业可以算得上称为吓死人。
在学校的时间根本就写不完,只能拿回家来做。我的学校晚上还有两节课,所以放学的时间是晚上九点,每次当我写完作业的时候,钟表已经走到了十点半,而且由于还有早自习,所以我早晨五点半就要起床洗漱吃饭去上学。之后的一整天的时间都要在学校度过,这才只不过是周一到周五的在校期间。
要说节假日的时候可以休息了吧?当然没那样实惠,各科老师都会将筹备一份大礼送给每一个人,这份大礼便是试题了。还记得有一回周六和周日。老师发下来的试题就有32张,所以初中三年级学生根本就没节假日。
在生活上,老师也会把时间抓得非常紧,我班主任当初中三年级班主任好多年了,天天早上他都会非常早的来到学校,假如我班还有嘈杂的的声音不学习的时候。那样这个时候假如有一个人说出一声“班主任来了,”众目睽睽的双眼望向学校大门口。只见一个人。身着一件黑色的衣西装,手里还拿着一件黑色的公文包,迈着快捷的小碎步,那样等不了几秒班里一点声音都没了。静候班主任的到来。
如果哪次考试哪位同学退步了,那样必不可少班主任在家长会上的吹蓬,所以说大家为了不让班主任在家长会上“美言”大家也只能拼了老命的去学习,如此的话,各科老师是牧羊人的话那样班主任便是狼。在课间的时候,班主任也会来到教室,让大家来在班里学习,每次开班会的时候,班主任也会给大家强调一些大道理,讲就讲呗!连续的几天却都重复同一个话题,一说就是一大堆,一说就是十几分钟。他还说,再说我都说多了,当时我的心里都想说我听得耳朵都长茧了。
初中三年级将来,学校将取消了初中三年级的所有课外活动。大家就像机器人而学校给大家下载程序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虽然非常想抗议,但哪个敢说呢?只好忍了一年。
要说最难熬的还不是初中三年级这一整年,其实最困难程度过的还不是一整年,而是临近中考试前的那一个月,班主任规定五点就要来到学校上自习,由他亲自看班,一直学到六点半才结束,各科作业数目也比之前增加了不止一倍。那一个月爸爸妈妈都让我在学校里就餐,那一个月我真的快成了机器人,而设定的程序便是学习学习再学习,那一个月我除去上卫生间以外,一直都在教室里度过,当煎熬完那一个月之后,老师便把大家这群羊终于赶到了中考的大门前面,对庄严的大门我是又敬畏又害怕,这样庄严的模式和我平时的考试完全不同,在考试之前,老师还叮嘱大家考试的时候正常发挥便可以。经历了三天没硝烟的战斗之后中考终于结束了。
中考这个噩梦,可算过去了。在这奋斗了一年,就是为了迎接这一次转生活的转折的考试,这次考试的结束,标志着我九年义务教育制的完成,标志着我的中学毕业,标志着我要和我的朝夕相处三年的同学告别很长时间,但这也是需要要走的路,想着那分别的时刻,依依不舍,心中有点激动,又有点难过。
从中考结束之后,大家便放假了,比初中一年级和初中二年级的同学早半个多月,这个时候正值是6月中旬,天气也比较热,懒得出去,在家的这几天除去玩就是睡,我感觉自己都快变成了一头猪了。
经历了半个多月的等待成绩和新学校报名,目前的我已经是一名准高中一年级的学生了,两个月将来,我便要走上我的高中生涯。
不过这次中考只是我第一的人,只是我学业上的第一个转折点,这次考试结束只不过是另一场噩梦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