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走进门,我就听到一阵“哈哈哈哈哈哈……”的笑声,都不用问,这一定是那个“开心鬼”了。
说起此人那可是出了名的胖。他现在十岁,已经九十多斤了。胖乎乎的小脸蛋上挂着两个“果冻”,他一跳,脸上的“果冻”就一抖一抖的,有趣极了。他走起路来就像企鹅一样,傻乎乎的,可爱极了。而且此人特别喜欢吃东西,经常拿着一包饼干往嘴里塞,不一会儿那小嘴就满了,这是他便高兴的笑了。远远望去,活像一个“小肉球”,令人忍俊不禁。可真是个“小胖哥”。
此人还有个特点就是脑袋大。不知是不是他的脂肪全转移到脑袋上了,他的头比一般同龄人的要大很多,可他并不为此感到不好意思,反而以此为乐。记得那一次,外面下着大雨,此人出去玩没带伞,等他回来后,妈妈责怪说:“长个大脑袋又不记事,伞都不带。”没先到他却说:“头大头大下雨不怕,别人打伞我用脑瓜。”弄得我们哧哧的笑个不停,全然忘了去责怪他,他当然也偷着乐了。这个“大头娃娃”还真有点本事,当真是让人佩服佩服呀!
我想大家一定很奇怪这大脑袋里会装些什么吧。不过他喜欢看书,应该是知识吧!
说到书,此人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了。他喜欢看美食一类的书,还有搞笑一类的,忘了说了他尤其喜欢看有关历史的书籍。
他有一个专门的小书桌,每天下午做完作业后便津津有味的“啃”着书籍,任凭别人怎么打扰他,他都纹丝不动,就算把他最喜欢的美食摆到他面前,他都视若无睹。眼睛直直的盯着书手轻轻翻动书页,有时还在书上写写画画。每当对书中的意思有所疑惑时,他便眉头紧锁;每当在思考问题时,他便陷入沉思;每当豁然开朗时,他便舒展眉头,轻轻伸个懒腰。露出会心的笑,接着便进入书中。他那样子是多么严肃、认真,,仿佛自己已经钻入书中。真是个难得的“小书迷”。
他累了,便躺在床上睡了,我不禁为他那可爱的样子所打动,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同时也被他那滑稽的睡相弄笑了,心里高兴的想着:他是我弟弟,真好!
这就是我弟弟,一个活泼可爱、热爱学习的阳光男孩,我为有这样一个弟弟而感到荣幸。
我的老师。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有许多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得益于他们的激励和灌溉,我健康地成长着。在我的心目中,“最好的老师”这个花环非我们的数学老师——张向阳莫属了。
我们的数学老师超级的幽默。
还记得我上六年级下册时,由于我上数学课格外的积极,幽默的张老师常常说我是“精神病”,说我从精神病院刚出来。每当我听到老师这样说我,别提我心里有多甜。
张老师是一个教学有方的人。
有一次,他散发出消息:“《数学练习册》只要集齐十个老师亲笔花的十个小笑脸(途径:1页如果一个题都不错就可以的得到一个),就可以得到老师的秘密礼物。
我们听到后,都非常想得到这个“秘密礼物”。所以我们都奋发图强如疯狗一般的抢小笑脸。
经过了三四个星期的努力奋斗,我终于抢到了十个小红花,我昂首挺胸的迈着四方步走进了数学老师的办公桌旁。信心满怀的掏出了那载满我我汗水的练习册,有底气的对老师说:“老师我集齐了十个小笑脸,可以得到奖品了么。”老师笑眯眯地说:“sure(当然)”。老师想让我闭上眼睛,我听她的闭上了眼睛,然后我就听到她找奖品的声音,过了一两分钟,老师突然往我的嘴里塞了一块彩虹糖。
我细心的品尝着这“秘密礼物”,这小小的彩虹糖包含了老师对我们的爱、包含了老师对我们的良苦用心。
张老师对我的良苦用心我会永远记得。如今我已经上了初一,虽然张老师已经不再教我了,但是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我会永远的珍藏。她在我的练习册上花的笑脸成为我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张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无论我在那里,您永远都是我心目中的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