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作文初一
“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就已经学会了这首歌,但我却不知道雷锋到底是谁。现在我找到了,虽然我知道真正的雷锋叔叔早已牺牲了,但其实还有很多“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可以成为“雷锋”。
2012年中秋节,阳光灿烂。
我和班里“学雷锋小组”的同学,去城郊看望一个小姐姐,她的爸爸在一次车祸中去世了,妈妈也被轧断了两根手指。虽然家境贫困,小姐姐却十分坚强乐观,不仅学习好,每天还帮妈妈做很多家务事呢。
我和同学们把各自准备的小礼物送给小姐姐,她的嘴边露出了笑容。她的妈妈说,自从车祸发生以后,她很少笑过。接着,我们把小姐姐围起来,欢快地唱起《荷塘月色》,她嘴边那一丝笑容,逐渐扩散开去。
陪小姐姐玩到傍晚,我才回到家。爸爸妈妈早已准备了丰盛的团圆饭在等我,想起小姐姐,我却没什么胃口,走到阳台,望着天空圆圆的月亮,我默默许下一个愿:希望全天下的小朋友有一个幸福圆满的家。
听说学校附近的泾水社区有一个独居的老奶奶,生活不能自理。
重阳节这天,几个同学每人带了5元零花钱,买了一些水果去看望老奶奶。据说,老奶奶的脚已经痛了6年,长期不能出门。同学们帮老奶奶拖地、擦药、喂香蕉。就像孙子一样孝敬。
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要回学校了,但老奶奶却有些舍不得,她可能是平时太孤独了。
“奶奶,我们以后就是你的孙子,一定会经常来看你。”同学们温暖的话语,感动得老奶奶热泪盈眶。
在我家小区楼下,有一大块用木板铺成的休闲场地,那里是小朋友的乐园。
一天,不知是哪个小朋友丢了一些小石子在上面,将另一个小朋友绊倒。家住小区的蒋阿姨看到后,赶紧上前把小朋友抱起来。为了不让小朋友再摔跤,蒋阿姨此后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先将休闲场地清理一遍,再用拖把仔细拖干净。从那以后,更多的孩子过来玩耍,这里充满了欢笑。
我想,我的这些同学,还有我的这些邻居们,不正是我要寻找的雷锋吗?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人民忠于党……”在我很小的时候,并不知道雷锋是谁,每当听到这首歌,妈妈就告诉我,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当时的我只是傻傻地笑。长大后,一遍又一遍地看了雷锋日记,我才知道雷锋叔叔的品质是多么高尚。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工作的岗位上……”雷锋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我陷入了沉思。
天空中飘荡着我优美的歌声――“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一个光辉的名字。“雷锋精神”,一种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财富。在今年,在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话语的五十周年纪念的时刻,让我们一起来寻找身边的“雷锋”,寻找当代的“雷锋精神”。
“哗哗哗……哗哗哗”是谁在这么努力地打扫楼道呢?原来是我的邻居,本楼民选楼长——张大爷!
“这么糟糕的天气!这么大的风!地上是干净了,土都在半空中飞着呢!诶哟!怎么楼道里这么干净?”刚从课外班回到家的我,一边锁车子一边自言自语地抱怨着糟糕的天气。“哟!我刚才好像是听见谁说楼道里干净呢!给我这么大的面子啊?哈哈!”张大爷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我身后。“张大爷,您看您说的这个,这楼道还不干净啊!你看看着地面,都没土,您再看看这半空中,土在哪呢?还有咱这楼梯扶手,干净的都能映出人影来!说起这来了,您说您这么大岁数了,在家享个清福不行吗?非要出来管这闲事……唉!真搞不懂您怎么想的?”“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老在家呆着也没劲,还不如出来帮着大伙儿干点事,在实现一下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六年级最后一学期的开学之初,学校组织我们为李培同学捐款的事情。学校号召我们为扑救山火而烧伤的李培同学捐款。我还为此做了一个不小的捐款箱。我们还都是孩子,并不会挣钱,但大家还是拿出了自己手头的零花钱。有捐五角、一元、两元的,也有捐五元、十元的,还有捐五十、一百的……慢慢的,那个不小的捐款箱被同学们的爱心填满了。在爱心的汇聚下,我们班一共捐了七百余元。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零用钱,压岁钱,自己挣来的钱均捐给了李培同学。
这是一种爱心的汇聚,这是一种爱的聚集。爱心是什么?爱是什么?爱心是种子,爱是果实,当你把爱心的种子播撒出去时,你便会闻到爱的芬芳了。
……。
就像罗丹说的:“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还没有发现。让我们一起从生活中,发现更多的“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