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林读后感
我爱看闲书,今天的作业我早已写完了,无所时事随手拿起了一本《意林》便看了起来,看完了《每个母亲都能创造奇迹》这篇文章时,我的眼睛里不禁流出了眼泪。一位母亲重一百六十斤,生活过得很美好,可是五十五岁那年,厄运再次降临,她的丈夫两年前就去世了,他的独生子换了肝病,必须换肝,要找相配的肝源,实在是太难了,她提出给儿子捐肝,然而检查时发现她有脂肪肝,不能移植,她非常后悔自己不运动,后来她想了一个办法就是锻炼身体,每天早上跑二十公里,八个以后,她的脂肪肝没有了,她的儿子没有等到移植的那天,儿子便走了,只留下了妈妈。要好好活着的愿望。不久世纪行长跑,她获得冠军。这个故事多么感人啊!是啊母爱的确可以创造奇迹,我看过一部电影一位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女儿起早贪黑,不幸也患上了肝病可是她对谁也没有说,依然拼命挣每一分钱,直到她倒下了,才把自己挣得几千元交给了自己的丈夫对他说千万要把这些钱买成补品,说完便断气了。这是一个动人的故事让我不禁心酸了,看看我,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家庭里我有母爱和父爱,在家里我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我要改掉这个毛病。
我喜欢看这本《意林》。
我读过这样一本书,它既有扣人心弦的故事也有搞笑的小笑话,还有的是讲述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小故事。而这些小故事里蕴含着许许多多的道理。这就是《意林》!
其中有一个叫《敢于翱翔才能翱翔》的小故事,故事讲述了一位青年首次创造了飞机,并在一个广场上试飞。当他飞下来的时候问了一句:谁敢上来飞一次?观众都被这个新玩意给迷住了,并没有听到他说什么。青年又把这个问题重复了好几遍,这时全场鸦雀无声,刚才热烈的气氛一下子荡然无存。最后终于有一位年轻的男子决心要和青年一起飞行。虽然那位年轻男子有些害怕,但是他告诫自己已经没有退路可走了,他必须坚持。于是他成功的在天空中飞了一圈。此后,那位在空中飞翔过的年轻男子成为了战斗机的开创者,他研制了rtu--45型轰炸机,远程轰炸机等等。
是的,生活中有太多人渴望成功,但成功的人往往寥寥无几,这就是因为他们不敢去翱翔,不敢去拼搏,缺乏勇气。《意林》不但能像一位哲学家一样提醒并纠正我们的一言一行,还能让我们懂得世间为人处世的道理。我喜欢《意林》。
一则故事,改变一生这句话讲的就是《意林》。《意林》是适合中小学生看的杂志,里面有很多感动人心的故事,而在故事的开头,会有一些概括全文的语句。这本书内不仅有好看的故事、好玩的插图,还有有趣的测试。如果你作文写的不是很好,你可以去买一本看看。
在这本书中,有很多故事都是体现父爱、母爱、友谊、亲情的。其中最能体现父爱的就是《海马爸爸》这篇文章了,故事讲的是:作者从小就把儿子照顾长大,所以儿子经常叫爸爸为海马爸爸,因为海马家族都是让雄海马来抚养小海马的,所以人们称雄海马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父亲。这篇文章虽然很简单,可却充满了父爱,充满了儿子对父亲的爱。
还有一篇写亲情的故事令我很感动,它的概括全文语句是:岁月淡了记忆,浓了亲情,它的题目叫《夏天那么短,思念却很长》,一个很有诗意的名字,内容也和精彩,它讲的是主人公苏小鱼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大山里,去看父母多年领养的孩子苏巧妹。小鱼跟巧妹很投缘,她们玩的很开心,回去之后,父母向小鱼说明了真相:原来15年前,父母生了小鱼之后,很想要个男孩,可第二个孩子依然是女孩,由于户口关系,女孩只能送往乡下让人照顾,那个女孩就是巧妹。
小故事,大道理。意林意在言中,佳作如林。
大家也许都知道《意林》是专门为我们青少年看的,我读过很多期的《意林》,我读第一期的时候,我一打开,哇!里面的内容可丰富了!直到现在已经出版了21卷,我看过第一卷、第七卷、第十一卷、第十九卷和第二十卷,我还有一本没读完,那就是第十七卷,我只看了三分之一,也许会有更精彩的内容在等着我呢!
《意林》它是一本彩色的杂志,它为什么是彩色的呢?哈哈!不知道吧!我来告诉你,因为小孩们是不喜欢黑白色的杂志,所以它们把《意林》给变成彩色的,让我们快乐的阅读。
我对意林这本书的读后感是这样的,我觉得这本书《意林》非常有意思,比如说能积累好词好句,添些生活乐趣等等。自从我有了这本《意林》后,我就会和金子一样抱着《意林》,有了它,我觉得好开心,因为这本书里面有漫画、笑话、作文、文章、短篇和长篇小说;开动脑筋的有《意林》试题,找不同等等。这样我会学会很多知识的哦!
《意林》真是一本好书,我爱它《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