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元宵节作文
昨天晚上,妈妈带我去趵突泉观灯,走进趵突泉我第一个看见的花灯是一条龙盘绕着一座假山,十分壮观美丽!
我第二个看见的是一系列中国习俗的花灯——过端、腊八、初二回娘家、破五可好看了。
我觉得看的就是第三个花灯了,叫做荷花会。绿绿的荷叶托着粉红色的荷花在清澈的水面上翩翩起舞,好像在迎接宾客呢!
我还看了趵突泉最有名的三股水,泉水清澈见底,水面上飘着一缕缕白烟,水下面有一群正在嬉戏的鱼儿,三股水后面还有俩条龙的花灯好像在保护着三股水。花灯有很多很多我不在一一介绍了,百闻不如一见快去看花灯吧!
听妈妈说趵突泉现在就有花灯展,今天晚上,我和妈妈,姥姥去趵突泉看花灯。
到了趵突泉,一进门展现在我眼前的就是一个大熊猫花灯,往里走,路的两边挂都是小红灯笼,接着,奥运福娃的花灯摆在路两边,接着,猴子捞月亮,孔雀开屏,一一展现在我眼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个大的观音像。观音有三面,共六只手,一副神圣的样子,再往里走,就到了趵突泉泉眼,那里有姜太公钓鱼,鹤蚌相争,海豚,蛟龙等花灯,我们还一一合影了呢!
花灯展真是多姿多彩,希望下次再来能看到更好的花灯展!
元宵节晚上,我和妈妈去人民路看花灯了。
人民路两旁的树上都挂满了五光十色的花灯,整个人民路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这些灯有的像星星,有点像萤火虫,还有一种管状的,像流星一样,各式各样的灯令人目不暇接。星星灯有两种,一种是空心的,一种是实心的。空心的星星灯有绿色的,黄色的,还有蓝色的,但每盏灯上只有一种颜色。实心的星星灯五颜六色的,绚丽多彩。后来,我又看到了一种空心的星星灯,这种灯有红和蓝两种颜色,还一闪一闪的,非常美丽。
这就是人民路上美丽的花灯。
晚上,我们全家去广场看花灯,远远地望去,广场上空有许多孔明灯,跟星星一样眨着眼睛,飞向高空。
广场,在夜色的映衬下变得灯火通明,灯笼,更是五光十色,各种各样,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在木屋前玩耍,有海绵宝宝和拍打星在嬉戏,有熊猫和兔宝宝在林间捉迷藏,还有我最喜爱的“喜羊羊和灰太狼”也来到了广场,但是有一只小羊被灰太狼关到了笼子里,我想一会儿他的伙伴会来救他的,在这些花灯中,感觉进了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再往其他地方走,又看见了渤海明珠、钻塔、抽油机,看见了高楼大厦,也看见了世博会上的中国馆、时间轴、海宝……花灯把古代与现代,童话与现实的东西结合演绎得如此神奇!我走着,看着,眼前闪着绚烂的灯光,晃着来回走动的人影,真是热闹呀!
正月十五的晚上,爸爸开看汽车带着我和妈妈去看花灯。我们在城市广场的边上堵车了,在那里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孔明灯呢!后来,终于不堵了,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就是书圣故里。
先看到的灯就是我们平时经常看到的红灯笼,然后又看到了稀奇古怪的灯笼了。走着走着,我们淅淅的发现有些灯笼就是颜色不一样,图画是一样的,然后我还看到了像桃子又像爱心一样的灯笼,我可喜欢了!后来,又看到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五颜六色的灯笼,我也很喜欢。当然,我还看到一只最像小白兔的灯笼,我还和我的好朋友与这只可爱的小白兔拍了一张好看的照片。这个晚上我好开心啊!
灯如海,歌如潮。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
夜幕降临,我们全家人一起到江滨看灯展。步入大门,那里人头攒动,到处都是琳琅满目的花灯,随着人群,我们来到了江滨最热闹的地方,两旁的树上绕满了白色的小灯,从远处看,整个树冠像是盛开了的白色银花,煞是好看。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盏巨型明灯,灯上有两匹飞马,上方有一个硕大的球,象征着马祖、马尾,也象征着两岸人民浓浓的深情。人群一波又一波,络绎不绝,一盏盏灯笼挂在路灯上,有莲花灯、猴灯、愤怒小鸟的灯,栩栩如生,多姿多彩,惟妙惟肖。
啊,美丽的花灯,美丽的江滨。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去看花灯,夜幕降临后,中原路上三三两两的路人不断,我刚走到中原桥上就看见马夹河上一盏盏鲤鱼灯立在水中,就像要跃出水面飞上天一样,美极了。走进新蕾公园里面,到处都是花灯,瞧!门口是拱形的花灯,像小卫士一样守在门口,招呼迎接着八方来客,再往里走就看到大熊猫花灯,它憨态可掬的样子,让我忍不住上前与它合影,还有那小树一样的花灯是今年新造型。瞧!路两旁的大鼓花灯,大大的鼓面,胖胖的鼓身,让人想上前敲一敲。妈妈更是给我讲了花灯的来历,我很开心。我在新蕾公园游览了一圈,为制作者巧妙的心思感到高兴,也为能看到这些可爱的花灯而高兴。
今天晚上,公园里有花灯。来看花灯的人真多呀,往公园去的几条路上都停满了车。公园里也人如海灯如潮。我们好不容易才到了看花灯的地方。五颜六色的花灯把这儿照得和白天一样。
这儿的花灯什么样的都有。双龙戏珠、八仙过海、玲珑宝塔……我看都看不过来了。玩的花灯是”祖国万岁“。上面的几个小人敲锣打鼓,真好玩!我是好不容易才挤进去的。
时间不早了,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公园。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节到了,人们忙着防爆竹、贴春联、挂大红灯笼……,在我看来,最有趣的当然莫过于观灯了。
这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来到芙蓉广场观灯。哇!好多花灯在炫美呢!有的花灯方方正正,散发出五彩缤纷的光芒;有的雕琢细致,让人一看就能入迷;有的像一栋高达雄伟的古建筑城堡,飞檐翘角;有的似一朵含苞待发的莲花,恰似我们五莲这座山城,出淤泥而不染。总之,或是矮小而精致,或是高大而讲究,各种各样的花灯马不停蹄地涌入眼帘,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花灯不但能装饰街道,更能渲染节日气氛,还能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习俗,所以,我们要好好把它延续下去!
正月十五,我和爸爸妈妈在姥姥家吃过晚饭,来到新蕾公园看花灯,花灯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双龙戏珠”,龙灯做的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好像真的两条龙在抢一颗夜明珠。
我们往前走,看见了一片竹林,竹林旁边发出一些色彩斑斓的光,我们想:那是一个花灯吧,我们走近一看,是一个牧童骑着一头黄牛,吹着短笛,我的脑子里浮现出这样一句诗“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
我们接着又看了“八仙过海”、“金童玉女”、“七色彩虹”……这里的花灯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