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元宵节作文
七点刚过,我们就来到新市区看花灯,这里人山人海,花灯会种类繁多,设计新奇,造型各异,市政府前的整个街道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观赏;有做生意的人早早来到摆好摊位,有的坐车从几十里路的农村赶来,还有的小孩骑在他爸爸脖子上,手拿着糖葫芦边吃边看。八点多钟,在市委大楼旁边一朵朵绽放的礼花腾空而起,哇!好美的夜空呀!只见深蓝色的天空布满了五彩斑斓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的如同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美丽,我简直被迷住了。
五彩的花灯被高高的挂在了半空中,闪着耀眼的光芒。美丽的花灯给这里增加了秀丽的色彩。这些造花灯的人手还真巧,什么羊形、龙形,拖拉机耕田形的……都能造出来,真了不起。
当我们看到一半时,我惊讶地叫了一声,因为在花灯里,这个是我见到的最有意思的是:花灯里居然还有三只活羊,灯箱里还有一群小鸡,据介绍,它们是从国外引进的新品种呢!真让我佩服不已。有些大胆的人甚至还过去摸摸它,而那些羊只是晃晃脑袋,不时地抬起头“咩—咩—”地叫唤两声,然后又继续吃它的草,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了三个多小时,但我们一点也没觉得累。
俗话说:初一盼十五,十五闹元宵。今天是元宵节,是我盼望已久的节日,因为这一天我可以吃元宵,放爆竹,看烟花。“吃元宵啦!”妈妈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元宵,嘴里高兴地叫着,元宵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生活像元宵一样蜜甜,我嚼着绵绵的、沙沙的黑芝麻元宵,真是美在碗里,甜在心里。
吃过元宵,我们一家人便欢快的来到街上看烟花,街上的人真多呀,像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来,各个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我们随着人流来到文化广场,这里是看烟花的好地方,只听见“嗖”的一声,一朵大菊花在空中骤然开放,从花芯中绽放出无数个色彩斑斓的花瓣,顿时把美丽的夜空装饰得更加绚丽多彩,人们不约而同的发出赞叹声;紧接着一朵朵色彩各异的梨花在空中竞先开放,争奇斗艳;又听见“砰”的一声,一个小圆点爆裂了,迸出无数个小圆点,接着无数个小圆点变成了无数个小蘑菇,它们像一个个小伞兵从空中飘落下来,一会儿消失在深邃的夜空中,人们陶醉在了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看完烟花,我们随着人流开始观花灯,街上的灯真多,使我目不暇接,有十二生宵灯、如来佛灯、观音灯、猪八戒灯、米老鼠灯、脸谱灯、神六飞天灯、奥运福娃灯……加上霓虹灯,把整个临泽城装扮得更加美丽。20xx年是鼠年,也是奥运年,花灯的主角是福娃和十二生肖中的鼠,一个个金鼠显得神采奕奕,它那机灵劲真让人好笑,它们好像在说:我老鼠今天也该扬眉吐气了!福娃灯绽放着绚烂的色彩,好像在为奥运键儿加油呢。最引人注目的是县政府门前的两条巨龙灯,它是那么的雄伟壮观,引来了无数摄影爱好者。
正在这时,爸爸叫我去放爆竹,点着爆竹,嗖嗖从竹筒中飞出了一个个“流星”,像天女散花,像火树银花,像流星飞滚,我的梦也想随“流星”飞向蓝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许多知识,实现我的飞天梦!
火树银花看花灯,欢天喜地闹元宵,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
我和爸爸今天早上冒着雨去西环路去看节目,我们去的有点晚,来到西环路,早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前几个节目没有看见,有扭秧歌的,舞龙灯的,划龙舟的,摇花篮的,骑毛驴的,扮小丑的,玩木棍的,钓鱼的,大部分都是扭秧歌的,舞龙灯有两条龙,一条龙有七八个叔叔用木棍撑着,摇花篮,花篮有各种各样的,骑毛驴不是真正的毛驴,毛驴根本都没再走,其实是人在走,扮小丑有的扮鸡公,有的老奶奶扮老爷爷,有的老爷爷扮小孩,玩木棍有个老爷爷在玩木棍他很像孙悟空,钓鱼有一个老爷爷在钓鱼,他们的每一个节目都有一辆车在前面那上面都写着给全市人民拜年了,每一个节目都有一个人在前面吹哨子,只要一吹哨子就变化队形,那辆车上面有伴奏的,男女老少的都有,五颜六色各种各样。
晚上,天随人愿,雨停了,我们在学校里看放烟花的,有很多烟花连在一起,点着一个就全点着了,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烟花,最多的一百响,有绿的,有红的,有蓝的,有橙色的,还有紫色的,烟花点起来了,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星星点灯,在天上一闪一闪的,有的像洒下一张大网,把整个天空照的像天空一一样明亮。声音霹雳啪啦,震耳欲聋,把车震的嗡嗡的响。所以的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
火树银花。
数不胜数。
灯火通明。
观者如堵。
还有我妈妈上班的地方荣军医院,也放上了花灯,花灯照亮了夜晚的天空。
真是一个热闹的元宵节。